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你更懂洗衣 三星智能滚筒洗衣机评测

    来源:泡泡网 发布时间 2014-07-31 12:52 编辑:宋丽

    泡泡网洗衣机频道7月30日 面对一台售价15000余元的豪华洗衣机,如果有人问你怎么评价,似乎并不是一个“好”字可以概括的了。三星WW9000(明眸 蓝水晶)在带来传统洗衣机洁净力、节能、静音等完美体验之余,它还革新了人们对洗衣机的使用习惯.没有负杂的模式按键、初次体验“无从下手”、独具远程操控等等功能的它是个绝对“异类”。当然,我最喜欢的是它内置几乎所有你会用到洗涤程序的设计,这是蓝水晶最为吸引我的地方,尤其适合不懂得应该如何洗衣机的年轻人使用。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三星蓝水晶具体是一台怎样的洗衣机,跟随我们的描述从外观、技术特性以及洗衣测试三大维度来循序渐进的了解吧。

     

    明眸 蓝水晶:优雅线条一见倾心

     

       花五位数买洗衣机,除了土豪外怎么着咱心里也要有种淌血的感觉吧。蓝水晶是那种能够让你一见倾心的洗衣机,如同摄氏38℃走在烈日下看见对面清新美女一般,蓝水晶会给你怦然心动的感觉。退一万步说,即便无法打动理性消费的你,但千万别让女王见到它的真容,流线型无缝机身绝对会套牢腰包。

     

    点击浏览下一页

     

    浑然天成的一体式外观

     

    点击浏览下一页

     

    婀娜线条与简洁设计过目难忘

     

       三星蓝水晶摒弃了复杂的按键,足足5英寸的超大显示屏、一个电源和启动按键既是操控系统的所有,告别一系列模式按键后给蓝水晶呈现了极致简约的设计基础。

     

    点击浏览下一页

     

    深邃宁静的蓝水晶滚筒视窗

     

       蓝水晶的滚筒视窗使用双重注塑工艺设计,深邃的“蓝水晶”效果通过内部蓝色注塑件折射产生。另外它内筒还安装了筒灯,点亮之后更显透彻,观看内部衣物洗涤效果也更直接。

     

    点击浏览下一页

     

       明眸 蓝水晶的侧面仿佛是一滴水泛起的涟漪,与滚筒视窗大海般深邃的蓝色交相辉映。当然洗衣机侧面这个柔美的图形可不仅出于装饰目的而存在,根据三星讲解人员透露,声波在通过不同曲面震动时会产生相位差,由此可以达成辅助降噪的效果。

     

    “无按键设计” 大屏触控是操作的精髓

     

       如果是传统洗衣机,我们在洗涤前应该是通过各种按键和旋钮调节到合适的洗涤物模式、水温、转速甚至要不要多漂洗一次等操作,尽管它们已经根据衣物的材质设定好大致洗涤程序,但仍免不了一定操作才可选择好最适的洗涤状态。

     

       作为年轻人,上述过程应该是令我们最为头疼的,我不知道自己的衣服应该被划分为哪种材质、也不知道它是否能够耐高温洗涤或是需要轻柔的脱水呵护,传统洗衣机万年不变的程序设定并不太了解年轻人心思。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蓝水晶洗衣机内置多种不同情景的洗衣程序

     

    点击浏览下一页

     

    预置的模式依旧可以手动调节各种洗涤设置

     

       或许我们并不懂得如何洗衣,三星蓝水晶的智能在于它会告诉你什么衣物适合怎样的模式进行洗涤。洗衣机内置牛仔、化纤、羊毛、深色衣物、婴儿内衣、户外服等洗涤模式已经事先设定好了对应的洗涤模式,转速、水温等问题完全无需考虑,仅需点击对应图标并启动即可。

     

       不同的洗涤模式会根据衣物特性进行最适洗涤,例如婴儿衣物洗涤模式下的水温为95℃,这能够高温煮洗婴儿衣物进行消毒,另外多达4次的漂洗让洗涤剂残留被控制到最低。

     

    点击浏览下一页

     

    列表足足有4页,这只是其中之一

     

    点击浏览下一页

     

    每个模式都有功能简介

     

       针对园艺、厨渍、儿童衣物等“特殊”的洗涤需求,明眸 蓝水晶专设有六种特殊洗涤程序,顽固污渍的专属模式能让衣物通过最贴合的洗涤方式达成最佳洁净度。

     

    智能时代的体验:蓝水晶可手机操控

     

       关于操控,隶属三星SmartHome系统下的三星蓝水晶还支持与手机互联,在家中通过WiFi即可使用手机随时查看工作状态,出门后通过移动网络一样能对洗衣机进行控制或是了解工作动态。

     

    点击浏览下一页

     

    必须开启智能控制才能使用手机操作

     

    点击浏览下一页

     

    通过手机一样可以对蓝水晶洗衣机完成操控

     

    点击浏览下一页

     

    在其他房间或者室外可以随时查看洗涤状态

     

       根据了解获悉,远程操控功能需要洗衣机为开启状态,而三星明眸 蓝水晶会在开启数分钟后自动关机节电,也就是说它的使用场景大致被限定在启动洗衣机后出门可随时查看状态;如果想远程操作洗衣机,从关机到洗涤衣物的操作过程中,目前需要有人帮你按下电源才行,所以远程操控的实用性其实并不高。

     

    洗涤剂放多少合适?三星精准投放技术帮你考虑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蓝水晶的洗涤剂盒会自动帮你添加合适的剂量

     

       三星蓝水晶的智能还体现在洗涤检测上,其智添 精准洗技术依靠衣物脏污程度、洗涤量、水位以及洗涤剂量传感器可以自动设定所需要的洗涤时间、用水量等细节。最具技术的应该是洗涤剂量感应功能,以克为单位的精准投放可以控制用水量以及漂洗的时间,全自动化的洗衣液投放系统是高端洗衣机才具备的核心技术优势之一。另外这个洗涤剂盒可以存放大致19次洗衣所用的洗涤剂,所以不用每次都往洗涤剂盒里倒洗衣液了。

     

    弯腰难免,但大直径内筒存放衣服很便利

     

    点击浏览下一页

     

    滚筒舱门支持170度的开启

     

    点击浏览下一页

     

    厚实的洗衣机舱门铰链,对比物是5角硬币

     

       滚筒设计是否人性化与洗涤体验的关联度很高,明眸 蓝水晶的内筒直径宽达36厘米,滚筒门最大可开启170度,10Kg洗涤容量下放入大量衣物自然会很顺手。市面上一些倾斜式滚筒洗衣机可以减少弯腰存取衣物的不便,蓝水晶内筒高度进行了提升处理,但洗衣机85cm整体高度和滚筒水平布局特性依旧无法避免弯腰存放衣物,所以在衣物存取的体验上,明眸 蓝水晶应该是优劣参半。

     

       关于蓝水晶的更多技术特性,我们在下页的产品测试环节中陆续向大家介绍。

    蓝水晶上手用:洗衣体验安稳洁净

       在测试环节,蓝水晶需要面对的是一件纯白T恤,只不过上面被故意涂抹了墨水、辣椒酱、红酒、生抽、陈醋以及橙汁,涂抹后静置十五分钟让各种污渍能够渗入衣物纤维。于是,我们就得到了一件满面油花的T恤。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测试的白T恤被刷满了各种模拟污渍

       根据各种传感器的预先测算,蓝水晶认为1个半小时可以应对本次洗涤任务,此次洗涤的其他条件是40℃水温、3次漂洗以及1400的脱水转速。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蓝水晶会根据衣物洁净程度自动判断洗涤条件

    洗涤前的准备:蓝水晶帮你制造丰富的洗涤剂泡泡

    点击浏览下一页

    独特内筒帮你制造大量泡泡

     

       蓝水晶洗衣机内置三星的泡泡净技术,在常温进水阶段滚筒底部的泡泡发生器令空气、水和洗涤剂充分结合,迅速产生丰富的泡泡。看看视频里翻腾的泡泡就知道有多少了,深入渗透衣物纤维层的洗涤溶液对提升洗涤洁净度很有帮助。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洗涤前后洁净度对比

       根据实际体验来看,洗衣过程中洗涤、漂洗和甩干三个环节大致用时分别是30、45以及15分钟,1400转的特性让它能够更快将衣物甩干。另外最后阶段蓝水晶还预留1-2分钟低速旋转时间用以舒展衣物防止缠绕。最终T恤的照片足以表明洗涤效果,大面积的果汁、醋以及生抽完全洗净,剩余水笔印、红酒、辣椒油以及墨水则属于顽固的污渍,洗涤过后大幅淡化但确实无法还原如初,普通洗涤液加机洗都很难处理他们,这需要各位动用特殊洗涤剂或是交给专业洗衣房才能去留印记。

    点击浏览下一页

       当看到大量泡泡时小编为它的漂洗捏了一把汗,蓝水晶能否将深入纤维的洗涤液漂洗干净?洗涤过后我们将T恤放在水池中测量了浸泡衣物后的PH值,衣物浸泡一段时间后水的PH值为8.1,而原水的PH值是8.25。这个数值可以说明一个问题:蓝水晶3次漂洗过后,衣物基本上没有残留的洗涤液了,清洗的非常干净。

    点击浏览下一页

    洗涤前含水量

    点击浏览下一页

    脱水后含水量

    点击浏览下一页

    手拧情况下的含水量

       根据资料显示,蓝水晶的最高转速为1600,而我们测试精准洗模式的最高转速限定在1400。经过洗涤和脱水之后,最终衣物含水量情况如何呢?三个数值可以帮你解答这个问题。测试显示初始状态T恤含水量为4.7%,几乎可以忽略,甩干后的含水量是14.4%,如果以触感主观描述是基本干的差不多了,可能穿身上有个10-20分钟就彻底干透。我还将浸湿的T恤手拧做了对比,手动拧干后衣物的含水量是50.9%,与甩干的差别非常悬殊。

    点击浏览下一页

    洗衣机噪音测试

    点击浏览下一页

    洗衣机震动展示

       无可否认的是洗衣机在脱水时转速和噪音最高,那么在1400转下蓝水晶的震动和噪音如何呢?说实话比较出乎我意料,晃动造成位移什么的就不用想了,明眸 蓝水晶机身上水面看起来非常平静,震动控制完美。噪音方面,1400转还是有些必然声响的,但并不是那种持续晃动或是尖锐的电机噪音,60分贝左右的噪音值也很是出色,在其他屋内应该不会听到明显的声响。

       据悉,蓝水晶使用三星Smart VRT智能精控减振技术以及静音节能的变频电机,它能够确保洗衣机的平衡运转,降低高速脱水时噪音和震动。

    点击浏览下一页

    测试1.5小时洗衣后的用电量为0.38度

       功耗方面蓝水晶似乎一改滚筒费电省水的传统观念,1个半小时下来电量消耗0.38度,差不多3次洗衣一度电的状态,并不算是费电。

    点击浏览下一页

       每次洗涤过后,三星蓝水晶会以一小段“铃音”提示你洗衣结束,另外弹出的窗口会统计洗涤过程的水电等资源消耗量,图形化的数据显示方式更加简单易懂,每次洗涤的数据还能够保存在系统中随时调取查看。未来洗衣机变智能后出现数据报表或者“你已秒杀全国XX%的用户”也不无可能。

    点击浏览下一页

       蓝水晶并没有洗衣结束后的桶干燥功能模式,建议各位在每次洗涤完毕后将滚筒舱门敞开静置一段时间,待内部完全干燥后再关闭舱门,这样可以避免因潮湿而滋生霉菌等有害物质。另外它会在每40次洗衣之后提示大家清洗内筒,整个清洗过程在高温水煮消毒的环境进行,耗时大概2个小时左右,通过热水令附着的污染物松懈并融入水中排出。

       评测总结:对待这台万元级别的奢华洗衣机,或许我们不能单纯将它看作是衣物清洗的工具。蓝水晶背后是业界顶级外观设计、洗涤实验分析以及结构设计团队构成的强大研发阵容,可以说它是集万千优质特性于一身的全新世代洗衣机。

       蓝水晶拥有别于传统设备的操控理念、全面的传感器配置以及智能化预制方案为年轻人解决了不知道应该如何洗衣的难题,它是一台冰冷设备,但却用它独有的智慧教导人们应该如何洗涤衣物,对洗衣程序的大量数据统计为年轻人定制了洗衣应用的全新模式。

       在洁净度、噪音以及功耗层面,拥有悠久技术实力的三星自然会为旗舰产品搬来顶级技术,所以能见到蓝水晶的优质表现,这点也不是用户所担心的。

       如果说在鸡蛋里挑些骨头,我希望三星为明眸 蓝水晶赋予的智能操控特性可以更加实用一些,而不是简单将洗衣机的操控挪到手机让它充当洗衣机的离机操控面板而已。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