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新闻 >> 兰州全力推广城市形象标志 产品开发企业运用-城市形象|标志

兰州全力推广城市形象标志 产品开发企业运用-城市形象|标志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8-15 16:39 编辑:系统采编

    商标注册政府带头 产品开发企业运用

    兰州全力推广城市形象标志

      记者吴少华

      关键词:兰州市城市形象标志

      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讯今年5月24日,“兰州城市形象标志和宣传语”正式发布,这是一项开创性的、提升城市影响力的重大举措,是将兰州的城市文化和城市品牌推向全国、推向世界而迈出的重大一步。昨日,记者从召开的兰州城市形象标志宣传推广协调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扩大城市形象宣传,打造独特城市品牌,提升兰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即日起兰州市将通过政府带头、公务推广开发产品等多种渠道积极对外推广城市形象标志。

      借助六大渠道推广城市标志

      城市形象塑造和推广需要政府、企业、市民、媒体的共同参与和推动,着力形成“人人代言城市形象、事事影响城市形象、处处彰显城市形象、时时维护城市形象”的浓厚氛围。就此,兰州市锁定了六大推广渠道,以推动全市上下正确使用并积极对外推广城市形象标志。首先,出台规范。编制《兰州城市形象标志视觉识别系统手册》,对城市形象标志申请商标注册,防止标志被滥用、冒用。其次,政府带头。市委、市政府机关在日常办公中带头使用城市形象标志,各县区各部门在办公用品中大力推广使用城市形象标志。第三,公务推广。市委、市政府及各县区各部门在今后的公务活动包括外宣、外事、招商、旅游、文化、会展等活动中,统一使用并积极对外推广城市宣传口号和城市形象标志。第四,市政应用。在市政设施、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中广泛使用城市形象标志,在市内人流密集地规划设计推出城市形象标志户外广告。第五,开发产品。以城市形象标志为基本元素,设计开发系列城市纪念品、外宣品,在市内主要参观点、旅游景点等免费派发或售卖。最后,企业运用。鼓励我市商业机构、知名企业合法使用城市形象标志,扩大城市形象标志的宣传面。

      运用好四大推广载体

      在全社会推广使用兰州城市形象标志,对于树立“黄河之都金城兰州”城市品牌形象,提升城市知名度,提高市民认同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此,兰州市将通过各级各部门借助办公应用系统,例如名片、信封、工作证等做好推广应用工作。其次,面向公共传播领域中,运用纸杯、光碟及封套、鼠标垫、电脑桌面及屏幕保护、车体广告等进行推广。同时,环境导视系统也将积极参与推广工作,兰州市将在路口指示、楼层导示、形象灯箱、标语牌等展开推广工作。此外,还包括公务礼品等公关应用系统推广。

      对兰州城市形象标志申请全类别注册

      在各项工作展开的同时,兰州市将为确保城市标志受到法律保护,维护标志及其延伸系统的应用秩序,由市委外宣办牵头,对兰州城市形象标志申请全类别注册,进行商标保护。其次,建立城市标志应用规范。完善和出台兰州城市标志视觉手册,对标志中英文字体、标准色彩、象征图案及其组合形式等基础要素、辅助图形和延伸等应用设计进行严格规定。同时,制定兰州城市形象标志使用规范,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如何使用城市标志进行细化和明确,确保标志应用规范有序。

      此外,拍摄城市宣传片。以“黄河之都金城兰州”为主题,与国内著名策划机构合作,从人物、产业、景色、文化等不同视角,拍摄一系列富有创意、能吸引人的宣传短片。制作城市宣传画册。通过摄影大赛等形式,向全社会征集最能展现兰州人文、景观、历史、经济等各方面活力的精美图片,以“黄河之都金城兰州”为主题,制作出版城市宣传画册,并在机场、车站、景点、书店、邮政网点等地销售。

      多方体现城标元素

      根据介绍,下一步工作中兰州市将要求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及市直各单位在日常办公用品中应用城市形象标志,各县区党政机关在办公用品中积极使用城市形象标志;二是在公务活动中统一使用城市标志,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各部门在公务活动中,统一使用并积极对外推广城市形象标志,发放城市宣传资料。

      还有,在市内主要交通干道、商业中心、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地规划设计推出含兰州城市形象标志元素的城市景观;在城市公共场所、公共座椅等市政设施的规划设计中凸显兰州城市标志元素;在市内客运站点、金融机构及旅行社各网点、邮政及电信运营商各网点、主要广场及宣传栏、阅报栏等公共场所,以及公交车、出租车、长途客运车、轨道交通等公共交通工具上,体现城市标志或摆放城市宣传资料。最后,兰州市还将借助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兰洽会、黄河文化旅游节等大型节庆活动,进一步整合各县区节庆活动资源,设计制作风格统一的宣传册、宣传折页,组织媒体统一宣传报道,在活动中体现兰州城市标志,展示兰州的良好形象。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