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社会管理创新成果巡礼之十二-管理|创新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8-15 23:25 编辑:系统采编

    平安和谐沐雄关

    ——我市社会管理创新成果巡礼之十二

      本报记者黄碧霞李卫东

      强化治安防控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建设平安嘉峪关,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在我市,由每个市民到每个家庭、每个家庭到每个社区、每个职工到每个行业的千万个“平安和谐家庭”、“平安和谐社区”、“平安和谐交通”等,如春风细雨吹拂滋润着嘉峪关。感触嘉峪关,这里的点点滴滴,时刻都充满温馨和谐与幸福。

      在嘉峪关,“平安和谐社区”是荣耀,更是一张闪亮的名片,生活在这样的社区,居民心中充满自豪。

      “我很骄傲,社区工作人员就像亲人一样待我们!”镜铁区昌盛社区70岁高龄的老人寇克功紧紧拉住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说。

      寇克功老人家2012年5月被评为昌盛社区“平安和谐家庭”。进入老人家,一股暖流顿时涌上心头,老人忙着倒水、让座,屋子里陈设简单,但是很温馨。老人爱好画画、二胡、秦腔,是个“多才多艺”的人。老伴姜晓华2000年与寇克功重新组成现在的家庭。“这么多年了,我从来都没跟邻居有过半点的争吵。”姜晓华爽朗地笑着说。

      交谈间,老人家的门铃响了。来者是受到寇克功热心帮助的小倪。小倪是位残疾人,曾经与寇克功在一个工厂上班。后来由于企业改制,他们共同工作过的工厂转卖给了私人,如今小倪需要办理社保手续,人社局需要以前的档案及相关工作经历证明。于是,寇克功亲自带着小倪连“跑”了两天,解了小倪的“心头之忧”。

      像这样真心帮助别人的事情,在寇克功身上不止一次。

      不仅如此,寇克功非常热爱社区。他被聘请为社区“义务网吧监督员”,对社区所辖区域的十几家网吧进行监督。“每天没事,我就出去转转,看看网吧是不是有未成年人上网,为社区做点事情,我觉得是应该的。”老人高兴地告诉记者。

      正因为老两口恩爱、儿女孝顺、助人为乐、邻里关系融洽……寇克功老人家被市综治委授予“和谐文明家庭”。

      正是有了像寇克功老人家这样千千万万的“和谐文明家庭”,嘉峪关的社区平安和谐了,不和谐的因素越来越少了。

      同样,“平安和谐商店”也像一张名片,让西部天地公司昌盛超市赢得了更多的信誉和顾客。

      据西部天地公司总经理鱼灵仙介绍,2012年,昌盛超市投资40多万元在超市内部及超市外围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超市还成立了治安保安部,24小时对西部天地公司的40多家超市进行巡逻。特别是在食品安全上,超市严把进货质量关,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商品一律“拒之门外”;在库存环节上,保证库房标准化建设,确保存储环境安全;在销售环节上,对临期3个月的商品,与商家、厂家进行协商,做下架或者退货处理,并设立了临期商品专柜;在物价上,聘请物价监督员进行监督,做到“优质低价硬道理”。

      在商业系统,10户市级“平安和谐商店”和148户商贸流通企业“平安和谐商店”,像一张张亮丽的名片,用诚信赢得了信誉和滚滚财源。

      在我市,“平安和谐家庭”、“平安和谐商店”、“平安和谐交通”、“平安和谐机关”、“平安和谐餐饮”等十个行业的创建活动,调动了社会因素的积极参与,解决了影响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

      让家庭有安乐、商家有信用、出行有安全、学校有安全、饭店有健康、医院有爱心,这一切勾画出了一幅和谐安美的雄关山水画。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城市不在大小,有平安则和谐。

      如今,不论你是城市的主人,还是南来北往的客人,路过或生活在这里,总能感触到这里浓浓的平安和谐的气息……

      嘉峪关人和这座美丽的城市,从没有停止向平安和谐幸福迈进的步伐!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视频新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