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5巴拿马赛会百年七问之四:命运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2-05 12:58 编辑:系统采编

      经历1915年“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一次“洗礼”,中国工业的“命运”走向了何方?

      直观来看,当年在走上1915年世界博览会舞台,写下一笔浓墨重彩之后,中国工业先是迎来了一个短暂的“春天”,借着“一战”留下来的真空,中国产品甚至在出口上,一举扭转了从1876年到1914年近40年的贸易逆差。

      中国工业1915年的世界惊艳亮相,也被看作是中国一次“扬名国际”的旅行。清末时代外国人眼中怪异、压抑的中国形象,因这次开放性的展示,得到了极大的改观。一个“新中国”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呼之欲出,时被评为“东亚最富之国,东方大梦初醒,进化无量之国”。

      有此起点,百年以来,到了今天,中国终于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贸易国,并以世界经济火车头的姿态,带领世界经济走出危机。

      中国工业企业代表正是在这百年巨变中实现了经久不衰和有序传承,奏响了一曲命运的交响曲。

      从1915年以来,山西汾酒作为唯一具有明确记载获奖的白酒白酒,更是用发展见证了一百年来中国工业的不凡命运。汾酒凭借1915年的甲等大奖章,引起了地方政府重视,从而开启了新发展模式,最终成为了中国白酒市场上的“汾老大”。此外,挟带国际获奖的至高威名,玫瑰汾酒也走出国门,远销东南亚,至今饮誉不断。

      进入新世纪以来,面对日益复杂多变的竞争形势,汾酒以回归白酒价值,来提高汾酒产品的市场适应性,通过对白酒传统工艺的创新,迎来了又一个历史性的发展高峰。而未来,汾酒要做一个行业的价值坐标。

      当年获大奖章的直隶高粱酒河北衡水老白干,目前已经成为行业老白干香型代表企业,产品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华泰绸庄,作为中国丝绸之都杭州在1915年获奖的延续企业,目前占据了丝绸围巾大部分市场,成为丝绸行业的主要企业之一,产品远销欧美等过。

      作为1915惊艳巴拿马的另一轻工业企业代表,张裕始终保持着中国葡萄酒行业的领先地位,留下了无数个博弈国际葡萄酒传奇时刻,现逐渐成为全球葡萄酒行业的知名企业。

      荣获名誉奖章的天津泥人张已经成为泥人行业的领军企业。

      当年获奖的企业,纷纷成为了行业的代表企业。

      瞄准国际化的视野,1915成就了当年一些获奖企业的行业标杆命运。

      1915,还留给我们另外一笔重要的财富。中国自近代以来有着迫切与世界共舞的心态,1915年之后,中国豁然开朗:我们应该用中国文化和中华文明这种方式去影响世界,我们的历史传统和风物特产,代表了中国的人文文化和商业文明,是我们中国人所独有的价值理念和生活方式,它可极大满足了世界对东方文明的想象,进而推动人类社会交流与进步,加速中国文明的进程。

      从1915走向国际,从1915走向未来。我们找到了百年荣耀背后最重要的期望。

      中国正在成为世界强国。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