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家宴寻缘之旅》欧洲大陆的法餐情怀

    来源:美食天下 发布时间 2014-07-25 13:25 编辑:宋丽
    导语:相信大多数女孩子都对浪漫小资的生活情调有着特别的向往吧~想象着每天生活在一个拥有着明媚阳光、花草、藤吊椅,富有情调的美好环境里,和爱人一起下厨烹制精致美味的美食,然后一起享用一顿温馨浪漫的烛光晚餐,该是多么的美妙惬意!这样的生活最易出现在哪儿呢?当然是作为浪漫之都的法国啦~
    《环球美食家宴之旅》体验欧洲大陆的法餐情怀
    塞纳河边的散步,香榭丽舍林荫下的低徊,酒吧里的慢酌,咖啡馆里的细语……法式浪漫无一例外地与鲜花、烛光、香水、拥吻联系在一起。只有你真正到了法国,才会发现其实法国人的这些浪漫表达体现了他们对优雅、精致、舒适生活的追求。法国人的浪漫是从日常的生活蔓延到各个角落的,无论是雅致考究的建筑设计,还是精致美味的法式大餐,都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法国人的浪漫生活情调,他们算是最会享受生活的人了。可能我们很多人没办法真正来到这个浪漫之都感受它的浪漫情怀,都说想了解一个地方就要先尝尝这个地方的特色美食,那么大家想知道在法国一个普通家庭的一日三餐日常生活究竟是怎样的么?
     
    我曾有幸结识了一位美丽优雅的法国女士Lisa,也有幸见到了她幸福的家庭生活,令我比较意外的是,法国人的日常饮食比我想象中的简单。
     
     
    第一次去Lisa家就被她家的装潢风格深深吸引了,这是一个典型的欧式小洋房,处处透着典雅的气质,家具看似简约实则都不简单,做工都很考究精致,墙上挂的几幅油画作品展示了主人不俗的品位和格调。去的时候Lisa正在厨房准备晚餐,我一边同她交谈一边参观起这个整洁别致的厨房来,一个巨大漂亮的三星冰箱引起了我的注意。漂亮的金属外观跟这个屋子的整体风格很搭,我忍不住走过去打开冰箱门,映入眼帘的不是普通冰箱那样直接一堆食物,而是还有一道玻璃门,还是随里面一层层储存食材的区域分割成了对应的一层层,里面不同类型的食材被整齐有序地放在不同的区域里,想拿什么食材就只打开那一层。好贴心便捷哇!一旁的Lisa笑着说:“这冰箱不错吧?我特别喜欢这个冰箱,不仅外观和我的家居很搭,而且内部空间足够大,中间的叠门设计更利于保存食材,分区放东西还能保持冰箱的整洁,有了它我们一家每天都能吃到最新鲜美味的食物。”
     
    《环球家宴寻缘之旅》欧洲大陆的法餐情怀
    三星“蝶门·美食窗”冰箱
     
    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三星出的最新款叠式双开门冰箱,特别适合追求较高生活品质的家庭使用。的确,金属微雕工艺的精美外观犹如艺术品一般,放在家里绝对能凸显主人家的非凡品位,而且对于追求极致考究的法国菜来说,对食材的新鲜程度要求近乎苛刻,甚至有许多菜是生吃的,因此拥有一个能长期保存新鲜食材的冰箱,是至关重要的!
     
    法国菜极重视原料素材的新鲜上等,讲究上等食材与精致的视觉美感,忠于原味崇尚自然,其烹饪手法保留了完整的营养、新鲜,以蔬菜为例,直接拌入色拉或其它调味酱生食的吃法十分普遍,而在海鲜的料理上,则是清蒸烹调或只加入蔬菜煮汤,享受海鲜熬煮出的鲜美滋味;腌肉、香肠、牛排、羊排、鸡鸭肉、熏鱼等更是欧式的经典菜肴,除了料理时不同的配料、手法外,适当的酱汁亦可提升食物本身的风味及口感。
     
    最有名的法国鹅肝,即便挑选了合格的鹅肝,保存鹅肝也是重要环节。据悉,一般情况下,新鲜鹅肝只能保持24小时,保存温度在0度到2度之间。三星FSR冰箱的独立控温冷藏设计恰恰能满足鹅肝适宜的保存温度的要求,将其与别的食材分开,充分保证其新鲜原味。
     
    《环球美食家宴之旅》体验欧洲大陆的法餐情怀
    琥珀鹅肝
    准备食材:肥鹅肝250克,馄饨皮4张,花雕酒100克,高粱酒25克,鱼胶粉适量,蚝油15克,香醋45克,糖5克
    做法:
    1. 做花雕啫喱:把花雕酒,高粱酒,清水放入小锅中烧开,加入适量的鱼胶粉化开。鱼胶粉的用量在包装盒上有说明。倒入深盘中,放入冷藏箱让其凝固,划成小块备用。
    2. 肥鹅肝放入冷水中自然解冻,漂去鹅肝中残留的血污。取250克鹅肝,去除血管和筋膜,压成泥,加少量的盐调一下底味。
    3. 取一盘子和圆模,盘底和圆模内壁涂上少量的黄油。把鹅肝酱倒入圆模。
    4. 用锡纸包裹一下放入烤箱,中温烤1小时左右拿出。揭去锡纸,会有小部分的脂肪被烤出来。
    5. 选用薄馄饨皮四张。放入油锅炸酥捞出,放在纸上吸去多余油分。
    6. 用蚝油,香醋和糖调好蚝油香醋汁。
    7. 酥皮放在盘子底部,把烤好的鹅肝酱冷却一下,放在酥皮上,加上花雕啫喱,放几颗石榴籽点缀,最后淋上蚝油香醋汁即成。
    再以一道法国普罗旺斯和尼斯的著名地方菜牛肉番茄盅为例,酸甜的番茄里放满香嫩的牛肉,想要味道足够的清爽又香嫩可口,对牛肉和番茄的要求就相对比较高;
     
    《环球美食家宴之旅》体验欧洲大陆的法餐情怀
    牛肉番茄盅
    准备食材:牛肉100克,番茄3-4个,鸡蛋1个,洋葱1个,普罗旺斯香草1小勺,奶酪碎少许,盐少许,胡椒少许
    做法:
    1. 番茄切头部,用刀或勺子挖出里面部分,去除水分。往里撒点盐和胡椒以后倒过来放5分钟左右,利用这时间可以把洋葱切成小块儿。
    2. 锅里放油,先炒洋葱,炒到洋葱颜色变透明,加牛肉继续炒。
    3. 等牛肉熟了加刚才挖出来的西红柿果肉部分,继续炒到水分增发完。
    4. 下锅,加鸡蛋和普罗旺斯香草搅拌在一起。拌好了放进番茄里,最后在顶部可以放适量奶酪碎。盖上帽子,在预热到180度的烤箱烤40分钟左右即可。
    另一道勃艮第红酒炖牛肉,用勃艮第生产的红葡萄酒,搭配蔬菜,细火慢炖至牛肉酥烂,牛肉吸足了红酒、奶油、橄榄油和香料的香气,醇香馥郁。这里一系列食材的选择对最终的口感影响也相当大。
     
    《环球美食家宴之旅》体验欧洲大陆的法餐情怀
    法式红酒炖牛肉
    准备食材:牛肉1kg,干红500ml,牛肉汤500ml,番茄膏1汤勺,百里香1茶勺,月桂叶1片,洋葱2个,胡萝卜2根,蘑菇100g,蒜2粒,黄油30g,面粉30g,橄榄油1汤勺,盐少许,胡椒少许
    做法:
    1. 用厨房纸巾吸除牛肉上的多余水分,切成大块儿。
    2. 锅上倒一汤勺橄榄油,迅速翻炒牛肉, 牛肉的各面都熟成棕色以后从锅里倒出来,焯好的牛肉放进砂锅里。
    3. 把红酒倒进刚才炒牛肉的锅里,让锅里残留的牛肉末和牛肉汁和红酒融合在一起,再把它倒进砂锅里,再倒入500ml的牛肉汤。
    4. 放入切好的洋葱,胡萝卜,番茄膏,百里香叶,月桂叶,蒜,少许盐和胡椒,放入预热到160度的烤箱炖3-4个小时,最后20分钟,把蘑菇倒进去,一起炖。
    5. 黄油30克加面粉30克搅拌好。
    6. 把炖好的牛肉汤汁倒出来,把刚搅拌好的面粉黄油放进去,跟汤汁搅拌均匀,等汤汁变得浓稠,可以下锅,再倒回牛肉上,完成。
    法国人的早餐多是面包、果酱、牛奶、咖啡、果汁。他们的早餐永远在冰箱里,早餐也从不动火,晚餐才是法国人的正餐。但是法国人的家宴确实比中国人简单。法国人的餐桌上主菜通常只有一道。相对而言,他们比较重酒,而我们重菜。法国人特别善饮,他们几乎餐餐必喝,而且讲究在餐桌上要以不同品种的酒水搭配不同的菜肴。一般在吃菜前先要喝一杯味美思酒或威士忌的开胃酒,吃鱼时要饮酸干葡萄酒,吃肉时要伴饮红葡萄酒等。作为全世界酿造红酒最多的国家,每个法国家庭都有日常的餐酒,因此红酒的储藏就显得也相当重要!而三星叠门冰箱里独立专业的红酒架简直就像是专为法国风情设计的一样!所以,想要体验完美的法式大餐,怎能少得了FSR冰箱!
     
    法国料理总给人高不可攀的感觉,价格偏高不下,较便宜的午餐也要2千元左右。这对于多数家庭来说还是有点奢侈了,既然外面贵那咱就在家自己做,需要准备的食材悉数放在叠门冰箱里,慢慢研究食谱慢慢做,与家人一同享用更具意义的法式大餐吧~
     
    相关菜谱推荐:琥珀鹅肝 牛肉番茄盅 法式红酒炖牛肉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视频新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