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展 开动建筑工程行业新时代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3 11:56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在今年“互联网+”行动理念的指引下,建筑功能行业身先士卒,积极与互联网向靠拢,不断摸索前进,创立了一些专业的建筑工程行业的互联网平台,帮助各企业在互联网新领域寻求更大发展。对此该行业业内人士黄涛表示说,在国家“互联网+”政策的驱动下,使得各行各业都开始紧跟时代潮流,向互联网方向迈进,希望凭借互联网的强大优势,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大背景下的更为广阔的营销平台,而对于建筑工程行业这个老牌行业而言,与互联网融合一定要找准恰当的切入点,不能盲目发展,否则会造成转型失败的状况发生。

        建筑工程行业制作工程方案和实际施工环节,具有产品固定、人员流动大、地域限制、手工操作、建筑施工变化大、施工突发情况多等特点,这些如果仅凭互联网平台的展示是完全不能全部解决的,必须需要通过整合思维对互联网进行充分利用。在这一方面陕西君安嘉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一个不错的例子。

        首先,在专业建筑工程行业的互联网平台上,实时更新发布与该行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各种政策法规、行业信息、产品质量检测、工程建筑施工审核办法等,帮助各行业及时掌握市场时局,随时改变企业营销策略。同时也帮助客户对该行业各种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并了解行业内部检测、产品质量检验等方式方法,防止因是“门外汉”而遭受欺骗。

        其次,该平台对进驻企业进行严格把关,只有通过严格审核合格的企业,才能通过平台进行相应的产品发布、信息发布、工程交易等事宜。而登上平台页面的产品也都需经过严格审查,只有优质、环保的产品才能获批发布。这样无疑是对整个行业风气的一个有效的改良,让进驻企业能够在一个相对健康的竞争环境中“大展身手”,同时对于客户而言,又执行了一个“把关人”的角色。如此,当客户通过“货比三家”后选出“心仪”的企业,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文件的传送和审阅,相互间交流建议和意见,减少了双方不必要的资金浪费和人力浪费。

        与此同时,也应认清建筑工程行业远远不能仅通过线上联系解决线下施工问题,当平台为合作双方搭建联系之后,施工方也就是企业应该到施工地点实地考察,考虑多方利害关系,因地制宜,从而制定出切实有效的方案。如此,线上增大企业宣传力度,提高知名度,联系客户,再通过线下实地考察指定切实方案,并且进行科学施工,才是建筑工程企业发展的最佳方式。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