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三星谢辉:第一时间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高附加值需求

三星谢辉:第一时间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高附加值需求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4-09 13:57 编辑:宋丽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生活家电营销副总裁谢辉
      “全球范围内,三星生活家电的核心竞争力近期已经凸显出来。”近日在接受《中国电子报》记者专访时,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生活家电营销副总裁谢辉表示。前不久,三星电子2014战略新品在上海亮相:业内首创的叠式对开门冰箱、国内首款量产智能互联滚筒洗衣机……在同期举行的中国家电博览会上,它们也大放异彩。
      强大而齐整的全产品线展示在为谢辉上述一番话做背书的同时,也传递出这样一个信息——面对中国消费者渴望家电产品更智能、人性化的需求,三星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只要有高附加值需求,我们第一时间就想满足中国消费者。”谢辉说。
      首先做最拿手的
      据谢辉的介绍,从全球市场来看,三星在冰箱品类已经做到第一;在洗衣机品类,2015年也很有希望折桂。
      在国内消费者印象中,三星产品就代表着高端。与此种联想相对应,在中国市场上三星白电的高端产品卖得更好。谢辉告诉记者,只要中国消费者有高附加值需求,三星就想在第一时间满足他们。不过,三星正努力对这种观点作出修正。“我们首先做最拿手的,就是满足消费者对高附加值的需求。”谢辉说。
      但这并不意味着,三星会忽视高端以外的市场。谢辉表示:“高附加值产品被消费者认可后,我们会考虑拓展服务的范围,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原因很简单,三星已经敏锐地察觉到,中国三、四级市场正在加速启动,相对于三星表现出色的一、二线城市市场,前者无论在规模和潜力上都毫不逊色。
      为适应这个领域,三星表现得务实却又不失灵活。谢辉告诉记者,三星在加快布局,但渠道不是首先考虑的,最重要的还是要有适应这个市场的产品,然后再找能将产品和需求结合起来的最合适的渠道。
      智能不是包装概念
      谈及在国内家电市场炒得火热的智能概念,谢辉认为,智能不能一概而论。他指出,在不同的市场由于消费者的需求不同,智能也各有自己的发展趋势和方向。而手机、电视的智能化又和生活电器不同,后者更为复杂。“我们已经有充分的智能技术储备,只要有需求,我们就会急迫地将产品介绍给中国市场。”谢辉强调。
      例如,这次带给中国消费者的“明眸·蓝水晶”系列洗衣机,它专门针对生活中常见的污渍来源定制了6种个性化的洗涤模式,不仅能记住用户选择的洗涤模式,还能让用户将自己喜欢的洗涤模式存入“收藏夹”中,以便后期再次使用。
      相较智能,三星似乎更注重对产品在人性化设计和节能环保方面的雕琢。比如让每个家庭成员都有独立空间以及比一级能效标准还省电25%的叠式对开门“蝶门·美食窗”冰箱。谢辉表示,智能化不是包装概念,产品是否搭载智能功能,首先要对消费者需求进行研究,“这才是推出智能产品的初衷”。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