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掌柜:国外的P2P平台发展得如何?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9 13:51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自从P2P网贷传入中国之后,发展异常迅猛,各项数据屡创新高。据不完全统计,截止11月31日,国内P2P平台已达6700多家,投资人数370多万,借款人数180多万,总成交额10月份就已突破万亿规模。既然是舶来品,那么国外的P2P平台发展得如何呢?今天铜掌柜就和大家分享国外几个代表性较强的P2P平台。

        1.Zopa

        成立于2005年3月的Zopa是全球第一家提供P2P金融服务的公司。

        Zopa网贷平台为不同风险水平的资金需求者匹配适合的资金借出方,而资金借出方以自身贷款利率参与竞标,利率低者胜出。借款人可借入1000至15000英镑的借款,借款资金均是按月偿还,但借款人提前还款不会收取任何的违约金或罚息。

        为了保证安全,Zopa对客户实行实名认 证、考察信用评级、强制借款人每月还款,并且把每个出借人的资金平均发放给50个借款人,即所谓的分散投资:“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如今,Zopa是英国最大的P2P借贷公司,自成立起共进行4轮融资用于公司发展,总计7160万英镑。借款用途前三种为:汽车贷款、偿还信用卡、购买家庭必需品消费贷款,但是目前Zopa的发展相对较慢。

        2. Kiva

        Kiva是一家公益型P2P平台,也成立于2005年。主要面向发展中国家收入较低的企业提供借贷服务。Kiva平台的P2P投资的利息一直为0,且 无担保无抵押。借款人的每一项请求都会详细列出企业家简历、贷款理由和用途、贷款时限以及潜在风险等。出借人根据地域、商业类型和风险水平等进行选择。 Kiva采取“批量出借人+小额借贷”模式,一般每位出借人只需支付25美元,而一旦一笔贷款的总额募集完成,Kiva就会通过PayPal将贷款转给当 地合伙人。后者一般是发展中国家的小额金融服务机构,负责寻找、跟踪和管理企业,同时收集到期贷款。

        与Zopa、Lending Club这类商业公司不同,Kiva是非营利组织。Kiva的愿景是通过互联网把全世界的人们连接起来,通过针对穷人或小企业主的小额贷款来缓解贫困。

        所有的借款都是25美元的整数倍,贷款人可以借出最少25美元给借款人。借款人一般是6-12个月的中短期贷款,还款分为到期一次性偿还,和按月分 期还款。令人惊讶的是,人穷志不短在Kiva平台体现,贫困的人们更加重视信用,98.85%的还款率,不良贷款率仅为1.15%,在这些很多温饱都成问 题的国家,借款者没有辜负贷款者的期待。

        3. OnDeck

        OnDeck是美国第一家上市的专注于中小企业贷款的P2P平台。更关注借款人企业的健康程度(现金流稳定性等)而不仅仅是个人的信用分数。

        产品有两种, 普通的期限贷款和信用额度贷款。普通的期限贷款金额从5000美元到25万美元,期限在3到24个月;信用额度贷款,即类似银行给予中小企业的可随时提取 的信用额度,是2013年9月开始的新业务,信用额度从1万美元到2万美元,还款期限是最近一次提款后的6个月内。

        2009年2月开始使用的OnDeck Score(专有的中小企业信用评分系统),是OnDeck的核心技术,有评分和决策两个系统,同时可以处理定时还款事宜。OnDeck不断升级该系 统,2014年8月第五代OnDeck Score已经可以成功为99%的借款人打分。

        OnDeck自2007年上线以来,发展很快,已累计发放17亿美元的贷款,服务超过2.5万名客户,而且 咨询公司Analysis Group研究发现,OnDeck向中小企业发放的10亿美元贷款,在行业内、供应链和就业市场带动了34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创造了2.2万个工作岗位, 说明P2P平台直接融资的模式,在传统银行忽视的中小企业贷款领域变得越来越重要。

        4、Societyone

        澳大利亚的P2P网贷起步也较晚。成立于2012年的Societyone就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网贷平台。Societyone与Zopa类似,但由于缺乏信用数据,导致公司发展相对缓慢。

        自2005年P2P网贷兴起以来,Societyone是第一家获得大型银行直接投资的平台。虽然Societyone发展缓慢,但这种谨慎的发展方式能够使他们更好地为投资人服务。Societyone迄今为止为投资人提供的扣除费率和违约率后的年化利率是10%。

        SocietyOne通过互联网技术匹配借款人和投资者,提供比银行更具吸引力的交易利率。SocietyOne支持的新网站推出了一项服务,使得借款人能够在某个时间点获取自己的信用评分,且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现如今全球的P2P市场已经已有数十年的发展史,发展趋向多元化,虽然国内的P2P起步较晚,但发展势头不可小觑。就拿铜掌柜来说,自今年3月份正式推广,铜掌柜始终保持着强势的发展势头。在鸣金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最新网贷成交增速统计中,铜掌柜以65%的月平均成交增速在增速排行榜中 位列全国第二,浙江第一,成为行业最大的黑马。截至目前,铜掌柜累计交易额已突破40亿,已完成来自浙银资本的A轮融资,融资规模3500万,铜掌柜平台估值达7亿人民币。

        对于P2P行业来说,风险控制是这个借贷投资平台的灵魂,由于国内的社会信用系统比发达国家相比差距仍旧很大,国内的P2P平台责任更重大。作为互联网金融中介信息服务平台的铜掌柜,敢于承诺本息保障就得益于他们严谨的风控体系,他们风控团队所具有的八道风控工序以及双重审核机制可以将所有的投资项目进行一个非常严格且苛刻的审核,这样就可以保证每个借款项目都是优质的,而与此同时,第三方的担保机构和平台风险备用金也可以随时提供本息的先行赔付,还有国内知名的律师团体为其作全程的法律监管,可以说是在风控上形成一道及其安全的防火墙,再加上账户资金安全由人保全程承包,可全面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因为铜掌柜始终相信,只有把将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放在首位,才能做大做强。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