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蚨金融主攻小微企业 应对资产荒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1-19 16:57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随着十三五规划中“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建议的提出,沉寂了两三个月的P2P监管似乎又重回人们视线,有望被再度提上议程。政策的重视,一方面预示着P2P行业的前景可期;另一方面伴随着行业地位的提升,P2P的关注度也持续走高。政策利好所导致的用户市场的爆发,让原本就面临优质资产开发瓶颈的P2P行业陷入了更为严峻的“资产荒”当中。

        政策和市场双面夹击 P2P行业现“资产荒”

        进入下半年以来,P2P行业可谓是被内外政策压得透不过气。

        7月,央行联合十部委出台《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式承认了P2P网络借贷的合法地位,明确了包括P2P在内的互联网金融各业态的业务边界,落实了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因此,《指导意见》也被视为P2P行业首部权威、全面的基本法。

        8月,最高法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进一步明确了P2P网络借贷平台的责任。《规定》一方面确立了P2P平台的中介身份无须履行担保责任;另一方面则划定了24%的民间借贷利率红线,是催生P2P行业新一轮降息潮的因子之一。

        10月,央行发布了一则关于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推广试点的公告,此番新政也被经济人士解读为是央行放水的重要举措。央行新政直接导致了社会资金流动性及银行信贷资金充裕性的增加,那么社会融资成本会进一步降低、传统金融机构作为低成本融资渠道也将相继放开。对于P2P行业来说,此番新政不仅会加速行业整体收益率的下调,更加剧了P2P行业优质资产开发的竞争。

        10月底,央行宣布下调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已经是今年之内的第三次双降了。新一轮的双降对P2P行业产生的影响主要在三个方面:一是促使行业竞争格局生变,P2P平台将告别流量为王时代,正式进入优质资产竞争时代。二是贷款基准利率的下调将推动社会融资成本的降低,而P2P行业为了避免优质资产的流失,务必会下调借贷利率,由此导致理财端的收益同时降低。三是投资人市场将迎来一轮新的爆发。银行存款利率的进一步下调会促使部分资金流出银行,转向收益更高的理财渠道,而合规的P2P平台无疑是接纳这些资金的最佳途径之一。

        青蚨金融集团董事长徐东亚表示,金融市场“资产荒”的主要“灾区”还是在银行业的资产不良率、金融市场环境不景气等方面,但对于青蚨金融来说其实影响不大,一方面青蚨金融深入发展细分领域,深挖不同行业优质资产,比如消费金融,产业链金融等等。

        另一方面青蚨从创立之初就把扶植小微企业定位主要发展目标,面对面去了解、考察每一个小企业、小作坊、小门脸的综合实力,结合互联网大数据和详尽的历史资料,和国际化先进的信审流程、分析工具,最后我们可能比借款客户本身更了解他的企业,更能预测他的还款能力。源头风控是我们的优势,这样我们青蚨的逾期坏账率就极低,从根本上解决了不良资产的问题。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