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科技 >> “盲从”式的忠诚能否继续?苹果外的手机也很精彩

“盲从”式的忠诚能否继续?苹果外的手机也很精彩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9-19 11:38 编辑:宋丽
    苹果在iPhone6发布会的邀请函上写到:“wish we could say more(但愿我们能介绍更多)!”但原本对苹果新品寄予厚望的“果粉”们大概在发布会后才明白过来,“will say more(介绍更多)”只是一个未能达成的美好愿望。
    在一早就被过度曝光的iPhone6/6 Plus与之前人们的预期差之甚远,不少网友也调侃大屏iPhone是跟风三星Note系列的作品。而本次发布会上另两个主角——Apple Pay和Apple Watch也是前景不明。原本标榜创新的苹果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后乔布斯时代,苹果有些找不着北
    阴影下的来客  “艳照门”后的iPhone6Apple Pay
    从苹果在iPhone 5s开始推出指纹识别,到这次随iPhone6推出Apple Pay,苹果一直努力在软件和功能上强化用户的粘度。但不久前轰动欧美娱乐圈及科技圈的“iCloud艳照门”事件,却有可能让这一切的努力化为泡影,苹果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最令人担心的是,苹果在“iCloud艳照门”中表现出来的态度,更容易失去“果粉”的追捧。
    而缺乏创新的iPhone更是有“吃老本”的嫌疑。日本Record China网站在采访当中,用户就表示“对iPhone已经审美疲劳,因此这次不再打算购买iPhone6了。而且很多安卓手机的外观及内部构造也不亚于iPhone”。相对于苹果的滞后,其他竞争对手显得更为积极。最近三星推出的GALAXY Note 4屏幕像素提升至2560 x 1440,远超iPhone6的1920x1080。
    为了掩盖性能提升上的不足,苹果只好一再强调其产品的升级。发布会上,苹果官方称A8芯片CPU性能提升25%,而GPU性能提升50%。不过,据外媒gsmarena报道,国外评测机构Rightware Basemark X最新对苹果最新发布的iPhone 6进行测试, iPhone 6得分仅为21204,相比iPhone 5s的20253仅提升不到5%。
    果粉大“逃亡”  库克想念乔布斯
    毫无疑问,乔布斯为苹果留下了诸多的财富,特别是一群忠实的“果粉”,更是支持着苹果走到现在的“核心竞争力”。但这些有形和无形的财富并不能一直挥霍下去,CEO库克信心满满赞美新产品宛如“史诗”,但事实不少消费者显然已对苹果失去了信心,网上大量出现的吐槽预示“果粉”队伍正在瓦解。
    在苹果新品发布会后,网友嘲讽iPhone6和2012年的安卓手机功能相去无几,还在推特贴图揶揄:“亲爱的iPhone6用户,欢迎回到2012年。”还有些网友还调侃到:“致iPhone用户:如果你使用iPhone6的新功能时需要协助,问问身边使用三星手机的用户即可,他们使用这些功能好几年了。”还有一些消费者表示,智能手表Apple Watch虽然有些新意,但那也是在与iPhone6/6 Plus对比的情况下产生的一种错觉。
    如果说这些吐槽只能代表一些个体的不满,那英国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则显示“果粉”反思对苹果“盲从”式的忠诚、想要“逃离”苹果已成趋势,在这项调查中,一些“果粉”承认他们已厌烦了一遍一遍“iPhone到手即过时”的感受。
    看来,苹果拿乔布斯用毕生心血为苹果积攒的人品换钱的策略已不能持久,包括“果粉”在内的大量消费者已找到了各种不买iPhone和其他新品的理由。苹果已经到了必须改变的关头,难怪库克在近期接受美国知名脱口秀主持人查理·罗斯的访问时,表示了对乔布斯的思念。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