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钱进杨帆:洗牌或加速 2016决定九成平台存亡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1-14 15:24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互联网金融行业大洗牌一触即发,99%的平台都会面临淘汰或转型。而从监管的角度来看,这一洗牌过程将远比行业预料的激烈,原本2-3年完成的淘汰过程很有可能在2016年中完成。“近日,爱钱进CEO杨帆在主题为“网聚新金融,创富新未来”的2016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峰会上发表了上述见解。

        杨帆分析《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中银行存管、备案管理等一系列条款使得网贷行业的隐形门槛显著提升。2016年新增网贷平台速度将会明显放缓,存量平台数量会出现锐减,同时续存平台质量提升。”能坚持下来把P2P做到最后、做到最好的公司未来也会更好的享受行业整体的成长。”

        99%的P2P平台都会面临转型

        P2P行业自2007年登陆中国以来,一直是互联网金融行业中最为热门的领域。经过8年多的发展,国内P2P平台从简单的模仿国外模式,发展成为当下结合本土特征,引入线下环节和担保措施的综合模式。得益于互联网+、资本推动以及人口红利优势,P2P在过去几年快速发展。然而发展的同时问题也接踵而来,整个行业泥沙俱下,良莠不齐,“P2P诈骗平台”也成倍上升。

        面对P2P行业目前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现状,杨帆认为,随着监管的进一步落地,对于平台合规性、获客能力、风险控制的要求都会更上一层楼,大浪淘沙之后,最终能够活下来的,有几十家就不错了。从几千家到未来的几十家就是百里挑一的过程,这当然是挑战,但有挑战才有机会。

        “我们原本预计行业洗牌过程就持续2-3年,但从当前监管指导来看,行业隐形门槛远比想象中高。2016年成为决定网贷平台生死的关键一年,绝大多数平台将会在今年被淘汰。”杨帆接受媒体采访时预测。

        同样参与胡润新金融百强榜论坛讨论的安邦保险互联网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朱峰也认为,2016年行业到了一个需要平台整理的阶段。互联网金融有三个核心的命题:一是优质资产从哪儿来;二是资金除了互联网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渠道,大量的资金从哪儿来;三是在你的平台上,享受你服务的这些用户有没有保障。只有抓好这三个问题,无论大的经济如何波动行业都能渡过平台整理期而转向高速发展期。

        平台类还是资产类 服务客户才能生存下去

        相比于传统行业可以去参考和学习国外市场的经验,中国的P2P几乎与国际上同时起步,一切都得靠自己摸索。时至今日,中国已是世界上P2P规模最大的,也是最活跃的市场。未来,在整个P2P领域里,两极分化会变的更加严重,一类公司为平台类的。这一类公司偏重于获取客户,他们为这些客户提供通道类的服务,这些资产不一定是平台自己产生的,可能是来自担保公司、小贷公司,但是主要为这些客户提供平台类、推荐类的服务,并且平台从中收取一些中介费和信息费。

        还有一类公司是资产类公司,它们盈利的模式是通过自己风险识别的能力,不断加强自己的能力,他的收费以及信用补贴和坏帐之间的关系,这个公司他想盈利,必须控制好帐票,把握好风险。杨帆表示:“对于爱钱进,我们就把自己定义为资产类公司,我们有很多不同场景的合作伙伴,结合这些场景和用户的行为和他的数据,更好的为用户提供各种信用借款类服务,也是通过新金融,通过互联网技术等更好的为老百姓提供金融服务。”

        对此,搜易贷CEO何捷在会上发言表示:伴随平台数量的减少,平台间业务将从现在的同质化竞争转向与细分行业深度结合,在房产、汽车、旅游、教育等众多垂直行业不断扩张和深化。在这样的模式下,平台在金融服务提供与风险控制的能力才能更加完备,并终将会出现综合型金融服务平台与垂直型互联网金融平台并存的格局,形成产业互联网金融知名品牌。

        用数据说话 爱钱进行业领先

        说到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清晰的金融服务,杨帆阐述了爱钱进“利用大数据进行技术创新”策略:“爱钱进始终坚信技术改变金融,我们的技术能力在行业内几乎是领先的位置,能够真正做到纯粹基于互联网技术进行放款。具体操作方法是,用户下载我们APP以后操作几下几分钟之内就拿到钱,不需要见到我们。这一块我们更多运用到他会授权给我他接受信用卡帐单的邮箱,授权给我他淘宝、京东的帐户等等等等,把这些授权给我以后,我们在很短时间内就把所有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进行收集,进行后台的处理,最终形成批贷的结果。

        这方面我们在整个行业内是走在前列的,2016年也会是我们整体公司发展的重点,我们将继续强化大数据创新技术能力。爱钱进致力于利用大数据方案为平台进行客群分析、精准营销和客户挖掘,未来,平台将真正做到为投资理财用户提供透明、安全、高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从野蛮生长到趋于规范,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在2015年经历了很多波折。以2016胡润新金融百强榜为起点,新金融开启了新纪元,未来,这个充满活力的新兴市场将逐步走向主流市场,留给新金融和新媒体从业者的将是充满希望的前景。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