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金所携手吉信担保 开辟中小微企业融资新渠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1-14 11:27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祥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获得了一笔1000万元的融资贷款,解决了公司资金周转难题。这是鹏金所与吉信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下称吉信担保公司)为吉安中小企业促成的第一笔互联网融资担保项目,开辟了吉安“担保+P2P平台”新型融资担保模式。

        吉信担保公司,是吉安唯一一家市本级政策性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2015年,鹏金所与吉信担保公司签约,采取“担保+P2P平台”新型融资模式,为解决吉安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问题开辟了新途径。

        2015年12月,吉信担保公司业务人员深入永丰县祥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走访调查,得知其急需一笔1000万元的周转资金。经过详细评估,吉信担保公司认为该企业符合担保条件。但由于年底将近,银行放款额度非常紧张,且审批环节较多,如果采取传统银担合作模式,将无法及时将款项发放至企业。

        鹏金所了解到企业的情况与需求后,便及时与吉信担保公司进行沟通。此前,双方对风险控制、合作流程、操作规范等方面进行过深入交流,此次操作该业务便十分顺利。鹏金所很快推出一笔融资项目,从项目在鹏金所平台上线,到募集完1000万元资金,仅花了几分钟时间,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此笔业务,从前期调查到发放贷款耗时不到两周,融资效率大大提高,获得了企业的高度称赞。

        与传统模式不同,互联网金融效率更高,决策速度快、筹资速度快、放款速度快;银行对担保公司推荐的贷款业务更着重于合规性考察,P2P更关注与分析企业的经营现状及第一还款来源;线上加线下的运作模式,把现代化的互联网金融与传统的金融模式有机结合,具有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

        吉信担保公司,是鹏金所合作的众多大型国有担保公司之一。截至2015年12月31日,鹏金所已与29个省份的90多家国有融资性担保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累计帮助全国近千家小微企业融资。2016年,鹏金所将与更多实力雄厚的国有机构合作,进一步巩固在全国范围的布局,从而帮助更多小微企业,为实体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