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融宝交易额破30亿 迎战上市公司业绩对赌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31 16:05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12月28日,银监会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部门研究起草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再次强调P2P平台的信息中介作用。

        监管意见出台对于合法合规平台未来发展有促进作用,多位业内人士认为,监管意见的出台,堵死了线下平台的发展空间,但是同时给合法合规的P2P平台更大的生存空间,理财将流向规范化平台,与上市公司签订业绩要求的平台将松了一口气。

        12月24日,网贷平台付融宝宣布平台累计交易额突破30亿元,这一规模对平台意义重大。

        今年10月,付融宝获得中技控股、软银中国、浙商基金(北京)3.5亿元战略入股,并签署业绩承诺协议。根据协议,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的累计成交总金额不低于30亿元,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的累计成交金额总额不低于70亿元。否则需要付融宝原股东以现金方式向投资方做出补偿。

        在此次监管意见出台后,对于合法合规平台的理财端业务发展将有促进作用。

        付融宝方面对完成业绩要求信心满满,付融宝董事长梁振邦曾在12月初公开表示,70亿无压力,付融宝有十足的信心可以完成对赌协议。

        网贷行业对优质资产端的争夺也愈加激烈,平台能否获得长期稳定的优质资产来源成为决定平台规模增长的“基础。”对于资产端业务创新较难的平台来说,将不得不代销网络理财产品,但是未来根据监管要求此路将难以走通。

        公开数据显示付融宝平台自2013年11月22日上线以来至今,累计总交易金额为24.58亿元。未来如何在2016年实现业绩100%增长?付融宝平台在资产端如何创新开拓?

        据记者了解,当前付融宝平台资产端项目主要来源于供应链金融,其占比超过平台整体交易规模70%;在供应链金融项目中,以核心企业包括上市公司、电商公司、保理及融资租赁公司为主,并未受到资产荒的影响。据风控团队介绍,当前付融宝优质资产很多,除了供应链金融以外,公司逐步加大科技型上市公司的合作,此类公司信用佳、发展前景好、还款能力强,符合平台的未来规划。

        P2P平台与上市公司联姻,对双方来说都是机遇与风险并存,从平台角度来说,在承诺期内无法完成上市公司提出的业绩要求,平台或将置身于更糟糕的境地,相反如果平台可以借助资本的力量,在承诺期内顺利完成业绩,双方都将在联姻后获得助力。

        梁振邦曾公开表示,此轮融资完成后,付融宝将进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阶段。上市公司入股后,为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付融宝风控团队未来半年内将扩大两到三倍以满足业务扩张的需求。另外,付融宝今年已着手消费金融的布局,消费金融信贷类产品即将推出,服务客户面向广大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人。最后,P2P移动端发展是大势所趋,移动端战略的成功布局也使付融宝占据了未来发展优势。

        12月28日的监管意见出台,根据P2P监管细则官方解读显示,网贷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不受时空限制,使资金提供方与资金需求方在平台上直接对接,进行投融资活动,拓宽了金融服务的目标群体和范围,有助于为社会大多数阶层和群体提供可得、便利的普惠金融服务,进一步实现了小额投融资活动低成本、高效率、大众化,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开了大门,对于“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网贷平台将停止代销业务,监管层更加强调基于点对点的普惠金融业务,未来网贷平台将向此方向调整。

        在此背景下,付融宝方面表示平台没有代销其他互联网理财产品,未来将进一步创新产品线,会持续深耕供应链金融细分领域和消费金融领域。面向广大中小微企业及个人的消费金融信贷类产品即将于年初推出,开启付融宝新征程。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