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敏捷创业引发广泛关注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5 14:49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创新创业已成为时代的主旋律,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很多传统的商业模式和管理理念正在被颠覆,越来越多极具创新精神的创业公司正在快速崛起,敏捷创业正在成为很多创业者的新选择。”这是易快报创始人马春荃在参加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美大学生互联网论坛的一段阐述。

        本届互联网大会期间,国内外知名创投公司、投资人对中国互联网创业者的关注与支持,也是本次大会中引人注目的重点。易快报创始人马春荃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大会的中美大学生互联网论坛,与来自中美的朋友共同探讨了当下创业的新模式和新思路。

        “世界互联网大会为全球的互联网从业者开启了一扇在世界范围内沟通、交流的大门,同时也让众多年轻的创业者找到了新的方向。互联网的普及尤其是现在移动互联网的深入应用,让很多专注于为企业提供服务的创业者们找到了发展的新契机。”马春荃表示,互联网实际上打破了过去一直横亘在企业内部管理和外部市场之间的壁垒。企业的组织结构越来越趋于扁平化,企业的管理也趋于敏捷化。过去那些影响提升企业管理效率的环节,都有可能被新技术新模式所颠覆掉,而这将为众多创业者的敏捷创业创造绝佳的机会。

        而所谓的敏捷创业,通俗地说,即结合市场和用户需求快速反应,能够快速迭代,全方位满足用户的潜在需求。实际上敏捷创业与敏捷管理有着很多相通的内在逻辑。

        “现在,敏捷管理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接受,敏捷管理的核心之一即提升管理的效率。而敏捷创业实际上与敏捷管理息息相关,例如那些从事企业级服务的创业者,其产品由于大都是服务于企业,所以这些新型的企业软件或工具,就要具备快速反应、快速迭代以及快速推向市场的能力,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满足用户的需求,帮助提升企业的管理效率并创造更大的价值。”马春荃说。

        马春荃所创立的易快报,之所以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抢占市场先机,也与其一直坚持的敏捷创业的思路密不可分。据了解,易快报是一个为企业提供费用报销管理的SaaS应用,用户通过手机端操作即可轻松解决日常的报销难题。“我们的出发点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将移动互联网思维植入到报销这个环节,通过技术手段对传统报销流程进行重构,进而实现敏捷管理的目标,真正提升企业的管理效率。”马春荃说。

        “任何企业都要涉及报销,任何员工都有可能参与日常的报销。但实际上过去几十年来,就报销这个环节而言并未发生太大的变化,目前企业的报销管理大都是线下纸质操作,还是老一套的员工手工填单、领导人工签批,财务誊抄记账的模式,流程繁琐而且效率低下。随着扁平化管理越来越普及,公司的运营进入了更透明、更高效的阶段。但是对于报销这一每个公司都会涉及到的领域,却未能跟上互联网大发展的步伐。发现市场痛点之后,易快报在很短的时间内便推出了自己的产品,并不断迭代和升级,现在市场的反馈也表明,当初我们这种思路是非常可行的创业模式。“马春荃说。

        据悉,作为一款基于移动互联网思维而设计的报销应用,易快报APP可随时随地添加消费记录、送审报销单,让报销不再流于过去繁琐的过程。其创新的消费类型和报销单自定义设置功能极大地提升了报销管理的灵活性和适配性, 同时也全面满足了不同规模和行业的企业报销需求。目前,易快报已成为很多创业公司财务管理的“标配”。

        “敏捷创业、敏捷管理以及敏捷开发的核心,其实就是快。创业者要能够及时跟进市场的发展趋势和用户需求的变化,只有这样,才能先人一步抢占市场。”马春荃强调。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