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空气净化器品牌口碑:飞利浦大金三星前3位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3-09 10:27 编辑:系统采编

      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CSISC)联合新华网、中国质量新闻网4日发布了《2014年中国空气净化器品牌口碑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大数据研究实验室,是在采集311个品牌中,根据声量筛选出21个比较活跃的品牌作为监测研究对象而产生的。

      从2014年空气净化器行业网络口碑总体上来看,在监测的市场上表现较为活跃的21个空气净化器品牌中,飞利浦空气净化器在多个维度上表现优异,网民口碑指数获得第一,大金、三星的空气净化器也有较好的口碑指数,分别获得第二、第三;从口碑指数分布来看,网民对空气净化器品牌的认知还处于对品牌知名度较高的企业品牌,新近的空气净化器企业在口碑塑造方面仍需努力。(见下图)

      2014年空气净化器品牌网络口碑指数评价总表  

    2014年空气净化器品牌网络口碑指数评价总表

    2014年空气净化器品牌网络口碑指数评价总表

      《报告》显示:品牌知名度方面,飞利浦以较大优势领先其他品牌夺得冠军,夏普、帝都分列第二、第三;总体来看,空气净化器品牌知名度在位列第十的瑞士风之后,网民对各个品牌的认知差异不再明显。

      《报告》显示:品牌消费者互动方面,飞利浦、大金、三星三大品牌在互联网自媒体平台的活跃度较高,斩获冠、亚、季军,SKG也有较好的表现,位列第四;总体来看,各大品牌之间的落差比较明显,尤其在第四名SKG之后,品牌消费者互动度出现较大落差,在第十名霍尼韦尔之后,各个品牌的消费者互动指数偏小,亟待加强。

      《报告》显示:质量认可度方面,飞利浦在该维度夺得冠军,美的以微弱优势领先夏普,获得第二,夏普则获得第三;总体上看,自第七名三星之后,各个品牌的质量认可度指数差异减小,网民对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果、声音、使用是否方便比较关注,同时外观设计也一定程度上影响网民对空气净化器的质量认可度。

      《报告》显示:企业美誉度方面,美的在该维度表现优异,夺得冠军,在互联网中有更多的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慈善、捐赠以及技术的创新的信息,夏普、飞利浦分列第二、第三;根据数据分析,2014年,空气净化器生产企业给予创新更多的关注,普遍有较多的作为。

      《报告》显示:品牌产品好评度方面,亚都在本维度表现亮眼,夺得冠军,SKG获得第二,夏普以微弱优势获得第三,但并未与其后品牌拉开差距;总体上看,产品好评度指数前十名的品牌中,前两位和后三位品牌之间成绩变动相对较大,中间品牌则无太大变化。

      《报告》显示:品牌健康度方面,帝都、布鲁雅尔、莫瑞尔夺得冠亚季军,三者的投诉等负面信息较少,获得较高的健康度指数;总体来看,研究品牌前十名的品牌健康度指数都比较好,之后的品牌负面信息量增多,对各自的口碑总指数侵蚀也逐渐增大。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