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网”救市 化解甲醇“有市无价”的尴尬局面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1-13 13:37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据百川资讯统计,截至2015年9月4日收盘,CFR中国甲醇报价为230美元/吨,较上周同期下跌3美元/吨,至历史新低。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甲醇需求量不断增加,然其价格涨幅受限,使甲醇市场深陷“有市无价”的尴尬局面。

        众所周知,甲醇与原油关系密切,甲醇走势须看原油脸色。因为,生产甲醇的原料一大部分来自于原油,所以它的价格受原油价格影响。原油价格受多方影响,时涨时跌,然而并非无规律可言,它的涨跌始终处在一种动态平衡中。

        说到甲醇,我们并不陌生,害人不浅的假酒就是由工业甲醇兑水构成的。甲醇的市场需求大,因为它是最基本的有机原料之一,用于制造甲醛、醋酸、甲胺等多种有机产品。另外,它还是农药、医药的主要生产原料,关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有市”并非“有价”,近期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企稳,国际甲醇价格重回跌势。面对“有市无价”的尴尬局面,如何重整甲醇市场?众多企业开始依附互联网,缩短销售环节,应对价格困局。

        在互联网+模式一片大好的前景下,能源行业也攀附其中,利用互联网实现线上经营。兰州鑫奥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了自己的客户端、网站,以多种经营特色和薄利多销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任。此外,企业还让利于零售商和代理商,与之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这是甲醇行业的一次创新,它不仅扩大了企业的经营范围,而且化解了价格对于甲醇市场的不利。

        此外,互联网给甲醇销售企业开辟了一条直通消费者的渠道。在互联网还没有出现时,甲醇销售仅仅依附于实体销售,从销售企业到消费者需经过一级代理商、二级代理商等等,到达消费者手里已是“倒了好几次手”,代理佣金就此附加在了产品价格上。另外,消费者在使用产品时所遇到的问题难以回复到销售企业,“服务于民”成了难以实现的口号。

        兰州鑫奥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保荣表示,产品的好坏得由用户来评价,用户口碑才是对企业最大的肯定。然而,在没有搭建互联网平台时,企业只能通过代理商来了解产品的销售情况,对产品使用情况一无所知。只从有了平台,企业实现了与消费者的一对一服务,直通产业链低端,及时收集反馈信息,逐步提升企业信誉度,取信于民。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