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葡萄串视点:P2C创新模式崛起,能否打破行业困局?

葡萄串视点:P2C创新模式崛起,能否打破行业困局?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1-13 13:43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2016年注定是艰难的一年。一方面,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30年进入休渔期,国家发布一系列金融改革政策推动转型困境中的传统金融机构实现弯道超车。另一方面,持续的经济下行压力叠加降准降息,使得居民个人财富缩水,很多人的“钱袋子”表示很受伤。

        经济下行压力下,个人财富何去何从?

        新年伊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接连暴跌,中间价四连跌,创六年来新低。离岸人民币继续大跳水,最低跌破6.76,也刷新了5年以来最低位。

        而2015年10月,央行决定将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从山东、广东扩大到上海、天津等9省(市)的新政带来的约7万亿信贷资金的释放,对于国内金融市场的震动依然持续。

        量化宽松时代,通货膨胀的持续压力,使得个人财富也大幅度缩水,经历连续降准降息后,银行利息收益已经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存银行”这种传统理财方式失宠,与股市投资风险过大的现状,迫使很多人开始寻求新的理财方式和渠道,大笔资金开始流向P2P、网络基金信贷等互联网金融平台,期待通过互联网金融短平快、高收益的特点在经济困境中平衡收益比,保住财富增值。 

        P2P安全性成疑,新的理财模式已崛起

        与高涨的资金增值预期和大量涌入的个人理财者高涨的互联网金融理财热潮形成强烈对比的,是2015年大规模的P2P平台关停和跑路潮,这不仅带给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现象级的伤痛,也让市场信心萎靡,行业出现严重的信任危机。

        理财安全,永远是理财一个最核心最关键的课题。一边是必需严防死守的资金安全壁垒,一边是互联网和大数据打破了信息不对称和物理区域壁垒,使得中小型、区域型金融机构与大型、全国型金融机构站在同一层次竞争,差异化竞争成为互联网金融企业转型的重中之重。

        在此背景下,P2C模式应运而生。与P2P个人对个人的运营模式不同,P2C主要是个人对企业,即个人通过互联网平台对大型公司业务投资借贷,简单来说,后者就像为投资者的资金筑起了层层防护线,更安全可靠。与此同时,业内也涌出了一批以葡萄串为代表的,非常具有前瞻性眼光的企业,作为国内首家专注于教育+理财的垂直类创新型金融服务平台,葡萄串率先布局P2C领域,通过严格的安保体系和债权模式,以及大力度的让利活动,吸引用户,增强平台粘性。据了解,葡萄串在新年伊始,再次加大让利力度,凡是新用户,只要注册会员就送100元红包,以真金白银惠享客户。

        可以说,在教育理财领域,葡萄串是一个行业新模式的践行者和领军者。葡萄串通过“葡萄好学”、“葡萄宝贝”、“葡萄为学”、“葡萄金榜”等四类理财产品,将幼儿教育与互联网金融联合起来,满足了用户对教育+理财的双重需求,也为业内提供了一种崭新的互联网金融+的新模式。  

        P2C模式的兴起能否成为行业拐点?

        从模式上来看,P2C具备解决信任危机、实现行业破局的基因,那么在运营层面又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呢?以葡萄串为例,葡萄串为建立资金安保屏障体系,设立了5道安全保障,40道风控关卡,由专业的风控团队操刀,遴选优质债权,这就为平台提供了完备的安全保障。与传统P2P平台不同的是,葡萄串网贷平台严格执行平台的四方托管模式,用户、网贷平台、支付公司、银行四方互相关联,又相互制约,用户资金完全通过银行进行资金划拨和存管,平台及支付公司两者只做记账处理,碰触不到用户资金,这就从根源上杜绝了平台与投资人、借款企业的资金交叉往来,合规合法、无资金池操作,为投资人和借款企业双方的资金安全再添一道安全保障。细节上,葡萄串也不忘时不时为会员提供福利,比如针对新用户的100元新年红包的活动,就很大程度上增强了用户粘性。

        可执行模式+严密管控的运营+细节营销,为P2C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新的增长极,并由此突破行业困局,实现弯道超车提供了可能。
        移动端:http://www.ptchuan.com/sale/activityw.html?source=xiatang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