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错后网:错后实验的深度解析 学习无法进步的原因所在

错后网:错后实验的深度解析 学习无法进步的原因所在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1-27 15:35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北京的张老师选了自己所带的班级里的20名同学参加了错后实验。同学是不知道自己被选中参加实验的。

        实验细则:

        1、选中20名同学。

        2、选出每名同学的一道错题。

        3、把每一个错题详细讲解到每一个同学都懂了为止。

        4、在2个月后让这些同学再次来做同一个错题。

        实验结果: 只有3名同学再次解答时是完全正确的。竟然有17名同学又错了。更让人惊讶的是17名同学再次解题时所犯的错误几乎和第一次一模一样!

        这样的结果不禁让家长惊出一身冷汗!

        上海的俞老师,杭州的王老师,厦门的冯老师…几乎每一个老师的实验结果都是极度雷同的。

        错后网发起的这个“错后实验”总共有50899名同学参加,仅仅只有2169名同学再次解答同一错题是完全正确的,48730名同学再次解题时所犯的错误几乎和第一次一模一样。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个令人震惊的结果呢?

        错后网cuohou.com专家分析,造成这结果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对自己所犯的错误不够重视。

        2、看着答案订正或者问老师同学时,总以为自己已经真正掌握了。

        3、没有建立错后档案。

        4、没有定期进行科学的复习。

        5、对必要的知识点和逻辑推断没有进行进一轮强化巩固。

        6、时间一长,当记忆变得模糊的时候,再次遇到一样的题,由于思维定势等原因,极易犯一模一样的错误。

        现在的同学们普遍学习压力都比较大,虽然各种各样的学习,培训都是有一定的帮助的,但是只有把自己的错题及相关知识点真正掌握了,才是提高学习成绩最有效的方法。

        错后网发起的错后实验,已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我们不仅要问:孩子们这么紧凑的学习时间,这么大的学习压力下,学习效率有多少?学习的效果又如何呢?正如古语说的好“温故而知新”踏踏实实的把每天所犯的学习错误全部攻克掉,学习才会进步。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