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见为实 食物滋生细菌有多快!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6-04 14:29 编辑:宋丽
    炎夏来临,医院中因食物中毒而就医的人群明显增多,涵盖由小儿到老人等各年龄层,并以抵抗力较弱的年少者和年老者居多。专科医师表示,夏季食物易受霉菌影响,不慎食用会导致身体不适,轻者出现急性胃肠炎等症状,重者则可能出现急性中毒。腐败变质的食物具有极其严重的危害,是潜藏在人们身边的“健康杀手”。
    众所周知,低温环境不仅可延长食物的储存时间,而且能够在一定程度降低细菌的活动能力,因此冰箱成为人们储存食物的一大“利器”。不过,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低温并不能保证食物免受细菌的侵扰。对此,在解决基本的食物保鲜后,众多家电企业开始为冰箱产品配置除菌技术,力图满足消费者对食物储存提出的新需求。 
    以韩系家电代表企业三星为例,为保证食材能储存在健康无菌的环境中,三星将独有的“超净³离子群”除菌技术应用到最新“品道家宴”系列冰箱上。据了解,该技术通过释放等离子,清除空气中浮游细菌以及附着在冰箱内壁的细菌,除菌率高达99.8%。不过,三星“超净³离子群”技术果真如此靠谱,能够抑制细菌生长?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专业家电媒体中关村在线专门针对“超净³离子群”技术的实际效果进行了“7天除菌效果对比试验”。该试验使用易产生霉菌的水果作为细菌培养基,并选择三星超净³离子群除菌技术作为发生装置,在室内气温24℃、相对湿度39%的环境下,采用每5分钟抓取一幅画面的延时摄影方式,对比常态下的水果和使用“超净³离子群”技术的水果,在7天时间里所发生的变化。
    在视频中我们可以明显观察到,从第二天开始,两边的水果开始出现明显的形态对比。常态下的水果,尤其是夏季大家喜食的草莓,7天里的霉菌菌落飞速增多,其他各类水果也出现了大面积的腐败;而在具有三星超净³离子群除菌技术下的草莓只滋生了少数霉菌,其他各类水果也基本看不出腐败迹象,可见该技术的确对细菌生长起到了有效的抑制作用,为食物提供健康的储存环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将独有的除菌技术应用到“品道家宴”冰箱中,三星还实现了产品在设计、保鲜技术等方面的全新升级。据了解,“品道家宴”冰箱独辟蹊径地采用了“品”式设计,最大限度地扩展了冰箱内部容积,各种大体积食材均可轻松储存。而在保鲜性能上,三星继续发力,专为生鲜食材提供了“精控保鲜”模式,在此模式下,冰箱右下角的宽带变温室可为食材提供-1℃的储存环境,且温差保持在±0.5℃以内,完全能够满足美食发烧友对食材保鲜的“苛刻”要求。此外,独立的三循环系统,不仅有效保持了冰箱内部的温湿度,而且也避免了食物串味的情况。
    炎夏将至,要想品尝到健康营养的美食,首先就要保证食材的新鲜和安全,一台兼具创新设计、极致保鲜功能、有效除菌技术的冰箱必不可少。毫无异味,只有这样的冰箱才能够为你的食材提供全方位的贴心“呵护”!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视频新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