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借力互联网 改写节能历史新支点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1-19 14:57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10月22日,在全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推进工作座谈会上,李总理作出了重要批示。他指出“加快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是推动绿色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至此,新能源已完成脱变,向着可再生资源产业不断进驻。

        随着能源危机的日益临近,新能源作为能源经济的下一站“替代”,引发了各国的高度关注。新能源不仅是中国节能发展的新支点,同时也是世界节能发展的新支点。

        什么是新能源?新能源是指在新技术基础上加上开发利用的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生物质能、水能、风能、地热能、波浪能、洋流能和潮汐能,以及海洋表面与深层之间的热循环等。

        近来,在国家的大力扶持下,我国在风力发电、海洋能潮汐发电以及太阳能利用等领域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在“十五”规划中,国家经贸委指出要重点发展太阳能光热利用、风力发电、生物质能高效利用和地热能的利用,并就此制定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

        与常规能源相比,新能源最直接的好处就是环境污染少。除此之外,其储量丰富、可持续发展等,这些优点决定了其在能源更替中不可替代的地位。以太阳能为例,太阳能一般指太阳光的辐射能量,主要利用形式有太阳能的光热转换、光电转换以及化学转换。其中,太阳能电池就是通过光电转换,把太阳光中包含的能量转化为电能。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互联网+新能源”成为了其产业发展新的契机。新能源网以互联网为平台,以新能源行业政策、技术与产品、能源资源以及能源百科等信息为内容,致力于为能源高端客户提供最权威的资讯,为政府和科研单位等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积极探索在“互联网+”下的新思维和新模式,争做世界领先能源信息服务提供商。旭泓全球光电技术长CTO首席科学家戴熙明表示说“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新能源离我们已不再遥远。例如,在新农村建设中,太阳能成为了人们生活的“必备品”。另外,我国新能源汽车数量正以“裂变”的方式在增长等等。”

        新能源打破了我国长期以来自足自给的能源供应格局,减少了对国际能源市场的依赖度,构筑起了中国能源安全的新防线。新能源的发展究竟会是怎样?这一问题仍需不断探索。但我们相信,在“互联网+”新形势下,它向迎来最快速、最健康的成长。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