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点点客CEO黄梦大会分享:传统企业如何玩移动社交营销

点点客CEO黄梦大会分享:传统企业如何玩移动社交营销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3 13:42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点点客CEO黄梦 谈为什么要对话实践者

        移动社交这个事说实话已经弄了一两年的时间,有没有真正的实践者跑出来,真真正正有哪些困惑好的地方跟大家做分享,我们今天是对话实践者,真真正正在吸引粉丝营造互动,有交易做出实践的人过来,这是我们今天的主题。

        我们线下怎么样做移动社交营销平台

        我们发现一个传统企业,很多时候它线下都有流量,线下流量是这个企业最宝贵的财富,我们讲用户终生价值,第一步我们怎么样把线下的流量导到线上来,第二步我线上有这些流量以后怎么样通过社交裂变方式做流量扩张。

        怎么把线下流量转到线上来

        我们有一个CABS法则。C(Customer segmentation)就是消费者定位,进行客户定位和客户细分,确定企业的目标客户群。A(Analyzing of touchpionts)接触点分析,罗列出企业与客户在线上、线下、场内、场外各环节的接触点。B(Business designing)对接触点进行分析和甄选,在业务场景上整合进移动社交平台。S(Support system)完善技术、营销、维护和考核等方面的配套,提供支撑。

        怎么通过社交裂变方式做流量扩张

        我们通过CABS这样一个闭环我们就能够把企业传统线下流量导到线上来。然后我们就可以通过社交裂变方式做流量扩张。最常见大概有四五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可能还是内容驱动。你有一篇好的文章或者海报能够击中消费者比较柔软的内心,他会去做转发甚至做二次三次的转发。

        第二个方法是通过评选和调查,去激励你的粉丝进行传播。第三种比较巧妙的方式叫做互动游戏,这不仅是你和你的粉丝之间的互动,还包含了你的粉丝和他们的朋友之间的互动,通过这个方式一个企业往往用不了很多的代价,就可以吸引很多粉丝。第四种我们通过优惠券裂变的方式来做,比如滴滴打车券这种。

        尽量少打扰客户,同时把我们信息传播出去,这个度在哪里,往往营销很多时候是一门艺术,我们怎么着这样一个平衡,通过优惠券的方式做营销也是非常有效裂变营销的方式。

        2015年移动电商市场有什么新变化

        我们点点客在移动电商方面有许多探索,做过很多模型,做了微电商、微门店,突然发现这个情况不一样了,我们这个产品在我们多款产品来用,用完之后突然发觉这个产品效果是特别特别好,好到什么程度?我们产品里面比较早期的用户比方说我们食博会卖水果的,还有卖袜子的,用我们电家平台,短短时间内从销售额到数据有快速增长,增长到什么程度?本来是很小很小的商户,用我们点点客来做,引发VC、PE的入驻。

        移动电商改变了电商平台的霸主地位

        传统电商时代存在两个痛点,一个痛点对商家而言,只有金字塔顶层的商家才会有流量。移动互联网来了,我们抓住移动电商的本质是企业商户鼓励我核心消费者成为销售者,我消费者认可这个东西,所以我消费者愿意分享这个东西,而且他因为分享的行为我们给他奖励,要么给他现金,要么给他积分让他买东西更优惠,我们把消费者变成核心者,我们摆脱对平台的依赖,我再小商家只要我品质好一定能卖出去。

        社交型电商改变传统电商“信息过剩”之痛

        传统电商第二个痛点,对消费者来讲选择很困难,我们是过剩的时代,信息过剩,商品过剩,面对千种万种商品我消费者选择的时候很困难的。比如我山东这个地方的樱桃好,好到什么程度,从文字上是很难描述出来的,消费者面对选择非常困难。但是通过我们社交电商这个平台,我们鼓励商家把好产品拿出来,鼓励商家再去鼓励它核心消费者分享,购买之后我跟它有一个社交过程,我们通过社交的方式我们鼓励商家把消费者变成销售者从而能够获取这么一个流量。

        企业微信运营四大难题:如何涨粉?如何互动?如何推广?如何转化?

        1月8日广州花园酒店,对话实践者广州站!点点客移动社交营销大会为你揭秘,甄选自30W企业公众号的10位一线实践者,不空谈,不扯淡,只跟你谈谈如何做好企业微信运营,只分享实战干货!大会将公布“2015微信公众号使用习惯及微信购物习惯重磅年度报告”。

        对话实践者:点点客移动社交营销大会——广州站

        2016年1月8日13:00广州花园酒店

        大会官网:http://www.dodoca.com/conferenceinformaction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