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民理财的“风控模型”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1-14 11:31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P2P作为时下流行的理财方式之一,受到越来越多投资人的追捧。但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负责环境中,如何选择优质的p2p理财平台却并不容易。作为投资人,一定要有一个自己的“风控模型”。一是投资心态要好;二是要在专业知识上下功夫;三要了解最新最权威的资讯信息。

        对于p2p投资人来说,首先要明白自己做的是投资理财,而不是赌博,在逐利的同时要先考虑到安全。巴菲特曾经说过:“我投资有三个原则:第一,保住本金:第二,保住本金;第三,谨记第一条和第二条。”这一原则同样适用于p2p投资,我们投资的时候首先需要考虑的是保本,而不是一味的追求高利益。这种保本的心态是投资者需要放在第一位的。

        其次,投资者要自学金融知识,或者向有经验的人请教。一定要不耻下问。要能分得清楚P2P平台分为几类模式,各种模式的优缺点在哪里,等等。

        再者,就是要多了解相关资讯信息。比如,当我们读到下面这段报道的时候,要注意抓取关键信息。
        “2016年1月9日,首届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经验交流暨颁奖盛典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互联新兴经济研究院主办。来自全国各地10余位专家、86家P2P企业、10家三方服务机构、30家媒体就在指导意见出台后如何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互联网金融领域自律、企业社会责任、投资者教育、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以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进行了交流分享。

        中 共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特派员朱烨致开幕辞。他表示,在指导意见出台后,互联网金融企业应该在政策的引导,在保护好投资人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维护好金融行业的稳定,实现“互金”行业健康发展,服务国家经济建设,更好的服务广大中小企业。”

        要了解颁奖机构、获奖单位、获奖人在会场的发言是否把握了行业发展,等等。如:上文报道中,新秀平台趣豆理财获得了“2015年度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示范单位”,我们就要搜一下这个网站是否和报道的一样。

        网贷投资存在风险,我们投资的时候千万不要抱着赌博、跟风这种心态,一定要谨慎选择,在保本、安全的前提下去逐利。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