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共教共育,崇州市教育局召开101信息化课堂研讨会

共教共育,崇州市教育局召开101信息化课堂研讨会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17 17:46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2015年,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推动着社会各行各业的发展。教育作为国家百年大计的根本,如何优化教学模式、营造信息化课堂,形成校校共教和家校共育,是教育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12月10日,崇州市教育局协同101网校在廖家中学召开101信息化课堂研讨会。

        本次大会旨在推动崇州市信息化教育的发展,同时也是教育局领导对廖家中学信息化应用工作的一次检阅。据悉,会议当日崇州市近30所中小学的校长、分管领导及骨干教师、教培中心教研员、崇州市信息化课改特约培训员等70余人当场。 


    老师在课上检测学生自学情况

         研讨会上,廖家中学的语文老师陈霞和生物老师沈志伟,分别运用101信息化课堂向与会领导和老师展示了师生互动上课、分组讨论学习主题、课间模拟比赛等功能。高效的学习效果和学生积极的学习态度,获得崇州市教育局局长罗小明、学监欧阳芬和副主任王智勇的赞同。欧阳芬学监指出:面对互联网+时代的挑战,每位教师唯有加强学习,将学科特点、教学风格与学生实际相结合,通过运用信息化技术,融合名校优质的教学资源,形成校校共教的效果。唯有如此,才能跟上时代步伐,才不会被时代淘汰。

        王智勇副主任则从教育局对各校的年度考评政策谈起,强调今年的信息化工作从去年的5分增加到10分,可见信息化工作的重要。对于崇州市教育信息化的推进工作,王主任提出“全员参与、分层推进、重点突破、形成特色”十六字方针,指示使用101信息化课堂的六所实验学校要起到排头兵的作用,带领全市的中小学向教育信息化迈进。 

        廖家中学校长孔德明介绍,“当初引进101信息化课堂的本意是促进招生,保住区域优生不流失。而使用101信息化课堂后,学生的课堂检测更加精准,并养成了课前预习的习惯;教师讲授知识变得更容易,互动性增强,“填鸭式”教学方式得以遏制;及时与家长沟通,形成了家校共育,更有利于学生的学习和成长!”

       关注更多101网校信息,请扫描101网校二维码!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