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2016展望:转折性的关键一年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8 11:21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过去的2015年,越来越多投资者及普通民众接受了比特币和区块链的概念。风投资金参与额首次达到了10亿美元。随着比特币投资信托这样的公司的出现,人们投资数字货币更容易了。包括纳斯达克、美国运通、VISA在内的大型金融机构及企业,都对比特币初创企业进行了投资。可以说,

        2015年是金融业对比特币这项技术态度彻底改变的一年。

        即将到来的2016年,比特币及相关领域又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

        发展临界点

        比特币是一种总量有限的数字货币,处理复杂的公式和记录每一个交易称为挖矿,而有着超大运算能力的计算机的矿工们每时每刻都在挖出新的比特币。每四年,矿工们每10分钟能够挖出的比特币数量会减半。到2016年的夏天,自上次减半之后已经又是一个四年了,比特币产量也将被减低至每10分钟12.5个比特币。

        这也意味着,市面上新产生的比特币数量将越来越少,对相应算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对一些挖矿者来说是个坏消息,尤其是那些使用老旧设备的,对挖矿周边的比特币公司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可能一些挖矿者会失业,也有一些芯片公司破产。

        除了产量减半,比特币网络中的区块也面临着发展的临界点。比特币网络中的数据都储存在被称为区块的地方,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比特币,这个网络的效率将会进入瓶颈,并大幅减慢。

        不过,问题并非不能解决。作为一个开源的系统,有人提议增加区块的大小来解决这一问题。相信随着越来越多技术极客的加入,解决方案也会更加多元。

        尽管面临着以上两个重要的发展节点,比特币在2016的未来仍然被看好。在LinkedIn 联合创始人雷德 · 霍夫曼 (Reid Hoffman)看来,比特币首先是一种资产,由于总量有限,是数字黄金 2.0;其次,它是一种货币,一种能够彻底摆脱实体货币的新型数字货币;最后,它是一个平台,可以在上面开发各种金融产品及其他相关产品。

        “这三个特点合起来,奠定了属于比特币的未来,如果一个全球货币能够既是资产、又是货币、还是一个平台的话,那么它将给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创新空间,在突破国别及其他种种限制之后,能给所有人带来全新的产品和服务,”霍夫曼说。

        应用新场景

        购买比特币并投资了相关公司的风投家Tim Draper认为,2016年可能是比特币真正揭开面纱的一年,他期待美国政府最终承认比特币作为一种货币。

        在金融产业方面,也许2016年华尔街将会开始交易比特币,一直以来对比特币初创企业避而远之的传统银行,也会开始与他们开展合作。

        金融企业也将持续关注区块链这一比特币的核心技术来确保交易安全性,他们也许不会直接使用比特币,但是会使用区块链验证包括股权交易、优惠券使用在内的任何形式的金融交易。

        与此同时,更多的机构投资者可能会开始投身比特币交易。

        2016年可能会出现第一家市值超过10亿美元的比特币公司,更有更多金融机构拥抱这个货币以及这项技术。与此同时,这一年也会有越来越多的比特币初创公司破产。随着数百上千的比特币公司涌入这一行业,市场将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撑它们,更多的比特币公司将会合并或者出局。

        其中一个原因是相较于从业者高涨的热情,消费者对于比特币较低的接受度。比特币对美元或是其他货币的大幅价格波动将会继续阻止一部分用户的加入,并使比特币的日常支付变得不切实际。

        因此,比特币创业领域,需要更多应用场景的开发,需要更多面向消费者的应用。

        业内人士表示,为了让比特币真正普及开来,达到理想状态,它必须足够易用,而且非常可靠地满足人们的日常需要 。目前最需要这种数字货币的市场并不是美国,而是阿根廷、乌克兰、俄罗斯这些地方。在这些地方,比特币离真正满足大众日常需求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在比特币创业公司OKCoin创始人徐明星看好比特币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应用,“无论是过去互联网的发展,还是如今互联网金融的热潮,都是源于人们对效率以及便捷的追求,包括比特币在内的虚拟货币,在互联网金融体系内的工具作用会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而不断进化升级,成为互联网金融体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