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手表的春天:“互联网+”助力国产化采购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02 11:57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对于男士来说,手表的重要犹如身份。现在,手表不仅作为一个计时工具,而越发成为了一个装饰品。面对动辄上万的瑞士表,很多人望而却步。借助“互联网+”,价格便宜、样式新颖的国产表逐渐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随着石英表以及手机等数码设备的普及,机械表的厂商越来越少。现在存活的国产机械表厂商,大多是父辈那时的“大牌”。比如北京的北京手表、天津的海鸥手表、还有上海的上海手表。除此之外,还有许多购买这些大厂机芯自己组装或者由这些厂商代工制造的一些小牌手表。国产机械表在实体的销售渠道比较少,目前,主要依靠于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是销售的一种创新形式。与传统实体销售不同,它借助了互联网技术,将传统销售搬上互联网,从而实现了产品的双渠道营销。今年,李 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度提出了“互联网+”行动计划,该行动的实施为传统机械手表行业带来了发展机遇。

        机械手表最著名的是瑞士手表。与之相比,我国的机械制造业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目前,最常见的国产手表是天津的海鸥。海鸥的机芯款式非常多,而且复杂款比较多。例如举例日历周历双飞返,看起来非常炫。同时,海鸥的基础款也不错,仿制的ETA2824和2892机芯走时都比较稳定。同样,海鸥也可以制造陀飞轮。有一个说法,大概每三块手表里面就有一块是海鸥机芯。

        如何发展国产机械手表?手表机芯是最重要的部件,在这方面,需要不断的创新,实现自主化。“互联网+”给传统机械手表转型提供了通道,并增强了国内机械手表的品牌意识,进而使更多的国人选择中国机械手表。另外,“互联网+”大大提供了产品和企业的知名度,以广告的形式出现在了人们面前。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移动互联网用户人数不断上升,进而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将传统行业搬上移动互联网成为了大多数企业的选择,“机械手表”APP,就是这样的一个平台。对此,杜宁心表示说如今整个社会的大环境都在呼吁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其间从来不乏良才,很多领域的开拓者,建设者都将“中国创造”变成了现实。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