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传统洗衣习惯 三星WW9000洗衣机评测

    来源:中国家电网 发布时间 2014-07-31 12:00 编辑:宋丽

     前言

      前言:

      洗衣机进入人们的生活已经有百年的历史了,随着时代的变迁,洗衣机产品不断升级换代,而每一次升级换代都为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便捷。

    1-1

      虽然现在洗衣机产品已经很先进了,用户使用起来也非常便捷,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用户智能化观念的提升,目前很多洗衣机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了。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洗衣机可以更智能,这些消费者希望洗衣过程中需要操作的步骤更少,而洗涤效果更出色。

      如何才能实现洗衣过程中需要操作的步骤更少,而洗涤效果更出色呢?其实这很简单,首选给大家举个例子,德国的汽车工业之所以举世闻名,就是因为在汽车制造生产线上使用了非常多的智能控制因素,机器的控制精度要远比人类手工控制高,结果就是德国汽车受到全世界消费者的青睐。如果把洗衣过程比做汽车制造过程,如果洗衣过程中加入更多的智能因素以及机器控制,这样洗衣效果将会非常出色,而消费者所希望的更少的操作步骤也能实现。

      消费者有这种对洗衣机智能化的需求,这种产品一旦面市,或许会颠覆消费者的传统洗衣习惯,或许会引发一场洗衣机行业的变革。

      三星近期推出一款“明眸•蓝水晶”系列WW9000智能互联滚筒洗衣机,这款洗衣机没有操控按键、没用操控旋钮,取而代之的是5英寸LCD全触控式显示屏,搭载智能的专属用户界面,用户将体验到和智能手机完全一样直观的大信息量读取和简便操作的用户界面。用户只需通过简单触控就能调整和设置洗涤程序,满足不同洗涤需要,带来更直观洗涤体验。

      近日笔者有幸对这款三星WW9000洗衣机进行评测,经过一系列科学严谨的评测,笔者深深地被这款洗衣机所折服,笔者深信这款洗衣机定将颠覆用户对洗衣机的认知、定将颠覆用户的传统洗衣习惯。是什么让笔者对这款洗衣机如此痴迷?是什么让笔者对这款洗衣机有如此之高的评价?下面笔者就将本次对这款三星WW9000洗衣机的评测分享给大家,让大家如同近距离接触一般仔细感受一下这款洗衣机,相信看完这篇评测文章,大家也会被这款洗衣机所折服。

     三星WW9000洗衣机外观

      三星WW9000洗衣机外观

      在外观设计上这款洗衣机较传统洗衣机相比有很大的突破,这款洗衣机突破传统洗衣机设计理念,后现代化的设计风格给人一种科技感,这更增添了洗衣机的智能元素。

    2-1

      三星WW9000洗衣机外观展示

      这款三星WW9000洗衣机使用一块5英寸全触控液晶显示屏代替了传统洗衣机的控制旋钮以及显示面板,使操作变得更简单。整个机身没有生硬的直角,取而代之的是更具美感的圆弧。

    2-2

      三星WW9000洗衣机机身侧面

      这款三星WW9000洗衣机致力于给用户带来最完美的洗衣体验,每一处细节设计都是科技的结晶。该机机身侧面采用减振降噪的波纹设计,可有效降低洗衣机运行时的震动以及噪音,使洗涤更安静。下文笔者将对这款洗衣机的运行噪音进行测试,到时会有大家意想不到的结果哦。

    2-3

      三星WW9000洗衣机弧形面板特写

    2-4

      三星WW9000洗衣机弧形面板特写

      圆弧形面板设计美观又实用。

    2-5

      三星WW9000洗衣机品牌LOGO

      位于洗衣机左上角的品牌LOGO,醒目而又不张扬,使产品流露出一种低调的奢华。

    2-6

      三星WW9000洗衣机背面特写

      卓越的产品每一处设计都非常考究,这款洗衣机即使是平时不被人看见的背面也是设计的非常合理,整齐简约。

     三星WW9000洗衣机机门及内筒情况

      三星WW9000洗衣机机门及内筒情况

      这款三星WW9000洗衣机拥有如深海般绚蓝的蓝水晶机门,配以机身自然灵动充满活力的线条设计,使这款洗衣机更像是一件工艺品。

    3-1

      三星WW9000洗衣机机门

    3-2

      三星WW9000洗衣机机门

      半透明的深蓝色水晶,配合三星独有的水晶光泽的创意设计,折射出令人愉快的色彩频谱。此外,目前业内最大的36厘米内筒直径和170°机门开合角度,让衣物取放变得更加轻松自如。

    3-3

      三星WW9000洗衣机内筒细节

      三星WW9000洗衣机搭载了新一代滚筒,保证洗涤质量的同时加倍呵护衣物,新一代滚筒的设计源自“水”的启发,经过数次验证而进行优化的高度、深度、形成的凹槽的大小以及脱水孔大小和角度,使内筒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完善。

    3-4

      三星WW9000洗衣机细节

      机门的半透明蓝色材质,得益于三星独有的双重注塑技术,通过折射光线创造出独特光感。这一切的研发均基于“无喷漆,无涂层”的理念,WW9000机门及材料同样摒弃了传统的涂漆工艺,从而有效根除由涂漆和铬层带来的一系列环保问题。

    3-5

      三星WW9000洗衣机细节

    3-6

      三星WW9000洗衣机细节

    3-7

      三星WW9000洗衣机细节

    3-8

      三星WW9000洗衣机内置筒灯

      这款三星WW9000洗衣机人性化的搭载了内置筒灯,让用户清楚的看到筒内所有衣物,即使在黑暗的环境里,筒内的一只袜子也能轻松看到。

     三星WW9000洗衣机全触控显示屏

      三星WW9000洗衣机全触控显示屏

      全触控显示屏是这款三星WW9000洗衣机与传统洗衣机不同之处中重要的一点,该机采用了独有的5英寸LCD全触控式显示屏,搭载智能的专属用户界面,用户将体验到和智能手机完全一样直观的大信息量读取和简便操作的用户界面。用户只需通过简单触控就能调整和设置洗涤程序,满足不同洗涤需要,带来更直观洗涤体验。智能的用户界面只有在用户需要时才提供必要的信息,而不是把所有不同的功能全部陈列出来。

    4-1

      三星WW9000洗衣机全触控显示屏

    4-2

      三星WW9000洗衣机全触控显示屏

      洗涤程序名称+实景示意图模式的程序选择界面,为用户带来便捷的同时也给用户带来一种视觉冲击感。

    4-3

    “标准洗”程序页面

    4-33jpg

    “智添精准洗”程序页面

      洗涤程序运行参数详尽显示,让用户对洗衣机运行情况了如指掌。此外,最醒目的启动键始终保持在一个固定位置,用户可以随时开始洗衣。

    4-4

    下拉列表页面

      隐藏的下拉列表设计,如同使用智能手机一般,只需轻轻向下一划,即可打开下拉列表页面,在该页面可对洗衣机进行快捷设置。

    4-5

    “随心洗”功能

    4-6

    “随心洗”功能

      全触控显示屏的应用致力于给用户带来最极致的使用体验,“随心洗”功能,用户可根据衣物特性,随意设置洗涤参数,使洗涤效果更完美。

     三星WW9000洗衣机细节

      三星WW9000洗衣机细节

      细节对于一款卓越的产品是至关重要的,这款三星WW9000洗衣机,每一处细节设计都非常考究。

    5-1

      三星WW9000洗衣机机门拉手

      该机的机门拉手打破了传统洗衣机位于左侧或右侧的位置,该机将机门拉手设置于舱门的斜上方,开关机门更方便,为用户带来更多便捷。

    5-2

      三星WW9000洗衣机隐藏式洗涤剂盒

    5-3

      三星WW9000洗衣机开机键

      开机键和暂停/开始键是这款三星WW9000洗衣机仅有的两个按键,这两个按键周围的金属线条包边使洗衣机显得更加高大上。

    5-4

      三星WW9000洗衣机排污口

     三星WW9000洗衣机智能远程控制

      三星WW9000洗衣机智能远程控制

      物联网技术是智能家电必不可少的一项功能,三星WW9000可通过专属的App–Samsung Smart Washer, 实现智能手机对洗衣机进行远程控制,就如同使用洗衣机的全触控显示屏一样对洗衣机进行操控,让洗衣机变得更便捷。

    9-1

      智能远程控制演示

    9-2

      智能远程控制演示

    9-3

      智能远程控制演示

    9-4

      智能远程控制演示

     三星WW9000洗衣机洗涤效果展示

      三星WW9000洗衣机洗涤效果展示

      上面对这款三星WW9000洗衣机的外观、机门、内筒、全触控显示屏以及诸多细节进行了详细介绍,接下来要对这款洗衣机的实际性能进行测试了,首选测试的是这款洗衣机的实际洗涤效果。

    6-1

      测试准备工作

    6-2

      测试准备工作

    6-3

      测试准备工作

      为测试这款洗衣的实际洗涤效果,特准备了果汁、食醋、酱油、红酒、辣椒油、墨水六种物品,模拟生活中常见的污渍,将这6种模拟污渍涂到衣服上,然后使用三星WW9000洗涤这件衣物,对比洗涤前后衣物情况,以验证这款洗衣机的洗涤效果。

    6-4

      衣物投入洗衣机

    6-5

      选择洗衣程序

      本次测试选择的洗衣程序为“智添精准洗”。

    6-6

      洗涤进行中

    6-7

      洗涤结束

      随着悦耳的音乐声响起,整个洗涤程序已经运行完了,对测试衣物的洗涤完成。

    6-8

      节能检测

      每次洗衣完成后,洗衣机都会自动对能耗情况进行统计,对洗衣机整个洗涤程序的耗电量以及用水量进行评级。

    6-9

      洗涤完成

    6-10

      洗涤效果展示

      通过使用这款三星WW9000洗衣机对测试衣物的洗涤,果汁、食醋、酱油渍已经不见踪影洗得非常干净,红酒和辣椒油渍还略有残留,墨水渍也有所减淡,足以证明这款洗衣机的洗净度还是非常高的。

     三星WW9000洗衣机运行参数实测

      三星WW9000洗衣机运行参数实测

      接下来是对这款三星WW9000洗衣机噪音、耗电量、震动情况的测试。

      噪音测试

    7-1

      噪音测试

      三星WW9000在洗涤、漂洗、脱水这三个过程的运行噪音分别是46.4dB/51.6Db/58.1dB,这款洗衣机在噪音方面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

      用电量测试

    7-2

     

      用电量测试

      测试结果显示三星WW9000洗衣机在运行“智添精准洗”程序的用电为0.38KWh,这一用电量情况虽然算不上最佳,但也不错。

      震动测试

      洗衣机震动情况是洗衣机品质的一个表现因素,如果洗衣机工装、加工以及零配件的工艺出色,那么洗衣机运行的震动就会小,证明洗衣机的品质卓越,下面就请大家来看看这款洗衣机运行过程中的震动情况吧。

    7-3

      脱水过程震动测试

      因为这款洗衣机在洗涤和漂洗过程中所产生的震动小于测试设备的测量值,所以未能测试到洗涤和漂洗过程的的震动值,上图震动测试值为洗衣机脱水过程震动指数,震动加速度为1.5m/ss,这样的震动仅大于台式电脑风扇启动瞬间的震动。

    7-4

      洗涤过程震动情况

    7-5

      漂洗过程震动情况

      洗涤过程根本看不到置于洗衣机顶部的水杯内有波纹,而漂洗过程置于洗衣机顶部的水杯也仅产生了细小的波纹。

      震动测试结果显示这款洗衣机在运行过程中的震动非常小,这说明这款洗衣机的品质是非常卓越的。

     评测总结

      评测总结

      对这款三星WW9000洗衣机的评测到此就告一段落了,通过对这款三星WW9000洗衣机外观、机门、内筒、全触控显示屏、诸多细节、洗衣效果以及运行参数的评测,笔者深深的被这款洗衣机所折服,相信看完这篇评测您也会被这款洗衣机所折服。

    8-1

      总的来说,这款洗衣机在外观方面,拥有浑然一体的无缝设计和自然灵动的曲线,勾勒出一件如同艺术品的洗衣机。突破传统,开创洗衣机控制之先河,5英寸LCD全触控式显示屏,搭载智能的专属用户界面,用户将体验到和智能手机完全一样直观的大信息量读取和简便操作的用户界面。“智添•精准洗”技术可以根据衣物重量和脏污程度自动设置洗涤时间、智能添加适量的用水、自动投放适量洗衣液和柔顺剂,优化洗涤程序,精确洗涤过程,更带来一次添加多次洗涤的便捷享受。

      此外,通过专属的App–Samsung Smart Washer,用户还可以使用智能手机远程操控洗衣机运转,不管是在家还是外出,都可立即启动或暂停洗衣程序,并能随时获知洗衣剩余时间,帮助消费者腾出更多精力去享受生活。

      这一切不仅会使您被这款洗衣机所折服,这一切即将颠覆用户传统洗衣习惯。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