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接轨国民健康 搭建线上养生课堂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1-26 13:39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近年来,“互联网+”为人们谱写出了一篇“健康长卷”。“互联网+健康”会带来怎样的效应呢?它增强了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了人们的健康水平,广播了人们的健康理念。

        今年,李总理提出了“互联网+”行动计划。一时间,全国上下掀起了一场融合热,互联网+传统行业、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教育等等.互联网与健康有怎样的关系呢?“互联网+”撬动了健康产业的发展,使其以一种新的生态跨越发展。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有了新的诠释“保健大过治疗”。医药产品线上营销,是传统医药产业开辟出来的一条新的渠道。近来,我国移动互联网人数不断攀高,继而形成了庞大的移动互联网体系。这一体系的扩张,给传统产业拥抱“互联网+”提供了先决条件。在国家“大包容”“大创新”之下,各个行业均已驶入快速融合之道。

        “互联网+健康”是产业融合路不可或缺的一环。对于热爱养生的来说,利用互联网可以实现在线学习,通过养生食谱、养生视频、养生教育等对养生有更深入的了解。人们需要健康养生,但不可为了所谓的养生而养生。

        目前,我国的智慧健康产业企业多数规模小、资源分散是另一个影响企业发展的因素。对此,业内人士曾表示说“我国的智慧健康产业企业多数规模小,研发能力多有不足,且产品单一,各自为政,以致面临不少发展局限。”

        另外,国家对医药保健品的网络销售有着严格的规定,因为相比实体企业来说,互联网平台更需要被全面监管。《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规定除法律法规规定不需要办理相关证照的经营主体外,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者应当取得食品药品经营许可或者备案凭证;取得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或者备案凭证的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销售本企业生产的产品。目前,九州通、国药股份、上海医药、康恩贝、一心堂、太安堂等多家上市公司均已涉足医药电商。

        总体上来看,中国的智慧健康产业前景广阔。在未来,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型技术是构建智慧健康产业发展的需求,何开跃表示说电商业态的发展将为医药流通行业带来颠覆性变革。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