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家宴 寻缘之旅》大快朵颐的日耳曼民族

    来源:美食天下 发布时间 2014-07-29 16:10 编辑:系统采编

    导语:有人说“天堂里最好的厨师是法国人,而地狱里最好的厨师是德国人”。这将德国人闻名世界的严谨务实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严谨表现在德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当然,也包括吃。

    《环球家宴•寻缘之旅》大快朵颐的日耳曼民族

    德国人爱好“大块吃肉,大口喝酒”,这个日耳曼民族每人每年的猪肉消费量达66千克,居世界首位,同时也是当今世界上著名的啤酒王国,每年约产二十亿加仑的啤酒,九、十月间在慕尼黑市举办盛大的啤酒嘉年华会,吸引着数百万世界各地的观光客前来参与。

    说到吃,不得不说到德国人的家宴,他们的饮食习惯与欧洲其它民族有着很大的不同,通常较注重早餐和午餐,而晚餐则较为随便,大多吃些冷肉、沙拉、洋芋、面包、啤酒等,但他们很讲究晚餐的气氛,一般都会放些音乐或点些蜡烛来增加气氛及食欲。这也是德国人严谨家宴中讲求情调的部分。“严谨”是贴在每一个德国人身上的标签,对于食材的储存更是如此,他们追求绝对的精细。德国人的家宴可谓是一场一丝不苟的饮食大会。食材分门别类,丝毫不显杂乱,所以德国人的冰箱往往也是独立有序,井井有条。

    《环球家宴•寻缘之旅》大快朵颐的日耳曼民族

    这款冰箱的两扇门——“美食窗和保鲜橱”完美体现了德国人严谨的储藏习惯。当打开外侧的“美食窗”时,缤纷美食更直观的展现在使用者面前,可轻松拿取常用的食物,这一设计不仅更加节能环保,还能让家庭成员更轻松的拿取心仪的食材。同时保持关闭的“保鲜橱”还能防止冷气外溢,这一设计有利于新鲜食材,尤其是德国人常吃的蔬果、香肠、肉类、啤酒等等食物的长期保存。一场简单但是温馨的德式家宴,配上这款冰箱简直就是锦上添花。

    《环球家宴•寻缘之旅》大快朵颐的日耳曼民族

    面包也是德国家庭一日三餐中不可缺少的主食。无论是面包质量、数量上都在世界上数一数二。也是德国人家宴的首先要准备的第一道食材。德国面包很有咬劲,牙齿好的人才能品尝出味道。史多伦面包是德国圣诞节必备的传统面包,拥有大量的糖,干果做成,表面还要撒上厚厚的糖粉。所以史多伦面包吃起来香甜紧实不干涩。做完之后,据说一周后的口感是最好的。

    《环球家宴•寻缘之旅》大快朵颐的日耳曼民族

    圣诞史多伦面包

    准备食材:

    主面团:中筋面粉300克、肉桂粉2.5克、细砂糖30克、盐3克、酵母粉6克、黄油90克、牛奶120毫升、鸡蛋1个

    果料:混合果干60克(葡萄干、蔓越莓、蓝莓) 朗姆酒80克、杏仁片20克

    表面装饰: 糖粉30克、黄油液

    做法:

    1.  混合果干用朗姆酒浸泡一夜后沥干;所有主面团材料称量好,除黄油外倒入面包机内筒,选择发面工作档和面。

    2.  20分钟后,将黄油分5次放入,继续执行揉面。期间放入果干揉匀。

    3.  揉面停止后进行基本发酵。发酵至原来的2倍大,用手轻轻将面团挤压排除气泡。取出面团分成2份,滚圆进行15分钟中间发酵。

    4. 发酵好的面团压扁,用擀面杖擀成椭圆形。对折起来,用擀面杖涂上少许高筋粉,将面团压出一道线。

    5. 整形好的面团放入烤盘,进行最后发酵。约50分钟至体积膨胀1.5倍大。

    6. 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烘烤25分钟;出炉后立刻刷上一层黄油液保湿。冷却后筛上适量的糖粉即可。

    德国是汉堡始祖,若不吃汉堡扒就不算吃过德国菜了。好的汉堡必须人手剁成,牛肉、猪肉各半,加入浸泡过牛奶的全麦包,抛打成球状,用平板煎熟,再淋上以肉骨熬成的烧汁,令味道更加浓郁。

    《环球家宴•寻缘之旅》大快朵颐的日耳曼民族

    巨无霸汉堡

    准备食材:

    汉堡胚原料:高筋面粉300g,牛奶150g,蛋液40g,白糖50g,酵母5g,盐5g,橄榄油40g

    汉堡馅儿原料:牛肉250g,鸡蛋1个,洋葱1/4个,面包糠适量,西红柿1个,生菜适量,奶酪片,黑胡椒,沙拉酱,干罗勒,橄榄油,蚝油

    做法:

    1. 除了橄榄油外的原料倒入面包机中,揉成团后加入橄榄油40g,揉面40-50分钟直至出手套膜。

    2. 一次发酵两倍大小,排气揉匀。分成等8份儿,揉圆后盖上保鲜膜松弛10-15分钟。再次揉圆。刷蛋液后,蘸上白芝麻,温暖潮湿处醒发40分钟左右。

    3. 烤箱预热180度烤制15-18分钟,表面上色后加盖锡纸。汉堡胚完成。

    4. 绞好的牛肉加入黑胡椒适量,干罗勒适量,洋葱碎四分之一个,鸡蛋多半个,蚝油一大勺,搅拌均匀上劲儿。慢慢加入面包糠,直至肉馅儿可以整形即可。

    5. 锅中倒少许油,油温4-5成热后下入肉饼煎,大概3分钟左右即可成熟取出。

    6. 面包两刀分成三片,底部放入肉饼一个。再放上奶酪一片,生菜和沙拉酱适量。在盖上中层面包后加入肉饼一个,西红柿,沙拉酱,盖上即可。

    德式烤猪肘搭配面包丸子和德国酸菜是最有名的传统德国美味。德国烤猪膝外酥里嫩、咸鲜入味。外皮焦黄的大肘子,即使是冷了,仍然有美好的口感,咀嚼时香气十足,配鲜酿扎啤,实属世间难得美味!

    《环球家宴•寻缘之旅》大快朵颐的日耳曼民族

    德式烤猪肘

    准备食材:猪肘1整只,德国酸菜适量,大葱适量,姜适量,洋葱半个,罗勒叶适量,迷迭香适量,盐,黑胡椒,蒜,糖,醋适量

    做法:

    1. 将所有调料切碎,抹在猪蹄上面,紧紧地用保鲜膜裹住,放入冰箱保存。一般腌制24-48小时。

    2. 腌制好后,将所有的腌制调料除去。然后将猪肘上锅蒸,高压锅25分钟左右即可。

    3. 取出蒸好的猪肘,将烤箱预热到220度,烤盘铺上锡纸,放上猪肘,烤40分钟左右。

    4. 取出烤好的猪肘,装盘,配上一些德国酸菜。完成。

    另外,除了食材的分门别类,德国人更喜欢把饮食加入人性化元素。这也是严谨一丝不苟的德国人性格中充满人情味的一面。除了会选择最有利于烹饪效率的的设计,他们更会充分尊重家庭成员中每个人的饮食习惯。就像三星“蝶门·美食窗”的分区设计一样,科学地将冰箱分为营养区、欢享区和儿童区。

    营养区是为家族中负责掌厨的“大厨”设计,便于储存各种餐厨调料、食材原料,正符合德国人提高烹饪效率的需求。

    欢享区是专为储存休闲食品的设计,主要用于储存日常娱乐生活中所需的饮品、小吃。像德国人爱吃的薯条、炸鸡、啤酒等等休闲食品。值得一提的是儿童区,它是专为家庭中的小朋友设计,采用合适的高度方便儿童使用,可以储存糖果、零食等食品。这对于喜食甜品国度的小朋友而言,真的不能更合适了。

    《环球家宴•寻缘之旅》大快朵颐的日耳曼民族

    就像五星级酒店德餐主厨Franco介绍的一样,这样严谨分区设计的家庭冰箱,在民用冰箱中并不常见。而德国人的严谨让这款冰箱成为了德式家宴中的便捷好伴侣。分人分区使用和足夠高的內部空间,可以轻松储藏德餐美味。德式家宴的其乐融融,也在现代高科技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富有生气和便利。

    其实,家庭聚餐讲求的温馨、便捷和归属感,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是如此,相信三星“蝶门·美食窗”冰箱也为严谨的德式家宴吹来了一股清新的风。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