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财网:助“供给侧改革” 求新发展思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1-14 13:16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1月8日,一场互联网金融行业界的饕餮盛宴在北京隆重举行,由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CIF30)、国培机构联合主办的“2016中关村互联网金融论坛暨第三届普惠金融论坛”吸引了众多业内大咖到场。本届论坛紧扣“供给侧改革”这一热点,着重探讨了在新的历史时刻,互联网金融如何提供助力并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抱财网受邀作为VIP嘉宾单位出席了此次大会并凭借2015年在业内的出色表现荣膺“2015年度中国互联网金融最具竞争力企业”。


        在过去的一年,从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到各分管机构负责起草的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正式公布,互联网金融逐渐走向全面合法化和监管主体明确化。 如今,互联网金融作为“互联网+”国家战略成果,已日益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力武器。

        论坛上,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发布了《中国互联网金融与小微金融竞争力报告(2016)》;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和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互联网金融人才体系建设研究报告》,国培机构创始人兼董事长、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勇对上述报告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刘勇表示,目前,P2P行业规模增长迅猛,供给能力明显增强,行业高集中度趋势显现,以2015年前三季度成交量统计,北京、广东、上海占比超过70%,成交量排名前十的平台占比超过40%;行业发展重点已不再体现为平台数量的增长,而更多的体现为优势平台的规模提升。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建华在领导致辞中指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需要从风控成本降低、政府大力扶持、有关部门加强监管,监管政策尽快推出以及把服务创新创业和实体经济作为发展根本四个方面共同努力,促进中关村在互联网金融发展上取得更好更快的进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席蔡鄂生表示,互联网金融应是现有金融体系的丰富和补充,互联网金融应通过创新发展,构建好服务实体经济的体系,为社会提供有价值的服务产品。

        进入2015年,我国互联网金融实现持续、高速发展。宏观层面,虽然整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经济转型不乏亮点,第三产业占比、消费占比上升,高新技术产业增长迅猛,供给侧改革成为新的思路,互联网金融定位服务实体经济将获得巨大的成长空间。

        对此,抱财网认为,互联网金融一定不是去颠覆金融,而是对现有金融体系的丰富和补充。新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将通过与“互联网+”企业的深入合作,在重构产业链、改变供给侧效率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快速发展。

        作为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领先平台, 抱财网成立3年以来,围绕供应链金融、担保抵押、信用类产品线条开展借贷服务,为众多小微企业及创业者完成融资,同时为普通理财者创造稳健收益,目前已通过平台达成近14亿的交易规模。根据第三方机构最新评级,抱财网行业排名已跻身全国前30名。2015年5月,抱财网获得了上市公司凯乐科技及康得集团的战略注资,也将不断为企业产品线条发展提供系统性帮助。未来,抱财网仍旧坚持稳健发展道路,紧跟政策监管步伐,在严把风控关的基础上,不断履行合规发展义务,为借贷双方继续提供优质的服务。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