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政策频出,海外代购何去何从?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07 18:04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5日发表了题为《政府顾问:当局快将出台打击代购措施》的报道,编译如下:内地政府可能会大幅抑制海外代购服务,以促进国内消费。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说:“政府正考虑制定针对海外代购的更严厉措施,如法律制裁。新政策很快就会出台。” 财富品质研究院是一个市场研究机构,周婷同时是中国商务部和财政部的顾问。而这一消息令代购党们分外紧张。

         海外代购怎么赚钱?

        如今,如果你想不出国门就买到美国、欧洲、香港、日本和韩国等地的商品,只要轻点鼠标挑选一位代购,便可买到你想要的商品。在淘宝上搜索“代购”二字,一下子跳出782806家店铺,其中大部分属于“海外代购”。人们不禁对海外代购这个行业充满了好奇。

        首先,赚税点差价或代购费。例如雅诗兰黛一款面霜在美国售价为1300元,入境缴税650元,而国内售价2500元,中间的税点差利润高达500元。假如代购们以2300元的“低价”出售,依然能赚到350元的代购费。其次,赚折扣款。目前国内有很多销售额达千万级的“超级代购”,这些代购们有很多国外大型商场、免税店的折扣卡,而这部分高额的商品折扣款都装进了他们自己的腰包。

        最后,赚退税额。日本商品的退税额是8%,欧洲各国的退税额达10%-15%左右,这笔高昂的退税费也被海外代购“掠夺”。代购党们通常都按商品原价出售给国内消费者,或者虚报退税额,众多的消费者都被“蒙在鼓里”。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跨境网络零售交易额达4492亿元,同比增长44%,然而最近多个令代购党们“紧张”的消息不断传来。11月25日,日本邮局官网发布的通知中指出,近期开始凡从日本邮往中国的包裹,中国海关的审查将越来越严格,通关耗损时间加长,造成包裹到达时间有所延迟……内地政府可能会大幅抑制海外代购服务,以促进国内消费……如果关于海外代购的管控更加严格的话,海外代购的苦日子也就不远了。

        出国购物更加划算?

        中国海外旅行购物比价平台“杰西卡的秘密”CEO王猛说:“随着中国签证的含金量更高和国际机票价格的下跌,出国购物其实更划算!”据了解,12月作为传统意义上的旅游“淡季”,出境游价格比旺季回落两至四成,价格一年中最低。加上欧美不少国家进入年末打折季,12月出行可谓旅游、购物折上折。据“杰西卡”的比价系统显示,进入12月之后,日本、美国和澳新等国家的商品价格明显下降。在“黑五”的促销活动中,美国商品降价幅度更高达50%以上,澳洲受汇率下跌影响,商品价格比去年同期便宜15%左右。

        一位“杰西卡的秘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你要买Macbook的话,日本现在售价约9609.6元人民币,国内卖11288元,上海往返东京的机票才1138元人民币!所以你直接飞去日本买还能节省540块钱!如果你顺带买双UGG,那就更划算了!”近两年由于日本汇率的下跌,日本逐渐成为中国中国游客的扫货圣地,马桶盖、电饭煲、化妆品、电器、数码……都成为中国游客“血拼”的对象。记者打开“杰西卡的秘密”APP对比价格后发现,并不是所有商品都适合去日本买,一款海蓝之谜的精华液在日本伊势丹商场卖842.4元人民币,而在国内的日上免税店只要643元。

        随着海外代购“末日”的推进,出国购物或将成为中国消费者的主流购物方式!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