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开放迎商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4-08 12:50 编辑:系统采编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艾伯特将携政府与贸易高级代表团访华

    (2014年3月27日,上海)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艾伯特(Tony Abbott)将于2014年4月8日至11日“澳大利亚周·中国”(AWIC)召开之际访问中国,这是他首次以总理身份访华。

    由600多名政府高级部长、企业和行业高层代表组成的史上最大规模澳大利亚代表团,将积极推动中澳双方在贸易、投资、教育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届时将有90多项商务活动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和香港等地举行。

    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2013年,中澳贸易总额达1500亿澳元,占澳大利亚贸易总额的25%。

    澳大利亚致力于在贸易、投资、旅游和教育等领域与中国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4月8日至11日期间,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Austrade)将联合澳大利亚旅游局、外交贸易部以及财政部推出多场量身定制的商业活动,覆盖食品和饮料、生活消费品、农业综合企业、教育、金融服务、医疗养老、矿产、能源及采矿设备和技术服务、建筑环境及旅游和投资等多个领域。

    陪同澳大利亚总理访华的政府高层官员包括澳联邦贸易部部长安德鲁•罗伯(Andrew Robb)和中小企业部部长布鲁斯·比尔森(Bruce Billson)等。

    欲了解更多细节请登录www.austrade.gov.au/china

    背景

    关于“澳大利亚周·中国”(AWIC)

    “澳大利亚周•中国”由澳大利亚政府主办,旨在通过政府和贸易高级代表团访问以及商务活动来加强中澳两国关系,提高澳大利亚作为贸易、投资、教育和旅游合作伙伴的知名度。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Austrade China)携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和澳大利亚旅游局将在中国多个城市举办涉及广泛领域的推广和交流活动,进一步强调澳大利亚开放迎商、并且致力于与中国在贸易、投资、教育和旅游领域建立更深层次合作的信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总理托尼.艾伯特将率贸易部部长和中小企业部部长等政府高级官员以及来自八个行业领域的600多家企业高层代表参与“澳大利亚周•中国”各项活动。

    AWIC主要活动要点:

    农业综合企业、食品和饮料、消费品

    依靠独特的地理、气候和生物多样性条件以及严格的检验检疫体系,澳大利亚农产品质量一直位居世界前列。得益于上等的原材料供应,澳大利亚食品和饮料行业生产的产品安全、营养、优质,且通过了先进的质量检验体系的监督。

    § 2014年4月9日,成都:澳大利亚乳业、肉类和葡萄酒行业展示

    § 2014年4月9日,上海:中澳合作共赢 农业商业领袖者论坛

    § 2014年4月11日,上海:“澳大利亚周•中国”尊享午宴

    建筑环境

    澳大利亚凭借自身的气候条件和地理位置,已经成为绿色建筑、可持续城市区域发展规划、建筑节能领域的先驱。澳大利亚本土的“绿色之星”(Green Star)标准涵盖九项环境评估类别:管理、室内环境品质、能源、运输、水、材料、土地使用与生态、排放以及创新。

    § 2014年4月9日,上海:澳中高峰论坛 – 绿色引领城市

    § 2014年4月10日,上海:澳中高峰论坛 - 旅游基础设施及滨水文化创新城市发展

    教育

    澳大利亚教育体系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中小学教育注重个性化课程教学,基于个人能力和喜好进行技能开发。高等教育也是澳大利亚的一项重要优势,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始终位列全球高校前100名。另外,澳大利亚也是继美国和英国之后中国留学生最多的国家。

    § 2014年4月9日,成都:国际合作教育论坛

    § 2014年4月10日,上海:未来10年:中国国际教育展望论坛

    金融服务

    随着亚太地区在全球经济秩序中影响力的不断增强,澳大利亚金融业的作用日渐凸显。澳大利亚拥有深厚而流动的金融市场, 是投资管理,基础设施融资和结构产品等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金融和保险也是澳大利亚经济的最大支柱产业。澳大利亚的四大银行无一例外地列入世界最安全银行排名的前20名,并且均为AA信用评级。

    § 2014年4月9日,北京:澳中金融领袖对话

    § 2014年4月10日,上海:开启澳中金融业合作契机 ·上海

    投资

    中澳双向投资虽然起步晚于两国整体贸易关系的发展,但也正处于迅速发展壮大中。澳大利亚凭借丰富的矿产等商品资源,已经成为采矿、能源和房地产等领域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最大接收方。

    § 2014年4月10日,上海:澳大利亚-中国旅游基础设施投资圆桌会议

    § 2014年4月10日,上海:澳大利亚-中国企业CEO投资圆桌会议

    医疗养老

    澳大利亚是公共医疗和养老体系最先进的发达国家之一,与加拿大、德国、新西兰、英国和美国相比,所有相关指标均位列一二名。除了世界领先的设施和服务外,澳大利亚也是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c Intelligence Unit)评选的临终护理最优的国家之一。

    § 2014年4月9日,北京:中澳医疗健康产业交流会;中澳老龄产业交流会

    矿产、能源与采矿设备和技术服务

    澳大利亚拥有丰富的矿产和一次能源储备,包括铁矿石、煤炭、天然气、铀、风能和太阳能等。这些丰富的资源使澳大利亚成为世界上矿产、能源资源和产品出口的大国之一。

    § 2014年4月8日,北京:澳中资源午餐会

    关于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

    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澳贸委、Austrade,即澳大利亚驻华使领馆商务处)是澳大利亚政府的官方贸易、教育及投资发展促进机构。通过其全球网络,协助澳大利亚公司拓展国际业务,吸引有效外商直接投资澳大利亚,并把澳大利亚的优质教育推广到世界各地。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在澳大利亚拥有一个庞大的,覆盖全国的分支机构并在海外超过55个国家设有100个海外办事处及机构。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在中国拥有最大的海外政府网络——通过在全中国各地的12个办事机构提供服务。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