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金融:平台砸钱营销 不如做好内在风控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1-30 15:44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在监管细则出台之前,不少平台选择在电视台、地铁等渠道疯狂砸钱营销冲交易量。在分析人士看来,电视台加大曝光度,固然可以引来大量投资人,但同样也加大了平台的运营风险,容易给投资人资金带来安全隐患。小马金融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平台与其砸钱进行营销,还不如扎实做好内在风控。

        网贷之家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10月底,P2P正常运营平台为2520家,环比上涨4.26%。在网贷平台数量不断增长的同时,各家平台都想在监管细则靴子落地之前,在市场占领一片天地,而不少平台则选择在电视台、地铁等渠道疯狂砸钱营销,不少平台花费高达上亿元资金。

        在分析人士看来,在电视台加大曝光度,固然可以引来大量投资人,但如果平台没有那么多的债权,这些投资人进来找不到投资项目,很容易形成资金站岗,加大了平台的运营风险。最严重的是,由于品牌广告所带来的投资人数量的增加是平台无法控制的,这也倒逼平台去扩充资产端标的,在风控水平没有实质性改变的情况下,对于资产端的审核力度可能跟不上。很容易造成资产质量的下降,从而给投资人的资金带来风险隐患。

        业内人士表示,P2P平台核心还是金融产品,首先要有安全可靠的产品,打广告才有价值。否则只能是加剧平台的亏损。过度烧钱显然不是好事,真正的好平台和好团队不会盲目烧钱。“很多优秀平台,基本市场费用都很有限,相反很多风控实力差、坏账高企的平台往往在疯狂烧钱。”该业内人士称。

        小马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优质P2P平台的核心就在于风控能力,修炼好内功最重要。

        应该怎么判断平台风控能力?小马金融该负责人称,首先在风控人员选择上,需要看平台是否具备人员充足、经验丰富的风控团队。比如小马金融风控团队均具有较长的银行从业经验。其次,需要看平台所具备的风控技术。比如,小马金融专注于小微企业信贷,其风险控制等多方面仍保留着“银行系”的基因。如小马金融采用IPC技术控制不良率, 该技术引自德国,合作方过去基本为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IPC技术的核心即交叉验证,即对两个方面获取的数据进行核对,数据偏差在一定范围内才被判定为合理。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