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电子数据保全 有融网给用户想要的安全感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5-08 17:10 编辑:系统采编

      2015年以来,互联网金融一路高歌猛进,遍地开花。然而在金融创新和盘活民间资本的背后,各类P2P平台跑路、债权纠纷等金融风险时有发生,对投资人权益造成了极大隐患,也影响了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针对上述问题,近日,有融网联手重庆邮电大学电子数据保全中心,为投资人提供交易凭证保全服务。

      交易电子数据保全,把交易合同锁进保险箱

      据有融网介绍,交易凭证(担保函、担保合同等信息)一旦保全,其内容、生成时间等信息将被加密固定,任何细微的修改都会导致保全证书函数值的变化,预防遭人更改,且生成唯一的保全证书供下载。如发生司法纠纷,保全证书持有人可以通过电子数据保全中心提供的认证证书向法院或仲裁机构提供有效、可靠的证据,从而获得举证的优势地位。

      电子数据保全是什么?

      电子数据在线保全是指对以电子数据形式(包括文字、图形、字母、数字、三维标志、颜色组合和声音以及上述要素的组合等)存在的各类电子数据信息,运用专利技术进行运算、加密固定,载明保全生成的标准时间、运算值、档案编号等,以防止被人篡改,确保电子数据的原始性、客观性的程序及方法。

      电子数据保全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最新修正的《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均将电子数据列为证据的一种。电子数据保全中心提供的保全证书,可作为司法人员和律师分析、认定案件事实的有效证据,让受保者在司法纠纷中占据有利地位。根据受保者需要,电子数据保全中心还可以为受保者提供合作机构出具的公证书或司法鉴定书。

      投资人如何检验保全证书真伪?

      投资者拿到保全证书后,可以登录www.ebaoquan.org ,录入证书上的备案号及上传被保全文件(如电子合同)进行真伪验证。或者从收到证书生成的邮件中,点击查看“查看我的保全证书”,进入证书页面使用验证功能。

      有融网方面表示,相较于传统取证手段,电子数据保全具有低成本、高效率、保密(系统仅仅在本地生成数据的数字摘要,绝无泄露隐私、商业秘密、内容的风险)合法、权威等优势,并且可通过事先存证来预防和化解纠纷,是互联网投资者保护交易证据安全的首选。

      事实上,在引入电子数据保全之前,有融网就已经在法律维度践行自律了。

      1、 业务模式的合法性。有融网定位于第三方债权交易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作为合法设立的信息撮合服务媒介,符合法律规定,且受到法律保护。

      2、 利率符合法律规定。有融网的出借理财收益未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为合法利息收益,受到法律保护。

      3、 第三方证据托管。有融网将重要项目交易过程中签订的有效文件及其相关资料移交到绿狗网,由绿狗网对相关的证据进行托管,包括但不限于完整的电子协议、纸质合同原件、借款人身份证明文件、联系方式等,直至合同履行完毕。

      4、 法律风险把控。浙江凯旺律师事务所专业资深律师对有融网业务模式和债权形成流程制定进行严格的法律风险把控,并起草了一整套借贷、担保和债权收益权转让的系列合同文本,全过程、全方位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视频新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