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冶力关-百花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8-15 23:25 编辑:系统采编

    走进冶力关

    景晓钟

    香子沟

      香子沟的香是时间之香。

      千年大树何止千年,它的脚趾紧紧扣住裸露的岩石,毕生的精力都在攀爬上升,坚韧不屈,挺拔耸立,向着阳光月色,向着风霜雨露。

      在这里,栈道就是一条通天的路,就是一条通往时光深处的隧道。曲曲折折,坎坎坷坷,把我们带到远离尘世、远离喧嚣的静谧世界。

      香子沟,除了碧玉般的自然之美,还有苍苔之香、岁月之香、超世之香。我们不敢喧哗、不敢吵闹,怕不经意间惊扰了大山的梦境、涧溪的呢喃私语。也许,你看到的不光是色泽斑斓,如画似毡的苔藓,你感受到的是旷古的寂静和幽深;还会看到游人虔诚透亮的,如泉似湖般的眼神,感受到的还有人们超脱红尘中惊涛骇浪后的安宁平和的心境。

      穿行在香子沟的莽林深处,松软的腐叶之香弥漫心肺,那是沉积的生命最后的味道,是悠悠历史流淌的醉人芬芳。偶尔伴随着阵阵松涛,由远及近或由近及远把遗世的风韵送入我们的耳鼓,仿佛山岚烟霭萦绕在遐思如瀑的崖头。此时,我们清高了些许,淡远了些许,像闲云般洒脱了些许。

      香子沟,我们经过了吉祥嘛呢、圆满嘛呢,得到了吉祥的祝福,圆满的沐浴,到达了心灵的圣地,从体内到体外都散发着幽幽之香,那香源自大自然的纯净芳香,源自时间之光流动的千年雅香。

      香子沟,一个聚玉凝香的地方啊!

    冶海

      走遍全身,才发现心是最大的海。来到甘南,才明白冶海是最圣洁的海。

      面对浩瀚的水域,波纹荡漾的冶海,我才深深地懂得自己就是一滴饱含杂念俗垢的露水。

      这里,我只能以水的名义写水,走进水的意境。

      水是一种画意,水是一种心境。

      无色。无形。无味。

      无妄。无求。无欲。

      水以纤柔的美姿,考量某类人群的灵魂,让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以水为生的人,行于水止于水,闻道于水。

      在冶海,水就是世界的一切。淡定。纯净。渊博。

      在冶海,水却不是具体的物象。邈远。虚浮。空蒙。

      水,是无骨的,可站立的时候,使我们仰止。

      水,是柔弱的,可坚强的时候,无所不摧。

      伫立冶海之畔,我把水分成两种:一是躺着的水,美人一样展现万种风情;一是站着的水,让无骨之躯有了一种陡峭的高度。

      在冶海,水的原始状态充盈着想象的空间。

      在冶海,水坚贞不渝的品格塑造了旷世的爱情。

      祈福的蝴蝶随风飞舞,翩然如花,十万条吉祥的哈达把冶海的胴体包围,敬献给心生佛念善待自然的芸芸众生。

      到了冶海,就是和真正意义上的水零距离接触,就是对一架巨型古琴零距离地抚摸和演奏,高山流水,千古一曲,音韵悠长。

      到了冶海,就是在水蒲团的禅坐中,感悟人生的潮起潮落、荣辱兴衰。人性之善,在这里弹指间蜕去形具物象的腐朽和世俗恶欲。

      在这里,我被一片壮阔的水域运载,抵达透明的时光。并将在宁静的心灵,以足够的勇气舞动你千年的美丽。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视频新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