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趣豆理财荣获2015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示范单位

趣豆理财荣获2015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示范单位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1-13 14:19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2016年1月9日,首届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经验交流暨颁奖盛典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互联新兴经济研究院主办。来自全国各地10余位专家、86家P2P企业、10家三方服务机构、30家媒体就在指导意见出台后如何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互联网金融领域自律、企业社会责任、投资者教育、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以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进行了交流分享。

      中 共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特派员朱烨致开幕辞。他表示,在指导意见出台后,互联网金融企业应该在政策的引导,在保护好投资人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维护好金融行业的稳定,实现“互金”行业健康发展,服务国家经济建设,更好的服务广大中小企业。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副主编(正司级)宋承敏在作《互联网金融与中国经济》主题演讲中,提出互联网金融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八个字原则:平等、开放、合作、共赢,只要企业在市场中认真贯彻这八个字,一定在能够健康发展。

        趣豆理财CEO张维明就“消费者权益保护及指导意见出台”相关主题进行了分享,并强调保护消费者权益是每一个作为金融消费服务平台的责任和义务;并介绍了在过去的2015年,趣豆理财一直在做的两件事:一是信息透明、二是消费者教育;最后张维明强调:我们的行业值得坚持,值得努力,我们会让社会对这个行业刮目相看。

        在以“监管新政之下的P2P发展之路”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中,嘉宾主持卢屹与趣豆理财CEO张维明及另外五位对话嘉宾,就“如何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对话与探讨。

        探讨中,趣豆理财CEO张维明谈到,作为互联网金融企业,要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就必须从自身做起,至少做到三点,一是让数据公开透明,二是对消费者进行再教育,三是与时俱进合理运用创新事物的力量。在谈到自身发展模式时,趣豆理财CEO张维明提到了“互联网+生活+影视”的概念,首次在公开场合提出把互联网与影视生活场景相结合,多点开花,拓宽受众。并运用大数据原理,科学的把人们的生活与金融结合在一起,实现消费理财的合二为一。

        趣豆理财CEO张维明在谈到发展时还特别强调:“只有符合国家政策发展、互联网技术与金融产品的创新,并与广大消费者密切相关时,互联网金融才能更加健康的长远发展”。

        结束前,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杨红灿为趣豆理财等多家互联网金融企业颁奖。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