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实现定制个性化食品,3DCloud助力巧客食品3D打印机一周

实现定制个性化食品,3DCloud助力巧客食品3D打印机一周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04 14:41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你尝试过购买个性化产品吗?什么才是真正的食品个性化定制,有多大的市场,现有3D打印技术能够满足这一市场的需求吗?传统STL材料3D打印机价格不贵却始终没有触及到大众消费者层面,近日京东众筹上一款价值26800元的食品3D打印机却完成了50万众筹目标,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和3D打印机相配合的3DCloud照片建模平台真正实现了食品个性化定制。 

        真正的个性化定制市场庞大

        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消费主力,市面上的消费品正在年轻化。传播方式年轻化,产品年轻化。而年轻人青睐的个性化定制,正在促进这一市场的做大。美国预测的“改变未来的十大技术”中,“个性定制”被排在首位,其市场地位越来越被人们认可。根据上海商情信息中心发布《2014快速消费品年度报告》,目前我国经济发展处于三期叠加的“新常态”阶段,个性化、定制化消费取代排浪式消费成为2015年新兴消费趋势。比如定制服装、礼品,甚至出现了定制肤色、定制蔬菜等,迎合了人们追求品质和个性的心理。

        商务部研究院消费经济研究部副主任赵萍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消费时不再从众,来自不同社会阶层、文化背景、民族的人,会根据自己内心的感受和需求进行消费,在市场上形成多个消费热点。”

        而这一消费现象随着3D打印的普及,正在向更多传统行业蔓延。礼品、饰品、小工具、家居用品都可以通过3D打印订制了。只是相对于传统行业高昂的定制成本,为何3D打印能够实现低成本的定制呢? 

        

         仅运用3D打印技术真的能够实现个性化定制吗?

        3D打印又称增量制造,是一个在计算机控制下不断添加层叠原材料的过程。相对于传统制造方法,3D打印技术的优势在于无需开模的高昂成本,即可进行个性化生产。一些传统工艺无法加工的造型,3D打印机也可以通过逐层制造的方法轻而易举地制造出来。

        但3D打印的内容主要来源于三维模型。三维模型的制作普遍需要专业人员、专业设备、专业软件才能完成。可以这么说,把定制两个字分开看,3D打印只完成了制的部分,定则仍然不是普通消费者可以完成的。真正的定制是商家只提供工具和平台,产品是什么样子从设计到制作都由消费者主导创造的,如果还意犹未尽,商家将提供更多专业工具供消费者挥洒才情,展现自我。

        巧客食品3D打印机在本次京东众筹则做到了这一点,从建模源头实现了个性化定制。 

        照片建模从数据源头实现个性化定制

        照片建模技术,是指通过相机等设备对物体进行采集照片,经计算机进行图形图像处理以及三维计算,从而全自动生成被拍摄物体的三维模型。

        在照相设备普及的今天,只需要为你想建模的对象拍照,上传到3DCloud平台就可以拥有自己的三维模型。将模型通过巧客食品3D打印机进行打印,一块从模型设计到打印过程都由消费者主导的3D巧克力就完成了。真正实现了食品个性化定制。

        而图像建模这项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尖端技术的广泛运用,使得模型制作这个本来有着专业门槛的领域更加开放,让更多的创意有了实现的可能。 

        食品个性化定制拥有巨大的市场

        近些年来,三维打印技术得到很大的发展和推广,但是由于一直没有找到持续有效的盈利市场,三维打印技术的推广遇到了很大的瓶颈。与此同时,食品这个需求最大,持续性高的市场,个性化进度却不如其他行业。可口可乐个性瓶的成功正是这种需求的体现,以食品行业现有生产技术,个性化的只能是包装,定制食品的难度则高得多,以蛋糕、巧克力为例,一则需要人工,一则需要设计和模具。都不是普通消费者常见的选项。

        3DCloud照片建模搭配巧客食品3D打印机,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不仅实现小批量食品造型的高效生产,也为结构复杂、需要个性化定制的食品提供了一种高效、精确、可规模化推广的方法。突破了食品造型中的技术瓶颈,使建模这项工作不再依赖于专业设计师,大大降低了个性化定制的成本和行业门槛。从采集个性化数据这个源头解决了问题。让更多新的想法创意加入到个性化定制的过程中。

        随着食品3D打印材料的丰富,糖果、面糊等可塑性材料加入3D打印的浪潮,大规模食品个性化生产成为可能,市场份额也将越来越大。个性化定制食品市场的开启,就始于此次率先完成京东众筹的巧客食品3D打印机。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