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美元,成为美国“房奴”不是梦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8-19 17:02 编辑:系统采编

    你不是富翁,但并不影响你同时成为多个大型地产项目的股东,这就是众筹的魔力。

    屌丝团结起来买豪宅,租金、房价涨幅收益大家分。这种房产众筹的模式虽然在国内还是新鲜事,但在美国已经广泛引起关注。现在,国内投资者也有机会踏入美国房产众筹市场,最低门槛只要100美元,就能做美国“房东”。

    分散投资 众筹买房海外兴起

    最近,一家东莞金融互联网企业推出了众筹别墅项目“房宝宝”,受到多方关注。而众筹购买不动产的形式并非个案,在美国也已兴起。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如今许多地产项目的众筹融资网站纷纷进入到视野,美国地产投资人协会主席Scott Whaley表示:“人们对这种项目的兴趣非常大。无论是对于希望获得资本的创业者来说,还是对于希望进行投资的普通人来说,这种项目都非常具有吸引力。”一位名叫Medley的投资者就投资了15个项目,这些项目的最低投资额为5000美元。 “用较小的金额来投资多个房地产项目,这样的项目对我来说十分具有吸引力。”

    众筹这种新的获取资本的方式,已经席卷了多个产业,它让那些急需资金的企业能够更加轻松的获得资本。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众筹除了能够帮助企业获得资金之外,还能让普通人也参与进来,因此备受欢迎。

    国内投资者100美元可做美国“房东”

    现在,国内的投资者也有机会涉足投资美国房产,起步费用仅需要100美元。项目发起者平安好房相关负责人介绍, “众筹海外房产”的最大特色,就是将单笔众筹金额降低至100美元,这让所有普通消费者都有机会参与到海外投资中,享受海外房产的出租收益、以及未来房产的增值收益。投资全球市场,不再只是土豪们的游戏,平安好房运用互联网电商思维,让投资海外变得更轻松。

    作为此次“海外众筹”项目的策划者,平安好房COO庄诺表示:这几年海外置业非常热火,许多人虽然有冲动,但是纠结于对海外市场、海外买房流程、海外租金税费等等的不熟悉不了解,而止步不前。所以,平安好房把众筹起始投资金额降到最低——100美元就能参与众筹。让大家都能花最少的钱,体验一次海外买房当房东的经历,了解到原来投资海外也并不复杂。

    众筹并非屌丝专利

    与国内众筹方式处于起步阶段相比,美国房产众筹显然走得更远。在美国,众筹交易的运作模式大多相似,即投资者向项目提供投资,然后在项目开始营运后获得分成,地产出售时也可以获得收益。如知名的房产众筹机构Fundrise参与的地产投资项目年化收益率通常在6%至10%之间,远高于银行存款利率,风险也远远小于理财产品。此外,Fundrise对外发行的众筹股分为两个档次:A档能够享有管理权,对项目的发展方向拥有决定权和投票权;B档即为没有投票权的普通股东。如果一个项目没有达到筹资标,筹集到的款项将会如数退回到投资者手里。

    专家警示,地产众筹融资是一个相对教新的概念,投资人应该在投资之前做好自己的功课。咨询机构Crowdfund Capital Advisor的联合创始人SherwoodNeiss推荐投资人从小额投资开始尝试,并且多和其他投资人进行交流。Prodigy CEO Rodrigo则表示,投资人应该确定他们所投资的资金,是由第三方机构进行监管的。并且,在投资项目获得全部目标金额之前,投资人应该时刻注意资金的安全和动向。

    海外众筹打“靠谱牌”

    在国内参与海外众筹,靠谱吗?此次平安好房拿出来“被众筹”的房产,均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带有现成租约的美国房产。这意味着这些房子的价值已经得到了美国市场的认可,并且一旦众筹项目最终成立并运营,你就可以开始“收房租”了,这笔稳定的租金收入预计能带来每年4-5%的收益。除了房租收益外,持有2-3年后,通过出售增值的房产,还能获得另一笔不菲的收入。

    对于首期海外房产众筹项目,平安好房设定的众筹周期为30天,目标金额为人民币630万元(约100万美元),单笔最低购买份额为100美元,最高限购10份。如果在众筹期内完成目标金额的筹集,则该项目成立。如果最终项目不成立,平安好房将会把所有款项原路退还给众筹参与者。

    对于投资者最关心的资金安全问题,此次平安好房众筹期间的资金安全由中国平安全额担保。

    小帖士:众筹买房花多少钱?

    不同的众筹网站需要的众筹金额也有所不同。例如来自华盛顿的Fundrise LLC,允许投资人最低投资100美元。今年26岁的MicahLubens已经投资了两处位于华盛顿的地产项目,他的总投资仅仅为700美元。

    当然也有一些要求较高的地产众筹网站,例如来自纽约的Prodigy Network。该公司已经从4200个投资人那里获得了2亿美元的资金,来投资建设美国最高的摩天大楼。另外,他们还筹集了3000万美元,在纽约曼哈顿建设高档酒店。现在他们正在尝试筹集5500万美元,试图在纽约建设另一家豪华酒店。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