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洋金融:互联网金融平台如何应对资产荒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08 16:35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今年的“双十一”,不仅是电商欢呼雀跃的日子,更是网贷市场叱咤风云的时节。据权威机构数据显示,当天全国网贷参与人数多达42.04万人,全国网贷平台成交额87.70亿元,其数据着实令人惊喜。

        然而,在这场浮夸的盛宴背后,却是危机频生。近日来,不少互联网金融平台接连出现投资人无标可投的情况,爆出“资产荒”,优质资产,更是少之又少。此外,临近年关,互联网金融平台还要面临“大额提现”的压力,对优质资产的获取质量大不如以前。

        优质资产,或能成为网贷行业的突围法宝

        如今,互联网金融趋于理性化、合规化、正常化,在国家政府的监管督导下,网贷行业市场运营思路也日渐清晰,投资者对高品质投资理财产品的需求也在大幅提升。
     
       诚然,高品质理财产品的背后,离不开优质资产的支撑。何为优质资产,一般是指变现能力强、资产收益率较高、风险可控的资产。然而,网贷平台的激增,不断地瓜分着优质资产市场,那么均摊到各个平台的资产数量可想而知,尤其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发达区域。
     

        依托天洋集团深厚底蕴,充分挖掘优质资产

        其实,优质资产的难获取,还源于经济增长正处于下行阶段。优质资产的减少,并不代表平台没有办法获取优质资产,很大一部分取决于平台自身的资源积累以及金融底蕴,当然不排除某些“投机倒把”之徒。

        天洋有着长达22年的历史,现已发展成为横跨文化产业、科技产业、互联网金融、产业地产四大产业的大型控股集团。天洋金融依托集团在产业地产行业的深厚积累,充分挖掘可利用的优质资产,率先推出以供应链金融为核心的应收账款转让理财产品。
     

        即便如此,对优质资产的审核把控,须更严格

        面对“资产荒”困境,理财平台也不能“逮着苍蝇就是肉”,忽视获取的“资产”的质量。有业内人士指出,优质资产的获取,是考验平台的风控能力,如果风控做的好,每一笔借款都能100%还款,那么所有的贷款就能成为优质资产。
         


        目前,我国个人征信体系尚不完备,对投资融资人的信息披露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这就需要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要做好严密科学的风控措施。据了解,天洋金融平台上合作的资产供应商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且必须经过风控部门对其基本资质进行准入审核,确保其企业运营规范;通过与天洋集团多年的合作,供应商的多年运营数据都记录在册,大幅度降低了信息的不对称性;同时,核心企业天洋集团的付款能力极强,从源头上将风险尽可能降低,充分保障投融资者的收益安全。
     

        可以预见,随着投资者的增多以及素质的提高,优质资产在金融网贷平台的分量会变得越来越重。而如何将优质资产转化为高品质的投资产品,也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的重中之重。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