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亿百润CEO虞咏峰: 金融行业万象丛生 亿百润模式凸显优势

亿百润CEO虞咏峰: 金融行业万象丛生 亿百润模式凸显优势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22 17:28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互联网金融可谓备受瞩目。在单独设立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中,嘉宾们不仅评述了此行业强劲的发展势头,也就其立法相对落后、模式不够完善、问题频发等展开了热议。

        时至今日,互联网金融平台爆发问题早已不是什么新闻。相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全国P2P网贷问题平台已累计超过1200家,在整体中占比超过三分之一。近日,某大型互联网金融平台也因涉嫌违法犯罪而被立案侦查,更是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乱象丛生的业界内,那些规范经营、健康发展的投资理财平台自然值得关注与仔细剖析。这其中便不得不提国内创新型国内第三方金融服务平台“亿百润”。这家专注于为精英人士提供投资理财服务的平台自上线起就专注于为用户打造安全可靠的理财环境,在业界称得上有口皆碑。亿百润缘何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稳健前行,它的优势究竟在哪里?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专程走访了亿百润的CEO兼创始人虞咏峰,探寻亿百润的健康发展之道。

       理性分析既有问题 反观自身模式优势

        针对记者的问题,虞咏峰表示,其实剖析行业内的热点问题就可反观亿百润的优势。

        “首先,亿百润是创新型第三方金融服务平台,平台上的产品是均来自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管控体系之下。亿百润平台系金融与IT行业资深精英历时三年联合打造,严格采用“十级风控保障体系”,SAI系统控制投资风险。我们的管理团队未忘初心,努力为我们的每一位用户提供安全有价值的投资理财服务。”

        此前记者也了解到,亿百润的管理团队背景实力也是亿百润自身产品的优势所在,CEO虞咏峰在加入亿百润之前,曾任巴菲特旗下General Re(通用再保险)的准备金精算师,他的工作就是通过数学建模,告诉巴菲特从收来的保费中有多少比例可以用于长期投资。如今在亿百润,虞咏峰继续担纲风险管理这样的核心角色。负责亿百润技术的Micheal唐先生是谷歌云首席技术官,负责市场的曹总也曾是知名O2O公司滴滴的高管。这些大咖们的加入,使得亿百润在互联网金融行业里能开辟出属于自己的新道路。

        虞咏峰也提到,“很多P2P平台并无银行托管,是一个突出的问题。由于资金没有托管,相关产品也不受监管,没有良好的风控体系,导致平台资金使用随意,无法把控好自融问题。最终致使整个市场都出现大的风波。亿百润的资金是严格按照协议托管在银行的。”

        “再则,就现阶段而言,我们分析P2P商业模式存在本质性缺陷。这是由于我国现在尚且没有完善的信用体系,而这个体系又无法在短期内建立起来。监管的缺失使许多平台屡屡铤而走险,它们完全在个人账户上操作,能够毫无监管的虚拟标的物和自融,最终爆发问题。”

        虞咏峰进一步分析到,“虚拟标的物是互联网金融行业一个很大的问题,也是政府监管的一大重点。P2P平台的通常做法便是设置虚拟标的物,将同一个标的物重复出售两次,并非一一对应,造成募资数量远大于商品数量。近日被查的某大型互联网金融平台,其存在的主要问题也是上述的几点,问题的爆发也在预料之中。”

        而在这些分析的基础上反观亿百润,其优势便一目了然了。

        “不求高额度,但求高安全”

        首先,亿百润的创立就经过了缜密的考量。虞咏峰表示,当时创业团队经过周密的分析放弃了因传统制造业下滑而不被看好的融资租赁市场,建立了创新型的第三方金融服务平台。上下游产品一一对应,资金托管在银行,由银行把控资金的使用途径及合法性,以使客户的资金安全有所保障。

        “我们不追求多么高的额度,但求为用户打造一个安全的理财帝国!” 一句有力的话语,概括了虞咏峰对亿百润的初心与构想,也体现出了亿百润遵循经济规律,健康稳步发展的坚定决心。 


        访谈的最后,虞咏峰也畅谈了亿百润的未来愿景。他希望亿百润以创新的健康模式为行业经济注入前进的活力与动力,进一步提升实力、魅力,影响力,力争将自身打造成为“金融+”行业的标杆形象品牌!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