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霍特国际商学院高管徐庆菁与交大校友分享职场经验

霍特国际商学院高管徐庆菁与交大校友分享职场经验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5 13:55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2015年12月25日,上海) 霍特国际商学院(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全球员工招聘和发展副总裁徐庆菁日前应邀出席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杰出校友论坛。作为91届交大外国语学院毕业校友和大师姐,徐庆菁与200多位在校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25年的职场经历以及始终保持职业热情的秘密。

        徐庆菁目前定居在美国波士顿,回到熟悉的大学校园激发了徐庆菁无数美好的记忆,也让她回忆起自己职业生涯的起点。她走出校园的第一份工作是三菱商事的前台,她坦言,这并不是她满意的职位,但在工作中,她很快发现了日本人对工作的严谨和专业,处处皆是可以发挥之处,同样的一段工厂参观过程,日本同事之后很快就交出了一张生产流程图让她惊叹并且引之为榜样,8个月后,她被提升成为了项目经理。“第一份工作是你的铺垫,最需要你去积极争取的,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当别人认可你的人之后,之后机会大门就不断向你打开,”这是她学习到的第一个经验。

        工作几年后,当时的同事向徐庆菁推荐了中欧商学院的学习机会,虽然当时中欧在国内还并不是很有名,但考虑到自己未来职业发展的需要,她果断交了学费,并认为是至今仍不后悔的投资。中欧毕业后,校友向她推荐了当时正在中国市场发力的英孚教育集团工作机会,见面之后双方一拍即合,当时才30岁不到的她被委以极大的信任成为英孚全国运营总监,疯狂忙碌的三年的收获是她带领团队帮助英孚在中国开了50多家中心,此后她又引领英孚中国员工招聘及发展事务,帮助英孚中国实现了从不到十名员工发展成为超过6000名雇员的企业规模,“英孚是让我的职业生涯得到了极大绽放的地方,这里充分信任,允许犯错,让年轻人更快速的成长,20多岁的我就做了很多人30多岁还没有机会做的工作”,她至今仍对当时的机遇心怀感激。“在做选择时,要发现自己热情所在的地方,永远要保留一点冒险精神,愿意承担一定可预期的风险,果断地投入并为达到目标付出”,这是她总结的第二个职场成功经验。

        “不断投资自己的教育”,这是徐庆菁和学弟学妹们分享的第三个职场经验。在她个人的发展过程中,她始终没有停止学习: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科技英语专业学士、中欧国际商学院MBA学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美国新墨西哥州大学跨文化传播和企业传播硕士学位,还有正在攻读的阿什里奇商学院(Ashridge Business School)组织变革博士学位,她表示,“当你迈入职场之后,你会发现有两个圈子最大影响你的发展,一是同事圈,二是校友圈,为自己的教育投资可以让你在工作上更加从容,不断开拓视野,并且获得更广泛的人际资源支持。”

        对于教育投资的深度认可也让徐庆菁在定居波士顿之后被感召加入了霍特国际商学院,目前负责全球员工招聘和发展事务,霍特国际商学院以该校名誉主席、EF英孚教育创始人伯提•霍特先生命名,在2015年的《经济学人》全球最佳MBA项目评选中,其学员在背景多元性和毕业后薪资涨幅中分别排名第一和第16位。从过去在中国管理几千人的人才招聘事务,到现在为霍特分布全球三大洲七大校区网罗人才,她自信地表示,“保持开放年轻的心态,敢于为未来做一点小冒险,在全球舞台上,中国人同样是国际人,可以游刃有余地追求梦想。”

        在问答环节中,针对大学本科学生普遍感到迷茫的实习问题,徐庆菁表示,充分利用可以调动的人际网络,积极争取实习机会,这些努力一定是值得的,但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热情所在。她最后寄语年轻校友四个字:兴趣使然,英文译为follow your heart。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陶庆感谢徐庆菁回母校的精彩分享,并送上代表校友心意的小礼物。他表示,希望杰出校友的榜样示范对于年轻人未来的职业选择有所启发,并借助校友平台为外院年轻人创造更多就业指导和创业支持。

        关于霍特国际商学院

        霍特国际商学院是世界最具国际性的商学院,校区遍布纽约、波士顿、旧金山、伦敦、迪拜和上海六个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商业中心及伦敦近郊的Ashridge庄园,其独创的“全球轮换计划”允许来自140多个国家的学生在不同的地点轮换上课,深度体会国际商务活动之精髓。霍特国际商学院提供一系列的课程选择,包括一年制工商管理硕士(MBA)、在职EMBA课程、硕士以及学士学位课程,并提供定制的高阶经理人课程。霍特国际商学院以该校名誉主席、EF英孚教育创始人伯提•霍特先生命名,霍特先生同时也是霍特奖的资助人。

        更多信息,请前往:www.hult.edu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