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雪的浪漫》一个退伍老兵对部队生活的献礼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1-01 17:32 编辑:系统采集

    我是一名老兵,军旅生涯对我来说是短暂的,但它对我们这些老兵们来说又是永恒难忘的。踏上火车离开曾经的家,回到家乡小城里过着平平庸庸的日子。我总是告诫自己不要有太多的希望,一家人平平安安就好了。”曾在中国最西面边防部队退役的网络作家不二大侠杨文这样说,退伍后对部队的生活总是魂牵梦绕,想做点什么,我喜欢军旅类的小说,总希望在他们身上找到我们当年的缩影。不论是《我是特种兵》还是《边城风云之多雪的浪漫》都映射出我们当年的经历,在经历过纪律森严、训练艰苦的军涯,这就是我们的“蜕变”。 

    《多雪的浪漫》这本网络连载小说,是一本充满正能量的书,相信所有当过兵的兄弟们都和男主角杨子坤一样,有过苦闷,彷徨无助的历程。我之所以迷上这本书是因为它的书名,当兵是一件苦闷、严肃的事情,军旅生涯却能浪漫?这篇小说以男主角杨子坤的单相思的感情为主线索,在整个小说中他的倔强偏激的个性,可爱憨厚的一面展现的淋漓尽致。 

    品读这篇小说是可谓对我当年历程的一个回顾,只有当过兵才能体会感受到部队的紧张生活,感受来自祖国五湖四海的战友间的情义,感受到冰心...领悟体会到自己从了军那就是国有财产,一切再由不得自己。

    杨子坤是小说中的灵魂人物,这个个性偏激倔强有激情活力的年轻人驻扎在边疆,作为一名关防兵独居过荒芜人烟的羊圈两个多月。因对陌生环境的不习惯,从开始的暴躁抓狂到后来的装病去医院再到后来的失声,这些细节的描写可谓是描写的到位,仿佛把我带回了那个青春热血的小年轻时代。

    女主角杨静蕾是善良纯真的富家女,因为家庭变故跟着年迈的爷爷一起生活。上学时代被排挤、被孤立、被嘲笑、在最孤独无助的时候杨子坤为他奋身而出。在男主角被同班富家女诬陷成贼的时候,女主角挺身而出,说,钢笔是自己偷的!相信这样的爱情也许真的是在小学时期会出现吧,小说中懵懂梦幻的爱情真令人心生羡慕。

    部队中的友谊那是一颗常青树,队友团结起来,可以在荒漠中抵挡一切,这小说中不得不提及一个人,那就是雷大班长。一个知心大哥哥,在得知杨子坤暴躁喜怒无常后,冒充女主角杨静蕾给其写过几次信,劝说杨子坤要勇敢的过下去,这些信件的出现仿佛就是杨子坤生命中的指引灯。

    其实看过很多描写军旅生涯的书,深深感受到祖国给予我们的机会,有了这个平台体会到自己真正是中国的一份子。能为国家奉献、驻扎边疆是一种自豪、是一种荣誉、是一种标签。军旅生涯证明我的青春我没有碌碌无为,我曾经为祖国奉献过,我骄傲,我自豪。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