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推进焊接产业转型与升级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1 14:37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近年来,随着重工业时代的进步,重型机械、冶金机械、船舶制造、矿山工程机械、电站锅炉、压力容器、石油化工、机车车辆以及汽车等以焊接工艺为主导的行业,开始跻身世界先进行列。我国焊接产业,随即迎来了产业高速发展期。

        今年,时逢“互联网+”行动计划。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 强总理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在此之下,我国焊接产业迎来了转型和升级。对于传统焊接行业而言,产业发展因各种因素而身陷泥潭,唯有借助外力才能脱身。而“互联网+”恰好做了这个外援,在其推动下实现了“互联网+焊接产业”的深度融合。

        焊接是我国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一环,为我国自主化铺平了道路。与国外相比,我国自主设备较为落后,一些设备的核心部件大都依靠进口。如今,在国家大力支持和技术的不断进步中,这种现象已悄然而逝。中国自主化设备开始崛起,并逐步超赶国际先进企业。

        大好的环境,打开了国内外焊接市场。于淑香表示说,近年来尽管国内对焊接自动化装备的投入较大,但与国外相比仍然相差甚远。接下来,要再接再厉,不断研发新型焊接设备,提高焊接技术,培育焊接人才。

        焊接加工(http://web.hjjgw.net/)是焊接行业的门口网站,该网站分为产品、求购、资讯三大版块,集行业信息于一体,为企业和用户之间搭建了一条沟通的桥梁。同时,实现了焊接产业的线上销售,用户可以在网上发布求购信息,生产企业也可以发布供应信息,垂直搜索,减少了不必要的中间环节。

        在国外,先进企业的焊接自动化设备比例约占到50%以上,而在我国仅仅占到了10%,差距甚远。近年来,我国焊接产业虽然得到了较快的发展,但不可否认,与国外行业相比我国在焊接设备、数量、技术以及应用方面,还存在着很的差距。接下来,在“互联网+”的推动下,我国焊接产业应积极求变,推动焊接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向着国际化不断迈进。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