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橙式:P2P监管细则出台 坚持做透明安稳平台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30 17:36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12月28日,业内期盼已久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终于正式出炉。本次的征求意见稿明确了网贷的内涵,划分了网贷行业的业务范畴,并且着重强调了平台的风险管理和信息披露,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是重大利好。细看征求意见稿,其中有诸多亮点值得关注:


        1、明确P2P平台定位

        征求意见稿开篇就明确了P2P平台的定位: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强调了P2P平台的基本原则:为借款人和出借人提供信息服务,不得提供增信服务,不得设立资金池,不得非法集资。方橙式自成立之初就对平台的信息中介机构性质定位明确,此次从监管层面再次明确网贷平台的基本原则,体现了监管机构对行业合规的迫切要求,对于推动行业稳定发展将无疑起到积极作用。

        2、强调信息透明公开

        征求意见稿多处强调信息披露,包括借款人基本信息披露、投资潜在风险披露、平台经营信息披露等,足见监管部门对于信息披露的重视程度。方橙式自成立起就坚持借款信息透明公开可查询,此举现正式被写入行业监管细则,也从一个侧面肯定了方橙式对于公开透明的一贯坚持。

        3、平台风险控制管理

        征求意见稿中明确表示,对于网络借贷平台中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格条件、信息的真实性、融资项目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必要的审核,并采取措施防范欺诈风险。风控一直是方橙式的企业核心竞争力,方橙式经过两年的行业积淀,在风险控制方面已形成了一套完备的贷前、贷中、贷后控制体系,对借款人及借款结构进行实地考察,综合评估借款人还款能力,并设立平台风险保障金机制,从源头上杜绝风险。

        方橙式平台www.everp2p.com认为,征求意见稿的落地,将有助于促进行业的合规、健康和持续发展,也会为明年监管细则的正式出台提供更多正面引导。同时,方橙式将继续秉承拥抱监管的原则,配合监管机构推动优胜劣汰,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