开学啦,让洁净空气一起入学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9-22 11:19 编辑:系统采编

    9月,国内各学校陆续进入开学高峰期。不过,随着秋冬季来临,雾霾天似乎无意离去,这让家长对孩子在校的“呼吸安全”颇为担心。

    学生们带着口罩上课间操

    “几十个孩子挤在教室里一整天,又不能开窗通风,教室里是否该配空气净化器?”考虑到孩子的健康问题,北京不少家长开始发起购买空气净化器送进教室的倡议,行动迅速者甚至直接买下送到学校。可出于不便统一管理等原因,不少学校婉拒了家长的“一番心意”。

    众所周知,雾霾会对人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特别是对于青少年而言,更是有着非常明显的损害。不久前,网络上针对“学校是否应该在教室统一配备空气净化器”掀起了热议,一时间,关于校园“呼吸安全”的问题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热点。

    考虑到学生的健康,不少学校已经开始统一安装空气净化器,而有的学校却尚未采取行动。同样是空气净化器进教室,为何有的学校笑而纳之,有的学校却拒之门外?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一些学校的担忧。“空气质量不断下降,学校确实有考虑购买空气净化器产品。不过,目前市场上很多都是针对个人或家用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很少看到针对教室等大范围空间的空气净化器产品。最重要的是,我们并不知道这些空气净化器产品的净化效果如何。”北京某小学负责人王校长透露。

    在向北京其他学校了解校园“呼吸安全”问题的过程中,他们均表达了与王校长同样的担忧。也正是这个原因,将渴望改善校内环境的校方挡在空气净化器产品的门外。

    事实上,家电企业为了让人们在公共室内空间拥有更加健康洁净的空气,已经开始为研发大型商用空气净化器产品做出努力。今年8月,三星电子一举推出大型商用空气净化器AX9000,填补了目前我国商用空气净化器市场的空白。

    三星AX9000空气净化器

    针对王校长所提到的净化效果问题,三星AX9000空气净化器的高效净化性能给出了答案。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的检验报告显示,这款大型商用空气净化器拥有1264.8m³/h的CADR值(CADR值是评价空气净化器净化效能的核心指标),其性能比同类产品高出2-3倍。即使将AX9000安放在超过100平米的教室内,它也可以在15分钟内完成对PM2.5、粉尘等颗粒物的祛除,且祛除率高达99%以上。

    除了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果,学校的负责人还提出了另一个重要的问题——除菌。季节交替,通常伴随着致病菌的传播。学生抵抗力较弱,流行性感冒、花粉过敏等问题防不胜防。空气净化器是否能够安全无害地过滤细菌、过敏源呢?

    据记者了解,三星所有空气净化器产品均搭载了独有的SPi等离子除菌技术,不仅可消灭空气中的自然菌,而且对冠状病毒(SARS同科)、H1N1等病毒也能有效祛除。此外,抗过敏源过滤网的设计,能够吸附致过敏物质,还学生一个健康安全的呼吸环境。

    呼吸安全问题无小事。在空气质量日益下降的同时,校方应该积极采取措施,选购合适的空气净化器产品,让洁净空气随学生一起入学!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