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变化“心”洞察 三星家电彰显生活新意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5-23 17:10 编辑:宋丽
    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如何才能安享轻松便捷的家居生活?5月23日,在“中国第一高塔”广州塔上的一家餐厅举行的“遇见,未来生活”三星生活家电新品品鉴会上,三星创新设计的全新生活家电产品和广州本地的粤菜名厨及与会嘉宾们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今年春季在中国市场成功上市的三星叠式对开门冰箱“蝶门•美食窗”和国内首款量产销售的智能互联洗衣机“明眸•蓝水晶”系列WW9000成为了这场品鉴会的“主角”。
    三星生活家电产品的创新,源于对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深刻洞察。“我们花了大量的时间去了解用户的需求与习惯,用户生活方式的点滴变化三星都能用心体察,并据此创造出为用户而存在的生活家电产品。”三星中国产品创新团队研究员元向飞表示。“三星在全球不同地区设立了五个生活方式研究中心,其中一个就在中国。”
    “很多人认为创新就是要有颠覆性的变革,而三星则认为产品设计的每一处细微创新都体现了设计人员对用户需求的迎合和引领。”三星中国设计研究院高级家电设计师彭强认为,在长达5-10年的家电产品生命周期中,三星不会一味追求一时风靡的潮流风尚,而是探索能引起用户内心情感共鸣的永恒设计。
    叠式对开门冰箱:全家人的“美食管家”
    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改变始终是推动家电工业设计发展的主要动力。在冰箱内部空间的使用效率方面,消费者有着明确的需求。益普索发布的数据显示,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52%的家庭希望让自家冰箱内部变得井井有条;但现实情况却不尽然,大多数家庭的冰箱内部空间都显得杂乱不堪。
    如何让家电产品更贴近用户,给用户带来更多的便捷,三星“蝶门•美食窗”冰箱的叠式对开门设计令人耳目一新。冰箱的冷藏室分成了两部分——外部的“美食窗”和内部的“保鲜橱”。美食窗设计为实现食品分区储藏的橱窗,用于存放易取常用的食物,并可独立开启。保鲜橱则为需要较长时间保鲜的新鲜食材或较大的物品,提供了一个完美的内部存储空间。
    美食窗上层的营养区,是家中的女主人为家人营造健康生活的平台,便于储存各种餐厨调料、食材原料;中层的欢享区,是家中男主人社交生活的好帮手,用于储存日常娱乐生活中所需的饮品、小吃;下层的儿童区,有利于孩子培养独立的性格,高度适合儿童使用的,专门储存糖果、零食等食品。“蝶门•美食窗”冰箱为业界树立了冰箱内部空间高效利用的典范,也印证了三星所倡导的“优化空间”理念。
    “蝶门•美食窗”冰箱的设计理念,更专注于贴心的用户体验,更专注于产品和人之间的互动关系。冰箱,不再只是家庭主妇的“专属”,而更是家庭成员情感沟通的平台,社交活动的助手,是自我实现的支持。
    作为拥有十余年粤菜烹饪经验的名厨,受邀出席本次品鉴会的广州富力君悦大酒店中餐行政副总厨冯永彪在仔细体验三星“蝶门•美食窗”冰箱的每一处细节后由衷感叹:“不管是从专业厨师的角度,还是从普通广东家庭的角度,这款冰箱的设计真的很贴心,非常适合爱好美食的广东都市家庭使用。”
    冯永彪表示,“鲜”是粤菜的特色,食材的保鲜对粤菜来说非常重要;喜爱煲汤的的广东人又善于运用种类繁多的食材,无论是海鲜、肉类,还是果蔬、药材,都可入锅煲炖。这款冰箱不仅能通过分区储存的方式放置种类多样的食材,在保鲜方面也表现也非常出众。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蝶门•美食窗”冰箱采用的金属匀冷却技术通过冰箱门壁上特别的金属材质,让食物冷却更加快速高效,有效保持冰箱内部温度均匀,即使反复开合冰箱门,也能让冰箱内的温度迅速恢复,相比目前的行业一级能效,更节能25%以上。
    在外观设计方面,三星“蝶门•美食窗”冰箱更是将“永恒”理念表现的淋漓尽致。经典双色设计搭配“鼎赫•华美纹”,将金属微雕工艺诠释出内敛而又奢华的气质,让三星“蝶门•美食窗”冰箱迸发出艺术与科技结合之美,简约不简单,更符合现代都市人们的家居设计风格,堪比“居室里的艺术品”。“蝶门•美食窗”冰箱通过创新设计让生活享受规律及和谐,每个家庭成员都享受它的贴心。
     
    智能互联洗衣机:便捷操控带来简约生活
    “传统功能洗衣机按键多、操作繁复,洗涤剂和柔顺剂的投放量也不好控制。”产品创新研究员元向飞分享道。“消费者对家电产品操控体验的要求在不断提高,智能洗衣机便捷的人性化操控体验将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三星洞察到了消费者需求的新变化,并在智能互联滚筒洗衣机“明眸•蓝水晶”系列WW9000的设计上匠心独具。首先在用户界面上做了大胆创新,摒弃了传统繁复的按键和旋钮设计,采用全触控式显示屏,用户使用最简单的手指滑动触控方式就可以操作和设定程序,而且由于其简单易懂的图标及排版设计,即使是初次接触智能洗衣机的用户也能操控自如。
    当然,在这个移动互联的时代,通过移动终端设备实现洗衣机的远程操控,是智能洗衣机的重要标志。三星产品经理在品鉴会现场演示了通过智能手机操控洗衣机的方法。用户只需要通过下载专属的应用软件——Samsung Smart Washer,就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远程操控洗衣机的运转。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这样的洗衣方式将会为用户节省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来享受生活。
    三星更注重把消费者最真实的需求,考虑到产品的每一个细节设计之中。WW9000拥有超大的炫蓝大视窗,直径由传统的45厘米提升至52厘米,宛如明眸一般,像是在迎接用户;机门把手设置在45度角的位置,以利于开关,且机门开合角度最大可达170度;滚筒整体提高了25毫米,投衣口直径则扩大至业界最大的36厘米,非常方便用户投取衣物。
    “三星认为‘少即是多’,用‘极简’的外观设计,呈现出满足消费者所有功能性需求的卓越产品。”三星高级家电设计师彭强介绍说,WW9000“极简”的外观摒弃了传统滚筒洗衣机的僵硬,流畅的无缝设计尽显浑然天成,自然灵动的曲线散发艺术美感。它像是一件精致典雅的艺术品,引领着简约现代的家居风尚,也将现代都市人从繁复的洗衣机操作中解脱出来,简约生活触手可及。
    此外,WW9000特有的“智添·精准洗”可以根据衣物重量和脏污程度自动设置洗涤时间、智能添加适量的用水、自动投放适量洗衣液和柔顺剂。配合三星独有的泡泡净技术,使用冷水即可获得极佳的洗净效果,全方位节约水电消耗,环保节能的同时让洗涤表现的更加出色。
    纵观全球家电行业的发展史,家电工业设计的进步总是和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变化如影随形、相互促进的,创新的家电产品不仅源于对人们生活方式变化的洞察,而且能进一步引领生活方式的新潮流。三星用“心”洞察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新变化,创造出真正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生活家电产品,为消费者的生活带来便捷。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