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一触即发 三星WW9000洗衣机深度首测

    来源:天极网 发布时间 2014-07-31 12:42 编辑:宋丽

    随着智能电视的日渐普及,国内消费者正在逐渐接受智能家电的概念,手机远程操作、对应用模式的智能识别等等,都是智能家电的独特优势,但在冰箱空调洗衣机这些国内生活家电市场,智能化的普及速度却相对缓慢。不过,现在三星洗衣机在智能生活家电领域又迈进了一步。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一提起“三星”品牌,总能让消费者联想起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产品,无论在设计理念、操作体验,以及宣传推广方面都是如此,而本次评测中我们接触到的三星WW9000智能互联滚筒洗衣机也是如此。

    点击浏览下一页

      这种高端感受不仅来自于纯白简洁的外表,同时也来自于更加智能简便的控制方式,尤其是对于洗衣机这样的生活家电来讲,尽管洗净衣服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但智能化、自动化的操作方式却能够带给用户更加舒适的居家享受。

      这款三星WW9000智能洗衣机究竟如何智能?洗净衣物的能力又怎样呢?接下来我们就亲自体验一下。

    “一屏”掌控 藏在极简下的科技

      相信每个首次见到三星WW9000洗衣机的用户都会被它极简的外观所打动,纯白色机身镶嵌着硕大的淡蓝色透明舱门,三星将其称为“炫蓝大视窗”,除了右上角的一个电源键和一个开始/暂定键之外,整个操作区域仅有一块手机大小的触摸屏幕,在外观设计上很符合眼下简约主义的家居风格。

    点击浏览下一页

      按键部分位于机身右上角,整个机身仅有的两个按键配以金属银色装饰,分别是电源键和开始/暂停键。

    点击浏览下一页

      在机身左上角,仅保留了“SAMSUNG”LOGO字样。

    点击浏览下一页

      程序操作区域没有任何物理按键,取而代之的是一块5英寸的触摸屏幕,触控感觉和目前主流智能手机一样,WW9000内置的丰富洗涤模式都需要通过这块触摸屏选择,并且菜单层级更为简单,方便了用户的操作过程。

    点击浏览下一页

      细心的朋友可能会注意到,在WW9000的机身侧面采用了水波纹设计,据了解,这种设计不仅是为了美观,其更重要的用意在于利用声学扩散原理,通过物理方式降低洗衣机在工作状态下的噪音,而究竟WW9000在工作时究竟噪音表现如何,我们会在后面的试用中详细测试。

    点击浏览下一页

    细节有亮点 设计体现人性化

      简洁的外观不能等同于简单的细节,那么三星WW9000智能洗衣机在细节方面究竟有何表现呢?

      上面已经提到了为进一步降噪而设计的机身侧面波纹设计,而在进一步的体验中,我们也发现了WW9000更多的细节特点。

      首先我们先关注一下机身正面,我们上面看过了按键和触摸屏部分,而在舱口部分的设计有更多出彩的地方。打开舱门,我们发现不同于一些产品将舱门手扣设计在侧面,三星WW9000洗衣机的手扣被提高到了右上角位置,这一简单的设置让用户开门时不用再弯下腰,为用户放置拿取衣物提供了方便。

    点击浏览下一页

      在舱门的开启角度上,三星WW9000也给用户提供了便利,大角度开启设计为用户拿取衣物减少了障碍。

      不过,最让笔者赞赏的细节还是三星WW9000洗涤剂舱盒的设计方式。

      三星WW9000的洗涤剂舱盒采用了隐藏式设计,打开舱门后,标有“Auto Dispense”的舱盒就隐藏于此,我们只需要将舱盒向外划出就可以轻松取出了。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洗涤剂舱盒的使用也很简单,分别设计有洗涤剂和柔顺剂两个加注口,并采用旋钮式舱盖进行密封,三星WW9000内置的智能感应功能,会感应衣物的脏度、重量、水位等信息,自动投放洗涤剂用量。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当然,比起洗涤剂,国内很多用户还是习惯使用更为传统的洗衣粉。这时,就需要使用三星WW9000随机提供的两个洗衣粉托盘,洗衣粉托盘分为一大一小两个,均采用软质材料,我们会看到托盘中标有刻度,便于用户衡量洗衣粉用量,较小的托盘最大容量为100ml,较大的托盘最大容量为200ml,用户只需要将洗衣粉倒在托盘中一并放入滚动中即可开始洗涤。据了解,采用这种托盘设计的好处是让洗衣粉能够在注水时先被稀释,避免将浓度较高的洗衣粉直接放置在衣物上时,对衣物表面造成局部灼伤。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另外,我们也注意到在机身背部,特别设计有三项插头的插槽,这样用户在收纳电源线时,能够将插头很好的随机收纳,避免了在搬运中误踩到插头的尴尬。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一触即得 内置丰富智能洗涤程序

      看过了三星WW9000的外观和细节设计,相信更多朋友还是关心这款智能洗衣机究竟有何智能之处。首先,三星WW9000内置的5英寸触摸屏中能够为用户提供,包括“园艺劳作洗”、“厨渍洗”、“舒肤护理洗”、“儿童特洗”等六种专业洗涤程序,更有快速、静音、节能三种定制洗衣机模式供用户选择,每次清洗后,屏幕还将自动记录用户本次清洗所消耗的电量、水量等级,以及参数设置,以此来记录用户的洗涤习惯。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除了丰富的智能洗涤程序外,三星WW9000也内置了环保桶清洁功能。在实际生活中,绝大多数用户在使用洗衣机时会忽略滚筒的自清洁需求,实际上,在洗衣机使用一段时间后,衣物中的部分污物会残留在筒壁上,再次清洗衣物时就会形成二次污染,而环保桶清洁程序就是为此设定。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这款三星WW9000会智能跟踪用户的洗衣次数,当使用达到40次后自动提醒用户进行环保桶清洁,以便保持桶内洁净的使用环境。经了解,该功能采用热水溶解的方法,以70度热水不停冲洗溶解筒壁污物,从而达到洁净的目的。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清洗程序的丰富只是三星WW9000智能体验的一部分,作为一款智能洗衣机,智能互联也是必不可少的功能。这款洗衣机能够让手机在安装“Samsung Smart Washer”这款应用后,直接遥控操作洗衣机的各种洗涤程序,让用户即便不在家中也可以对洗衣机进行操作,这对家中有老人、小孩等不会操作洗衣机的家庭来说不失为一种便利。而人性化的是,这款智能应用同时支持安卓系统和ios系统的手机。

    实测准备:多种污渍洗涤效果

      简洁的外观设计,智能的操作体验,都可以算是这款三星WW9000智能洗衣机的加分项,但归根结底,洗衣机的重要性能还是在于它的洗涤能力。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实际实验来验证一下。

    点击浏览下一页

      实验中,我们选取了生活中常见的几种污渍,分别包括果汁、醋、生抽、红酒、辣油和墨水,将这几种材料分别涂在衣服的不同区域,以此和洗涤后的效果进行对比。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在洗衣程序方面,我们选用了“智添精准洗”程序。

    点击浏览下一页

    实测项目一:工作状态噪音

      噪音,是每个洗衣机用户都比较关心的性能,相信很多老旧洗衣机的用户都深受巨大噪音的困扰,而三星WW9000在工作时的噪音表现究竟如何,我们在洗涤过程中进行了实际测试。

    点击浏览下一页

      实测环境为室内,洗涤程序选为“智添精准洗”,为了避免仪器灵敏度造成的误差,我们同时选用了两台分贝仪同时检测。此时,洗衣机正进行到脱水环节,两台分贝仪分别显示为57.9分贝和61.8分贝,可以说,这台三星WW9000智能洗衣机在脱水时的噪音在60分贝上下。

    点击浏览下一页

      那么60分贝是个什么概念呢?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对声音的分级规定,0-20分贝下,人类的听觉几乎感觉不到;20-40分贝下,等于轻声细语的环境;而40-60分贝下相当于普通室内谈话的环境。三星WW9000的脱水工作噪音就在这一区间,可见其抑制噪音的水平颇为出色。

    点击浏览下一页

      如此低噪音的设计,一方面由于这款洗衣机采用了智能精控减震技术,实时感应并调整内筒平衡,大幅度降低高速脱水时的噪音和振动;另一方面,其内置了智能变频电机,能在节能的同时进一步降低噪音的产生,

    实测项目二:振动水平

      除了噪音外,洗衣机的振动水平也同样让人关注,为了让振动表现更加直观,我们在三星WW9000的机身上放置了一杯清水,当洗衣机执行到脱水环节时,我们可以更加直观的感受到机身振动幅度。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当洗涤程序处于脱水环节时,洗衣机的整体振动应处于较大振幅阶段,此时杯中清水仅有少许波纹出现,振动表现十分平缓,下面我们也采用了视频方式分别说明了三星WW9000在漂洗阶段和脱水阶段的振动情况。

    实测项目三:洗净程度、湿度

      洗涤程序结束后,三星WW9000会播放音乐提示,并在屏幕中显示程序结束字样。

    点击浏览下一页

      此时,我们取出洗涤后的衣服,在实测准备环节中,我们对衣物涂抹了果汁、醋、生抽、红酒、辣椒油和墨水等污渍,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经过三星WW9000的智添精确洗后,果汁、醋、生抽已经完全清洗干净,而红酒、辣油和墨水相比清洗前已经有明显减淡,对于常洗衣服的人们一定知道,尤其是墨水这种污渍几乎是无法洗净的。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在脱水后的湿度表现中,我们首先将一件普通干衣服的测试数据作为基准数据,本次我们得到基准湿度为“00.0”,而测得刚刚洗涤脱水后的衣服湿度为“11.0”,属于正常水平范围。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实测项目四:洗涤剂清洁度

      除了洁净度表现和脱水后的湿度外,我们现场还对衣物清洗后的洗涤剂残留情况进行了测试。

    点击浏览下一页

      此项测试通过检测衣物中残留物的酸碱度来说明洗涤剂的残留情况,原理是,洗涤剂和洗衣粉为碱性物质,如果洗涤后的衣服残留的酸碱值,比清水中的基准酸碱值更偏向碱性的话,就表示洗涤后的衣物中可能存在洗涤剂残留。

    点击浏览下一页

      首先,我们通过测试普通自来水中的酸碱度,得到基准值“8.23”;其后,我们将经过洗涤的衣物侵泡在自来水中,再次测试得到的酸碱值为“8.12”。数据说明,三星WW9000能够将洗涤剂漂洗的十分干净,不会存在残留问题。

    三星WW9000洗衣机评测总结

      以上内容,从外观、细节设计、智能程序、智能操作、洗涤实测等方面了解了三星WW9000智能洗衣机。

    点击浏览下一页

      总体来说,从外观上看,延续了流行的高端简洁设计风格,并在细节上表现出了人性化的设计理念;从智能方面看,三星WW9000内置了丰富了智能识别洗涤程序,可以根据衣物和使用环境智能选择,同时具备智能触控界面,并集成了流行的手机远程操控方式,让洗衣更加轻松简单;而在洗涤效果方面,我们已经通过数据和对比再现了三星WW9000的洗涤能力,尤其在噪音控制、振动控制和洗涤剂残留测试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点击浏览下一页

      最后,我们再回顾一下这款三星WW9000智能洗衣机的基础参数,它具有1级能效,10kg洗涤容量,最高转数1600,内嵌5英寸全触控式LCD彩色显示屏,具备智能控制、泡泡净技术、智能变频电机、水波纹涡流式内筒、Smart VRT智能精控减震技术、以及智能监控技术等。

    点击浏览下一页

      “卓越性能 触手可及”是三星WW9000洗衣机的官方推广主题,从本次实测表现看来,无论从洗净能力还是智能体验上都有上佳表现,在市场表现中,应该会受到追求高端生活品质的城市精英用户青睐。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