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款量产智能洗衣机面世 开启智能洗衣时代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3-17 13:49 编辑:系统采集

       冰箱自动识别食物,并提醒你哪些已过期,哪些还新鲜;洗衣机感应衣物的重量,自动投放适量的洗涤剂;空调感受你的睡眠状态,自动调节温度和风速;吸尘器感知家里的方位,自动除尘不碰壁……除了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伴随各种白色家电产品,未来将进入你生活的各个角落。

        智能化浪潮正从去年的彩电领域延伸到白色家电,及至厨房电器。不过,与手机、彩电的智能化进程相比,冰箱、洗衣机、空调等白电的智能化转型才刚刚起步。目前,中国白电市场98%以上仍是功能型产品,虽然个别企业宣布推出智能冰箱、智能空调,但若以彩电或手机的智能标准相比照,还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智能产品。直到今年2月底三星电子在其年度论坛上推出了一款具备智能互联网功能的 “明眸 蓝水晶”系列WW9000滚筒洗衣机之后,国内首款量产销售的智能洗衣机才宣告面世,智能洗衣时代才真正由理想变为现实。

        有关专家表示,判断一款白电产品是不是智能产品,可以通过两大基本要素去衡量: 一是是否具备自动识别、感知及记忆功能;二是是否能接入因特网,实现手机显示与控制。三星“明眸?蓝水晶”系列洗衣机WW9000不仅完全符合以上两大要素,而且由于采用了诸多创新的技术和艺术化的设计成为引领国内洗衣方式变革的标志性产品。

        与传统洗衣机的控制面板不同,三星WW9000配置了独有的LCD全触控式显示屏,用户通过最简单的移动和滑动方式即可操作和设定界面。用户最常用的程序,将直接出现在显示屏上。最常用的程序可以存储用户所需要的洗涤转速,甚至可以统计耗水量和耗电量。而且由于运用了智能感应技术“智添?精准洗”,用户使用该款机型时会变得更加省心便捷。

        “我家那台洗衣机我基本不会用,不知道该调几档水位,该放多少洗涤剂,妻子不在家时我只好把衣物拿到外面洗衣店去洗。”这是很多男性用户面对传统洗衣机时的“无奈”之选。三星WW9000的“智添?精准洗”无疑会让这些烦恼一扫而空。该款洗衣机可以根据衣物重量和脏污程度自动设置洗涤时间,智能添加适量的用水,以及自动投放适量的洗衣液和柔顺剂。

        此外,通过专属的App–Samsung Smart Washer,用户还可以使用智能手机远程操控洗衣机运转,不管是在家还是外出,都可立即启动或暂停洗衣程序,并能随时获知洗衣剩余时间,帮助用户腾出更多精力去享受生活。

        三星独有的的泡泡净技术曾经带了一场洗涤方式的革新。WW9000同样采用了该技术,使用常温水洗涤就能获得与加热洗涤同样的洗净效果,不仅节能环保而且细心呵护衣物;智能精控减振技术的运用不仅能够让洗衣机更加纤薄节省空间,还能为用户营造几乎静音的洗衣氛围,不必担心夜晚洗衣会影响邻居和孩子的休息。

        作为三星推出的超高端智能洗衣机,“明眸·蓝水晶”系列充满艺术美感的外观设计尽显优雅精致,无缝表面和自然曲线设计,如深海般绚蓝的蓝水晶机门,配合内置的LED光源,无不映衬居室主人的非凡品位。同时,该款产品采用大滚筒设计,内筒直径从传统的32厘米提升至36厘米,机门开合角度可达170°,让衣物取放变得更加轻松自如。

        有业内人士预计,随着移动互联网及家庭互联网加速进入消费者家庭,消费者对家电智能化要求越来越迫切,只能提供基本功能服务的白电产品,将在未来几年逐步被替代。以三星“明眸?蓝水晶”系列WW9000滚筒洗衣机为代表的智能洗衣机的量产上市,有望带动越来越多“懂得”消费者喜好的智能白电产品的出现。智能白电时代的大幕正徐徐拉开。

        关于三星电子有限公司

        三星电子有限公司是全球科技行业的领导者,致力于为世界各地消费者创造更多全新可能。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和探索,公司凭借在电视、智能手机、个人电脑、打印机、相机、家电,医疗设备,半导体和LED解决方案等领域的深厚积累,正在引领全球的智能化发展。三星电子横跨79个国家,雇员270,000人,年销售额超过1878亿美元。更多详情,敬请登录www.samsung.com。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