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爱钱进CEO杨帆:做一家技术驱动型互联网金融公司

爱钱进CEO杨帆:做一家技术驱动型互联网金融公司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14 16:42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直击2015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建设高峰论坛

        12月13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由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和网贷之家等共同举办的2015年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建设论坛召开。大会以探讨互联网金融生态环境发展为主题。盈灿集团执行副总裁、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朱明春、原上海市副市长周禹鹏、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喆、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叶国标、“互联网金融之父”谢平等行业领袖人物,以及爱钱进CEO杨帆、理财范CEO申磊、有利网CEO吴逸然、海尔互联网金融CEO王伟等互联网金融平台代表出席了此次行业峰会。

        由网贷之家CEO石鹏峰主持的圆桌论坛“互联网金融外围服务生态创新建设”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厅展开。爱钱进、理财范、海尔互联网金融等互联网金融创始人参与了此次讨论。近年发展迅速的互联网金融新晋平台爱钱进联合创始人杨帆表示,各个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征信合作是十分重要的,每一个欺诈的用户其实都是平台用血淋淋的教训来换取的,各个平台打通数据非常有必要。



        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是蓝海也是金矿,但道路非常不平坦

        云集行业重要人物的峰会主题是生态圈建设,围绕生态链中的外围服务也是需要急速跟上。

        “互联网金融外围服务生态创新建设”圆桌主持人石鹏峰表示互联网金融发展速度极快,被大家普遍认为是一个蓝海、金矿,越来越多人来挖矿,但是挖矿的道路不是特别平坦。有很多的基础设施建设没有被完善,比如征信、法律、投资人、平台、借款人、媒体、第三方、政府监管层等等,在所有东西不那么完善的情况下,整个行业的发展不仅要靠挖矿的人,也需要给挖矿的人提供周边的服务,但各个平台都有很多各自的瓶颈和困难。

        参与圆桌讨论的各平台都提到了关键一点——资源分享与跨界合作。海尔王伟表示,对于现在行业当中的细分状况的数据,可以直接有ERP的系统可以抓取。但是互联网金融毕竟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很多同行做这个事的时候大家都有一小块自己独有的资源,如果能把独特的资源分享,跨界合作,这个可能对行业会有更健康的促进和发展。

        爱钱进CEO杨帆认为生态链建设中,征集合作非常重要。他说爱钱进和很多征信机构都有合作,包括融之家、网贷之家的蜜蜂数据、以及量化派、91征信公司。其中还包括有黑名单的合作,这当中的每一个欺诈的用户其实都是平台用血淋淋的教训来换取的。但杨帆认为重要点也在这里,平台单独去识别用户风险是可以的,用户在信用卡的欠款可以拿到,但在其它的平台的借款就无从知晓,而这些都是亟需打通的地方。


        爱钱进杨帆:互联网创业维艰,痛点都需要自己来建设、完善

        当下互联网创业瓶颈和困难确实很多,互联网金融需要太多专业技术和人才。杨帆表示外围服务在当下的互联网金融领域有很多刚需,这需要通过自己平台的能力来建设,需要找专业人才、专业服务商来支持。

        其中之一是人才,这是任何行业的发展基石,而快速发展的互联网金融更加需要高端、专业人才的助力。杨帆表示爱钱进在这方面非常愿意投入,基本都是猎头找来的非常高端的人才。“包括很多公司从传统的金融机构拉人,甚至从政府去挖人,像我们着重都是从国外顶级的金融机构和互联网金融平台去引入人才,我相信对于我们这家公司来说,我们没有任何一个核心高管是投简历来的。对于我们来说这种猎头的服务,这种人才外包的服务能够极大的缩短我们和一些优秀人才之间的距离,并且给我们提供这些服务。”

        另一点是高质量的资产,这是各个平台最核心的竞争力所在。在诸如推广、社会化营销方面,他表示爱钱进都是找行业最专业的人去做,分担一些非擅长的方面,而专注于平台的优势点。


        在网络安全方面,各个平台都有引入第三方服务,爱钱进在投资人的资金、信息两方面都投入了安全防护。杨帆表示,“我们做这个事第一方面是找到自己的漏洞,修补它让我们的网站更安全。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工作能够让我们的消费者,让我们投资人觉得我们更加安全。”

        杨帆在圆桌讨论中还强调了爱钱进致力于做一家技术型公司的愿望。爱钱进目前除了做用户授权的垂直类的抓取,还会做一些交互式的抓取。“另外,跟金融不相关的平台上面做的行为和特征的数据,我们也希望拿到客户其他方面行为和特征的数据结合到其在金融产品上面,打通这些数据的关系,找到关联,这样才能更好的为这些用户提供服务。”

        经过各个平台的经验分享与总结,行业的大趋势与发展前景大家都有较一致的观点。网贷之家CEO石鹏峰认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未来还有非常大的空间,也有很多的道路要走,很多基础设施要去建设,也需要我们全行业包括所有在外围提供服务的机构一起联合起来,互相合作,一起努力把这个生态建设得越来越好。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