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大师来了旅美钢琴家元杰带你领会钢琴演奏的基本素养

大师来了旅美钢琴家元杰带你领会钢琴演奏的基本素养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1-14 13:47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大师来了”邀请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博士元杰,将于2016年1月21—1月23在上海大学和学生们聊聊如何培养钢琴演奏的基本素养。

        元杰老师将通过现场讲座、现场授课、现场演奏等形式为广大钢琴爱好者及专业学子详细讲解钢琴演奏的五大基本要素等,通过对音乐的审美切入点、时代特征性、风格演变性等,详尽阐述钢琴的演奏技巧,音乐与其他艺术的关系。届时,还会有元杰老师的一对一公开课,元杰老师会挑选一定名额的学生进行亲自指导和点评。此次大师课不仅能让学员提高自身教学水平、演奏技能和音乐表现力,提高专业素养与技能,也为钢琴老师和钢琴爱好者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大师课中,元杰老师带给你的不仅仅是音乐,他会逐步带领我们迈进西方艺术的殿堂,从古希罗马时期—中世纪音乐—文艺复兴时期音乐—巴洛克时期音乐—古典主义时期音乐—浪漫主义时期音乐...在他的带领下,更是经历了一场西方文化的洗礼。


        元杰简介:

        29岁的旅美青年钢琴家元杰,是联合国授予的“青年艺术大使”、美国茱莉娅音乐学院最高演奏博士、中央电视台评选“中国十大青年钢琴家”。元杰6岁开始学习钢琴,毕业于美国茱莉娅音乐学院,于2013年拿到了学校的最高演奏博士学位(每数年录取一位)。他的所有老师包括杨永泽教授、周锦利教授、李晓教授、杨峻教授,Tamas Ungar, Yoheved Kaplinsky, Solomon Mikowsky, William Nabore,傅聪,Dmitri Bashkirov, Leon Fleisher, Menahen Pressler, Jerome Lowenthal和Peter Frankl。今年,元杰入选了久负盛名的意大利科玛湖钢琴学院院士(Lake Como International Piano Academy),并继续着2015-2016音乐季剩下的58场音乐会。


        演出活动:

        他的音乐会遍及全部五大洲,近40国家和地区,近300多座城市。他在最著名的音乐厅演奏,包括卡内基音乐厅、维也纳金色大厅等,与他合作过的著名交响乐团有最著名的纽约爱乐乐团、德国德累斯顿交响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西班牙皇家加拉西亚交响乐团、摩洛哥皇家交响乐团、哥伦比亚国家交响乐团等近40个交响乐团,其中包括中国几乎所有的重要乐队:中国爱乐乐团、上海爱乐乐团、深圳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等。

        获奖情况:

        元杰辉煌的获奖经历包括“BBC音乐年度封面人物”、2014德国“音乐青年新锐”奖、美国“总统贡献奖”、日本“古典回声大奖”、中国文化部“新青年文化代表”等众多顶级奖项,更被《纽约时报》称赞为“完美的技术和毫无疑问的乐感使他成为同一代钢琴家中的佼佼者”,被世界著名的纪录片《钢琴的黄金时代》的杜拜先生评价为“新一代钢琴家中不可缺少的钢琴诗人”。年轻的元杰曾获得众多一流比赛的大奖,包括意大利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决赛大奖、卡萨格兰德国际钢琴比赛大奖及所有特别奖、西雅图国际钢琴大师邀请赛大奖,克里桑多国际钢琴比赛金轮盘大奖及观众大奖,中国上海国际钢琴比赛银奖、日本滨松艺术节国际钢琴比赛铜奖、香港亚洲钢琴公开赛金奖、文化部全国钢琴比赛金奖等。

        教学经历:

        在未满30岁的时候,元杰就已被多达15所院校聘为客座教授。包括美国的罗伯特卡尔音乐学院、墨西哥的雷诺萨音乐学院、中国的天津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吉林艺术学院、重庆艺术学校、新疆艺术学院、鲁迅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北华大学等等。他的公开课和讲座遍布全世界,比如国内的讲学就超过50多所院校,包括中国的全部九大音乐学院、各地方的艺术学院及综合大学、港澳台地区13所大学院校等。其中如北京大学、中山大学、解放军艺术学院,更是请他担任长期的讲座教授。

        媒体合作:

        在媒体报道上,长春电视台制作了以元杰为题材的专题纪录片《钢琴诗人—元杰》,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的纪录片《洞察中国—成功的关键点》,邀请元杰、李云迪和朗朗讲述各自的成功经历,最近中央电视台的《音乐人生》栏目录制了元杰的专访,成为了节目二十年历史上最年轻的受访音乐家。元杰目前已接受过超过70家主流电视媒体、杂志、报纸和电台的采访。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