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新闻 >> 米其林名厨眼中的三星冰箱——苛求完美的三星冰箱研发

米其林名厨眼中的三星冰箱——苛求完美的三星冰箱研发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8-18 15:15 编辑:宋丽

    8月15日,全球顶级消费电子品牌三星电子,在北京邀请了Ugo Rinaldo和蔡闻天 2位拥有米其林餐厅背景的名厨,共同参与了三星高端冰箱产品体验沙龙。作为嘉宾,两位名厨从专业使用者的角度,分享了对三星叠式对开门冰箱“蝶门·美食窗”及高端法式多门冰箱T9000产品的使用体验。并与三星产品负责人共同探讨了冰箱产品的研发需求。

    活动现场,两位米其林名厨分别就中、法两国饮食文化以及米其林餐厅评价标准展开讨论,并结合专业厨师意见,就中、法两国消费者对于冰箱产品的不同使用需求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分享了对于三星高端冰箱产品的使用感受。

    三星生活家电产品总监胡志刚表示,对于三星厨房家电产品研发来说,全球各地的米其林名厨是我们最强有力的专业顾问团。米其林美食文化中,追求“绝对完美”的精神与三星冰箱苛求完美的研发态度,有很多共通之处,因此我们在全球范围邀请顶级名厨,加入到三星“名厨俱乐部”,并结合他们的专业意见,推出了“名厨优选”系列高端厨电产品,希望带给消费者的生活更多完美。

    一看就知道有专业厨师参与了设计

    “使用蝶门·美食窗冰箱的时候,在温度控制性能方面它的表现让我印象深刻。使用过程中,即使反复开关冰箱门,冰箱内的温度也可以基本保持不变,这样的性能和专业的厨房设备差不多。” 拥有全球多家米其林餐厅工作经验的法国名厨Ugo表示。

    据三星介绍,这样的性能源于三星“蝶门·美食窗”冰箱搭载的全新设计与技术。该产品的冷藏室创造性地设计了内、外两扇门——“美食窗 & 保鲜橱”。当使用者打开外侧美食窗时,不但可以方便快捷地拿取常用食材,保持关闭的保鲜橱还能防止内部冷气外溢。

    同时,位于美食窗门体上的“金属匀冷却”板拥有良好的热比性能,可以有效保持冰箱内部温度均匀,即使反复开合冰箱门,也能让冰箱内的温度迅速恢复,创新的技术使“蝶门·美食窗”冰箱相比目前的行业1级能效,更节能25%以上。

    而对于三星T9000冰箱Ugo表示:“这台冰箱第一眼看过去就知道一定有专业厨师参与了冰箱设计。”

    米其林餐厅厨师Ugo(右)三星生活家电产品总监胡志刚(中)探讨高端冰箱使用需求

    Ugo说专业烹饪需要第一就是空间大,这台冰箱的内部空间就完全符合这一点,我甚至能直接把烤箱盘放在里面,也就是说最大尺寸的蛋糕都可以放进去。另外,独立的可控温区也是一项非常专业的设计,因为不同食物储存的温度要求也不同。

    “蝶门·美食窗”的设计让我印象深刻

    曾在法国埃菲尔塔顶米其林餐厅工作过的法国蓝带银奖主厨蔡闻天看来,“蝶门·美食窗”冰箱似乎更加符合中国多口之家使用习惯。

    “与西方的狩猎文化不同,中国是基于农业文化发展出来的现代饮食习惯。特点是家庭人口众多、食材种类众多。提到食材保存,在之前使用这台蝶门·美食窗冰箱时,就感觉它的分区设计非常适合中国家庭。”

    米其林餐厅厨师蔡闻天(左)与三星生活家电产品总监胡志刚(右)展示“蝶门·美食窗”叠式对开门设计

    据了解,所谓分区设计是三星的产品设计师为解决多口之家使用冰箱时导致的内部杂乱问题,极具创意地将冷藏室分成3个功能不同的独立区域,包括专为家庭厨师准备的营养区、专为家庭生活准备的欢享区、以及专为家中小朋友设计的儿童区。让每个家庭成员都能拥有各自独立的冰箱空间,彻底解决了食物存放杂乱的问题,食物拿取速度比传统冰箱快2倍以上。

    蔡闻天说:“像我这样爱做饭的肯定是家里使用冰箱最多的,因此我的东西都放在最上层,不用弯腰就能拿到;而中间一层空间非常高,可以放各种饮料或者做好的寿司、沙拉,用于家庭聚会;小朋友矮,可以轻松打开外面一层门,使用最下层的儿童区非常方便,同时他们又够不到里面一层门把手,也非常安全。”

    当提到如何选择冰箱时,蔡闻天说:“作为专业厨师,我选择T9000,相信所有真正追求烹饪品质的人都会和我一样。而如果回归家庭的话,我会选择‘蝶门·美食窗’,因为它的设计太适合家庭了,追求生活品质肯定选这台。”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